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史記讀後感100字

史記讀後感100字(一)

《史記》這本書裡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物,比如藺相如,姜太公,荊軻,樂毅,毛遂……這些人物都值得我們學習。但是,我們千萬不要學習秦始皇的野心。

史記讀後感100字(二)

《史記》是我國第一部以人物為中心的偉大歷史著作,文學著作。它第一次運用豐富多彩的藝術手法,給人們展現出一道栩栩如生的人物畫廊。通過對人物的語言等描寫,敘述與人物有關的歷史事件,從而使人物個性鮮明,突出個人特點。用這些人物從各方面立場,將一件件歷史事件道來。這種超前成熟的人物藝術,對我國後代傳紀文學以及小說、戲劇的創作產生了巨大影響。我們可以通過讀《史記》來了解人物寫人物是如何突出人物本身的特點,如何讓人物具有「立體感」。明白為什麼它也是一部文學著作。

史記讀後感100字(三)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到了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史記》永遠是全世界人民的無價之寶,是值得全世界人民繼承和發揚光大的精神財富。《史記》這本重量級「大」書,可讓我又學會了許多知識。

史記讀後感100字(四)

寒假裡,我讀了《史記》,它以通俗易懂的文字,把一個個著名人物寫的活靈活現,故事講述了從傳說中的黃帝開始,到西漢武帝年間共三千年歷史中所發生的重大事件。讀這些故事可以使我們受到很多啟發和教育,明白做人、做事等幾個方面的很多道理。

史記讀後感100字(五)

這本書像是有魔力一般,讓你感到如同穿越時空,身臨其境。它記載了上自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太史元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每一個人物形象都很鮮明,不像其他史書一樣對歷史人物誇大其優點,而不寫缺點,《史記》把握了每一個所寫到的歷史人物的個性特點,有褒有貶。()其中也有很多耳熟能詳的人,比如寫廉頗藺相如,飛將軍李廣,屈原等。

讀了《史記》你會發現很多故事其實是前車之鑑,它告訴你很多道理,使你了解更多的歷史故事,又會感到中國的歷史文化源遠流長。

史記讀後感100字(六)

《史記》仿佛讓我做一次足不出戶的歷史旅行,領略了那個時代的一切,回顧了各種另人難以忘懷的歷史事件。體會了當時人們的思想感情。

《史記》仿佛是一本有趣的故事書。生動形象的歷史人物有聲有色的為你講述他們身上發生的有趣的餓故事,帶領你進入他們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