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竊讀記讀後感300字

竊讀記讀後感300字(一)

《竊讀記》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的事,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文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仔細想想,這句話有著很深的含義。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對我們來說,書籍和糧食同樣重要,因為書籍就是我們的精神糧食,它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豐富我們的精神世界。可見,讀書是多麼重要啊!

竊讀記讀後感300字(二)

這個單元,我最喜歡的課文就是《竊讀記》了。

竊讀?很多人都會誤以為是偷竊的意思。其實,這篇課文講的是一個窮女孩去書店竊讀,從中得到了很大樂趣的事。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他這種強烈的求知慾望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想一想從前,作者要讀一本書有多困難啊,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讀書機會。讀書不僅僅可以拓展我們的知識面,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

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好習慣,一生與好書相伴吧!

竊讀記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叫《竊讀記》。它講的是一個小女孩,酷愛讀書,但又沒錢買書,於是她就經常到書店看書,她還想辦法不被老闆發現,因此,本篇課文叫《竊讀記》。

她在來的路上都邊走邊想,昨天看的書放在哪裡了,昨天看到哪了。她餓的時候,就做白日夢,想著能吃碗熱熱的麵條。她累了的時候,就靠在書柜上。

她為什麼這樣愛看書呢?因為她的國文老師說過:「記住,你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讀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身邊的人和事。

吃飯是身體所需,而讀書是哺育靈魂,我身邊也有一個愛看書的人——我的班主任楊老師。他手裡總是拿著本書,翻著看著,真是「手不釋卷」。他在開學時向我借了本書,到現在還沒還給我呢。

比起文中的小女孩,我可幸福多了,因為我想看什麼書,父母就會買給我。但是,小女孩讀書時如饑似渴的精神,卻是我望塵莫及的。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也要踩著這階梯登上知識的高峰!

竊讀記讀後感300字(四)

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認真的學習了語文第一課《竊讀記》。讀了這篇課文,我的心被深深的觸動,仿佛一股清泉注入心田,喚醒我沉醒的思維。

課文按時間順序寫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的到書店偷偷讀書的故事。()著重寫了兩個場境:一躲在大人背後讀書;二下大雨的時候如饑似渴看書的情景。全文有十個自然段,每段都可以用四個字表達:腳步匆匆、憂心忡忡、貪婪讀書、我怕老闆、收藏身竊讀、雨天竊讀、餓累竊讀、依依不捨、渾身輕鬆。文中的中心句,「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作者的快樂是感覺到讀書能給予我們智慧和力量,是最好的精神糧食。讀到這兒我想起蒙田的話:「不快樂的事我不做。」讀書是件快樂的事,但也是一種略帶憂傷的享受。她怕被老闆發現不買書只看書而趕她走,擔憂店裡人少,隱藏不了自己。她這種如饑似渴,學無止境的讀書精神,讓我感動,我也要努力讀書,多讀好書,讓書精靈開啟我的智慧。

文中最後一句「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讓我深思。她是極其喜愛讀書卻又沒有錢買書,而現在我們每個孩子的家庭都比較富裕,就更應該多讀書,珍惜擁有書籍的快樂,不要肥了身體瘦了思想。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吧!讓書香浸潤我們的身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