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一)

桃花心木需要一種本身的能力,而我們更需要一種獨立自主的心。

依賴父母和老師,並不是我們的本性,但是要在父母的懷抱中度過,在一種不確定的生活中生存,我們則永遠會有一顆依賴的心。

要想獲得自理能力,必須經過生活的考驗,擁有不確定的生活。從中深化了自己對事物的認識,對道理的理解。對於簡單的物質,更會有深刻理解。

在生活中,我們總投靠父母,無論在做什麼事,總是喜歡選擇訴說,向父母說明困難,而不去自己動手解決。日常的雜事,也少不了父母的幫忙,不管現是用餐還是娛樂,父母的關懷和照顧總是無微不至。

學習空間裡,老師又在不停的催促。幫助我們批改作業、糾正錯誤。他們不就像辛勤的種樹人嗎?樸實無華的老師,往往日夜操勞。而我們也總依賴著他,讓他總有操不完的心。

桃花心木還在成長,而我們也漸漸長大。勤勞的「種樹人」永遠栽培著我們。

依賴的心往往使我們經不起生活的磨練,但如果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就會從中顯示出優雅自在和勃勃生機……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二)

昨天,我們教了《桃花心木》這一課。

課文講述了種樹人給桃花心木澆水沒有規律的事。

我在高年級時,有過很多次失敗,考試老是不平穩,學習粗心、馬虎等弱點是我考試頻頻失利。一次次失敗後,我醒悟,我要做一個善敗者。進入國小的最後一冊,我命令自己不能再做以前的我了,現在是個良好的開端,我只有努力再努力,才能有收穫。

「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新。」我還有個缺點,就是依賴電腦。遇到不懂的,想都不想的就打開電腦查。我以前認為電腦是萬能的,但,讀了這篇課文,我懂了在艱苦環境中要自立自強,克服依賴性,不能事事都依賴電腦。

我要像桃花心木那樣,要自立自強,在不確定中,就能吧較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林清玄的《桃花心木》,作者借桃花心木的成長來說人該如何在社會上「紮根」成長。

上完了課,我的心中猛地跳出了兩條俗語::天有不測風雲,晴天也會下雨。不是嗎?社會千變萬化,一不小心前一秒的風光、榮耀立馬煙消雲散,落入無底深淵。就拿奧運會上的「奇蹟」菲爾普斯來說,他連奪八金的風頭還沒過完就被人挖出了「大痲煩」。這位泳池中的健將竟在吸食大痲!很快正如他的名聲一般被他人熟知的還有他的醜事。()所以說,做人要小心,要為自己留條後路已備不時之需,如:存錢(以免失業)、買保險(以免病、車禍)。總而言之,在目前溫飽時,你也得想想如果沒有這份生活的話,你會如何?所以,你將會更努力的工作,你的溫飽才會有保證。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四)

這幾天,我們又學了課文(桃花心木),也讓我懂得了不少道理。

這篇課文講的是種樹人怎樣種桃花心木苗得事:種樹人栽下桃花心木苗後,澆水的時間也不一樣、次數不一樣,澆的水也不一樣,有時多,有時少。有時上午澆,有時下午,有時三天一次,有是五天,有時隔幾十天。我起先以為他太懶,但懶人怎麼知道有的會枯萎,有以為他太忙,但忙人怎麼會做事叢從容容呢?後來種樹人說:「種樹是百年基業,無法在不確定中汲水生長,樹苗自然就枯萎了,但是,在不確定中找到水源,拚命紮根的,長成百年大樹就不成問題了。」

不知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