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一)

這次我借用寒假的時間,去了文文姐姐家。他們家有一整套《淘氣包馬小跳》讓我一下子就看完了。書中的馬小跳很快樂,很調皮。

馬小跳是一個特別幸福的孩子,在他的世界裡沒有煩惱,每天都是快樂的。在這本書中我記得其中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家兒童報紙的記者到馬小跳班來調查他們的童年是不是快樂,結果,從交上去的調查表上統計出,全班近一半的學生不快樂。作為馬小跳的班主任秦老師,非常驚訝,於是她就做了表示心情的三張卡片,一張紅色的,一張綠色的,一張黃色的,紅色表示快樂的心情,綠色表示你今天不快樂,而黃色則表示你今天心情一般。班級里的同學如果帶了綠色或黃色,就會被秦老師留下來,反反覆覆地問他們為什麼不快樂,並要把不快樂的事情講出來。很多同學都怕痲煩,於是帶上了紅色的心情卡。秦老師每次走進課堂,看到的都是一群看似快樂的孩子。但實際上談他們的內心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主人公馬小跳,儘管他是那樣的調皮,儘管他在老師和同學們的眼裡是一個多麼不可救藥的孩子,但他更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是一個敢作敢當的孩子,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在他的世界裡,每天都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他每天都能夠專心地去對待每一件事情,這難道不是老烏龜對笑貓說的童心嗎?

我希望全世界的小孩子都能夠像馬小跳一樣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無憂無慮的成長。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二)

以前我總認為信心是為了某種好處而猛然下的信心,你基本不會去實現它,《淘氣包馬小跳》之《超級市長》這本書轉變了我的見解

這本書寫的是馬小跳要去競選「超級市長,」可神童林子聰和成語大王丁文濤則不把馬小跳放在眼裡,甚至還把這場競賽比做是鳳凰和雞的遊戲,大象跟螞蟻的遊戲,所有人都感到馬小跳沒戲,但出乎所有人得預感,馬小跳不僅初戰告捷,而且過關斬將,成為最後的「超級市長。」而馬小跳勝利的大話西遊2序列號領取平台,秘訣就是他那如山般堅韌不拔的信念

掩卷長思,想想我們生涯的四周,更多得卻是因為對自己缺少了信心而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因為一次失敗得測驗,讓那位學生徹底懊喪,甚至以為自己是一個「笨蛋;」一次失敗的發現,讓一位迷信家放棄了這項巨大的事業;一次失敗的手術,讓一個年青的生命廢棄了性命中的最後光輝,為本人得生命畫上了一個句號。

哎,仍是別說人家了,說說自己吧。上次,我因為一次失敗的英語考試,從而開端厭惡英語,我老是把聽(讀)英語的事一天一天地推遲,今天闡明天,來日說後天,後天說大後天?但班主任王老師的話教導了我,使我豁然開朗,王老師當時嚴正地對我們說:「假如你把什麼事都推到明天,你將永遠一事無成。」這也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情理,從此當前,我對英語有了信心。

馬小跳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鋼鐵般的信心,咱們之所以沒有成功,是由於我們不鋼鐵般的信心?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三)

我是一個在同學眼中公認的書呆子,在某一天,我在同學的手中遇到了它——《淘氣包馬小跳》,它的到來,帶給我許多歡樂,許多遐想……

在淘氣包馬小跳的世界裡,我有著無窮無盡的遐想,一會兒,我在驚嘆:笨女孩安琪兒連老師的問題都回答不出來,竟然在做腦筋急轉彎的時候,能對答如流;她長得是那樣醜,卻能去拍電視劇!一會兒,我在好奇:世界上真的有巨人阿空嗎?真的有像城堡一樣、裡面全是烏龜的房子嗎?一串串問號縈繞著我……

在《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本就是《暑假奇遇》了,它介紹了馬小跳在城裡上學的時候,總嫌時間過得太慢太慢。()便想到山區爺爺奶奶家度暑假,沒想到,這個願望真的實現了,這時馬小跳卻總嫌時間過得太快太快,因為還沒有玩夠,天就黑了。馬小跳與小夥伴們教黑豬學拉車、學滑冰,和大黃狗捉迷藏,玩得可瘋了。在那裡馬小跳還見識了穿山甲、娃娃魚、果子狸等許多珍稀動物……一群猴子喜歡在景區搶遊客的相機、背包,拉女遊客的花裙子,馬小跳看不慣了,便開始了一系列的「驅猴活動」……

《暑假奇遇》這本書裡,讓我明白了個道理: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拋棄自己善良的本性,去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但這些人是沒有好下場的。相反,像一些為了保護野生動物,而不惜一切代價的人,卻能在「火海」中死裡逃生,這讓我想到了宮崎駿先生的作品——《風之谷》,風之谷中的娜烏西卡,不是最後感化了王蟲,獲得新生嗎?總而言之,《暑假奇遇》帶給我很多很多……

雖然馬小跳調皮,可他心地善良,他雖然成績差,可他誠實,他用一顆誠實守信的心,來對待每一個人,在他眼裡,世界永遠是粉色的!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我會用書中的那句口號:跟著馬小跳,不跳也會笑!來,一起讓我們把煩惱丟掉,做一個快樂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