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200字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200字(一)

在寒假裡,我看了許多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本《十萬個為什麼》。

在這本書里有一篇文章,讓我知道為什麼美軍要用核子彈進攻日本。

其主要原因有三點:一是為了單獨占領日本,擴大所謂“自由世界”的地盤,而不能像德國那樣,與蘇聯人共同占領。二是為了減少美英軍隊的死亡,因為日本人很有戰鬥精神。三是為了實驗一下核子彈的威力。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一個國家擁有了強大的軍事力量,才能不被外國人瞧不起,但是我還是希望要和平,不要戰爭,我們人類才能快樂的生活下去。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200字(二)

最近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我知道了很多,比如人類能不能住進太空,為什麼電腦會受到黑客的入侵,為什麼網際網路上要設立防火牆以及電視機為什麼會放臭味。其中我非常感興趣的是為什麼網際網路上要設立防火牆。

以前我認為防火牆是防火用,可這個詞用在電腦上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現在我知道了防火牆是為了保護公民的個人信息和個人網路資源不受侵害,防火牆是一種在內部網與網際網路之間的隔離系統,作為在兩者之間的關卡,起到加強系統安全與信息審查的功能。建立防火牆的目的是保護內部不受外來攻擊。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在生活只要刻苦鑽研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200字(三)

咦!媽媽你的手中拿的是什麼書啊!讓我看一看我喜不喜歡看啊!媽媽淡淡的說:“你肯定喜歡看,因為這是你前幾天吵著、鬧著要買的書呢!啊!媽媽你對我真好啊!”快給我讓我看看。”就在這時我不管媽媽答不答應,我立馬從媽媽的手中搶過來書一溜煙的鑽進屋子裡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這時我聽見媽媽說:誒真拿你沒辦法。不管了,先看看目錄有什麼好看的,咦!這裡有一篇“為什麼死海淹不死人”我很好奇就翻開看了,看完才知道因為死海里的密度比人的密度大的多,所以死海淹不死人。“這大自然真奇妙啊!”我自言自語起來。吃飯了,今天做了你最喜歡吃的可樂雞腿。還等什麼,吃飯去啦!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200字(四)

寒假裡我看了不少課外書,其中有一本是《十萬個為什麼》。這是一本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它向我們介紹了天體的形成過程。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陽系裡面的九大行星,而銀河則是許多像太陽系一樣的星雲構成的,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當中的一顆“小星星”。《十萬個為什麼》當中經常給我們介紹一些有趣的自然現象,比如說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海底下是什麼顏色?海水為什麼發藍?等等。從中我發現了許多科學的道理,解開了我心中的一些謎團。

這真是一本好書,它不僅能幫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還能提高我的學習興趣。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200字(五)

我很喜歡看十萬個為什麼,因為它可以告訴我們不懂的問題,還可以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懂的知識。

其中我還知道:狗為什麼會對陌生人叫。()很久以前,當狗還是野生動物時,它們已經是成群生活。

每當有人向動物走近時,發現這一情況的狗會叫起來,告訴夥伴,一起將敵人趕走。

現在的人把狗養在家裡,狗就把你看成是自己群里的一個成員,把你的家看成是它自己的家,每當有陌生人走近時,它就會大聲吠叫,趕陌生人離開。

我喜歡讀十萬個為什麼,因為它可以告訴我們許多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