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一)

毛主席的光輝著作《為人民服務》一文是一篇議論文,在上學時已經印象深刻,能背得滾瓜爛熟。現在,我再次閱讀並學習了《為人民服務》一文。讀後倍感受益匪淺,自己的思想認識,再次得到了升華。

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毛澤東同志提到的張思德同志,是革命隊伍中,一個很平凡的革命戰士。他在平凡的工作中,為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為此,毛澤東同志給予了他極高的評價。說「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我想,作為一名小學生的我,也是一種平凡的生活。我也一定會像張思德同志一樣,乾出不平凡的業績。

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毛澤東同志還提到:「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工作實踐經驗告訴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不可能沒有失誤,甚至工作幹得越多,失誤可能會越多。但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如果明知是失誤,卻不願意聽別人的批評指正。只願聽表揚,不願聽批評,這是一般人的普遍心理。我想,這樣的人是不會有進步的,假如有這樣的心理,就不可能把工作乾好,就不會開創性地開展工作。因此,我們在工作中,要善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悉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勇於改革,大膽創新,不斷開創教育事業的新局面。

文中還寫道:「我們的幹部要關心每一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我想:在為人民服務的過程中,同志間做到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是我們每一個學生的職責和義務。我們學校的教師,是從四面八方走來的,為的是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敬業愛崗,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振興教育,為人民服務。我校的老師們,為了教好每一個學生,往往無暇照顧自己的孩子;為了乾好本職工作,無暇顧及自己的家人。我認為: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就是張思德精神的一種體現。他展示了我們的教師無私奉獻的崇高風尚,展示了人民教師為人師表的風範。老師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精誠團結、共商學校發展之宏圖,共謀教育發展之大計,就是張思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的一種體現。

我相信:通過讀書活動的深入開展,我們一定會團結協作、愛崗敬業,盡職盡責,淡泊名利,靜下心來教書育人,做讓人民滿意的祖國棟樑,為我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二)

張海迪姐姐從五歲起,就患有嚴重的疾病,全身三分之二都癱瘓了。從此張海迪就變成了殘疾人。她不僅能夠自學國小和國中的全部課程,並且還學習了醫學知識,掌握了針灸技術,無私地為數千人治病。我在想像張海迪姐姐身體殘疾的人應該是讓他人照顧的,為什麼還要那麼辛苦去為別人服務呢?

(經過和家長交流)這是雷鋒式的好榜樣,這是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張海迪姐姐以殘疾的身體都能夠學好國小和國中的課程,而我們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和健康的身體,更應該好好學習,掌握好每天學習的知識。在學校應該多幫助其他同學,多參與班級里的活動,先為我們的班級和學校做些好事,長大後像張海迪姐姐一樣,為社會多做貢獻,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三)

「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代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這句話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這句話充分說明了我們黨的本質。

共產黨員活著首先是為他人而活,為他人謀利益,像張思德、雷鋒、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同志那樣,為幫助他人而感到幸福,為幫助他人而感到快樂的助人為樂精神,他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們的英名將千古留芳,世代永存,他的死就重於泰山。這些就是我們的革命前輩,他們全心全意的為了人民民眾,從來不去考慮自己。

我們生活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要學習前輩們的奉獻精神,讓我們都為大家多想一些,多為大家服務,不去計較自己的得失。我們應當知道怎麼做人,做什麼樣的人。我們做人,首先要做光明磊落的人,要善於接納他人的意見,要養成聽取他人意見的習慣。要培養自己具有大度的氣質、豁達的心態、做利人之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