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記讀後感800字

名人傳記讀後感800字(一)

讀完這本名人傳記,我被三位主人翁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他們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同各種困難作鬥爭,最後終於成就了一生的光榮,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化和精神財富。

現在我們生活在衣食無憂的社會裡,物質條件越來越豐富,人生沒有那些偉大的人艱辛坎坷。每天除了上班,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好像就無所事事,無事可乾,一天一天就這樣過著像白開水似的生活。人終歸是要有信仰的,不然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孟子不也講“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嗎?但是時代不同啦!現在不同於戰亂年代,國家內憂外患,物質生活極度貧乏,救國救民的信念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輩,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就是現在的太平社會。如今和平是世界潮流的主旋律,中國歷經改革開放30多年,成績世界矚目,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我們就是要充分享受改革開放帶個老百姓的實惠。但在享受的時候,我們也不能忘掉那份責任。我個人覺只要我們腳踏實地,乾好本職工作,做一個合格的公民。對我身邊的人負責,把自己的小家過好,自己小家都過不好,還奢談什麼別的呢?

我們在單位里都從事著一份這樣或那樣的工作,我們應該認真負責的把各項工作做好,保質保量,你這就是在做貢獻,你如果馬馬虎虎造成質量事故產生廢品,你就對不起工資。我們在家裡管教孩子,要愛在心裡,嚴在外邊,不要過分溺愛孩子,要多跟他講講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始終不斷地修正他人生道路的方向。總聽老人說從小要吃苦,現在才明白,正因為吃了苦,才會珍惜眼前的甜蜜生活,但現在的孩子太辛福了,都不知道幸福的滋味了,這就要求我們家長要經常提醒他,督促他。這樣孩子才能常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接人待物,用善心對待身邊的任何事。

我們沒有那些偉人驚天動地的人生軌跡,也沒有那些名人命運多桀的坎坷經歷,但是我們不後悔人生如此平凡,敬畏生命,殊途同歸,因為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道特別絢麗的彩虹!

名人傳記讀後感800字(二)

我最近閱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記》,深有感觸。羅曼·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們強大的精神支柱。《名人傳》寫的是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和扎爾斯泰的故事,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地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這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鍊!

在這三位偉人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貝多芬。他對音樂有火一樣的熱情,先後創作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他的作品深邃而輝煌壯觀,充滿了幻想。但災難還是無情地降臨到了他的頭上,在1802年,他意識到自己的聽力障礙已經無法治癒,並且會很快惡化。那意味著他可能再也不能進行創作了!這是多么大的打擊啊!但他卻能頑強的命運抗爭,這也許是他後期能寫出那么多不朽作品的原因吧。這種對生活對命運永不妥協的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這偉大不屈的靈魂讓黑暗的世界有了光芒,讓生活有了希望。

讀了貝多芬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了海倫凱勒——一個同樣有著堅強毅力的人。她的生活同樣是很不幸的,兒時的一場大病,讓她變成了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小女孩。在她的世界裡,沒有色彩沒有聲音,也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命運的不公並沒有讓她失去失望,她渴望了解一切,於是她加倍努力,最終成為十九世紀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

貝多芬和海倫凱勒在生活中遭遇著不同磨難,但他們卻有著同樣的精神——永不向命運屈服!這不僅讓我敬佩,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作為21世紀的一名中學生,社會的競爭更加的激烈,我們的功課越來越多,學習上的困難也隨之增多,面對重重的困難與壓力,我們是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呢?是!在遇到難題時,在學習成績下降時,再一次擦亮我們的眼睛,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用頑強的毅力去實現理想!

名人傳記讀後感800字(三)

《名人傳》是一部激情四溢、充滿感染力的傳記體小說,而其中,《托爾斯泰傳》不僅是篇幅最重的一部,也是整本書的重點和精華所在,這與作者和托爾斯泰的交往是密不可分的。

在《托爾斯泰傳》中,作者將自己對托爾斯泰的愛和自己找到的人生答案都渲染到了極致,書中充滿了激動的情緒和戰鬥的激情。()而從主體上講,三部作品是相通的,那就是:英雄主義的戰鬥精神。作者是在用三位精神上的“英雄”來鼓舞每一個人前進和為人生理想而奮鬥,用堅強的意志在痛苦的人生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快樂。

《托爾斯泰傳》的第一章,被作者稱為“最近消失的光明”,也是作者敘述托爾斯泰整個的“人生戰鬥史”的一個引言。

作者用詩一般的語言、散文一般的結構完成了這“完整交響曲”的最後一章:時而低沉地追憶他的一生經歷,時而飽滿地宣誓他的壯志凌雲,時而理性地分析他和其他人物的迥異,時而清冷地描繪他的痛苦迷惘……

整個《托爾斯泰傳》是一部托爾斯泰一生不懈地追求真理和愛的戰鬥史,他敢于堅持心中的真理,哪怕為此受到孤立。他的人格高尚,敢於用批判的眼光對待周邊的一切。

但是,他同米開朗琪羅一樣,也有弱點。他的思想似乎沒有跟上時代的腳步,對現代科學的發展一無所知,這導致了他的思維停滯在俄羅斯的鄉村生活,從他的文章中也大有體現。他將物種起源、光譜分析、鐳的本質等重要的研究,統統稱為“無聊”,他將莎士比亞貶得一文不值,對米開朗琪羅的作品無動於衷。有人甚至認為,托爾斯泰是與這個社會脫節的人。但是他的著作打動著我們,他在彌留之際的話語震撼著我們,他還是個英雄,是“咱們的兄弟”,畢竟——人無完人。

我在閱讀的過程之中,明顯地感受到了一種激情,一種對托爾斯泰崇高人格和靈魂的讚美之情,同時這種激情包含了作者對托爾斯泰的毫不掩飾的、深刻偉大的愛。這種激情筆端下的文字深深地感染著我們每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