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一)

課文里講的是三個放羊的孩子把一口枯井清理的乾乾淨淨,然後得到了智慧女兒的三口泉水。雖然他們還不知道什麼是幸福,但是十年後他們懂得了,幸福是靠辛勤的勞動和自己真誠的付出得來的。

幸福究竟是什麼呢?我認為,快樂就是幸福。對於那些愁眉苦臉的人來說,它們永遠都不會懂得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看不見摸不著的,它只是人們內心的一種感受。

我覺得幸福其實很簡單,而且每個人都很容易感受到她。不求回報的復出是一種幸福;助人為樂是一種幸福;擁有周圍人的愛也是一種幸福;自己靠勞動創造財富更是一種幸福;而對於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你能說這不是一種幸福嗎?

原來幸福藏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就隨時能感受到它的存在。

我們熱愛生活,就很容易牽到了幸福的手!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二)

昨天,我們學習了第十課幸福是什麼。我明白了:“幸福就是要付出,對別人做出自己能盡到的義務。”自從學習了課文以後,那天我有了很大的變化。

那天放學回家,看見老媽正在做晚餐,我想去幫忙,可媽媽不讓,於是我就一直和她磨時間,終於她讓我上手了。我倒上油,等油熱了放西紅柿、絲瓜,鹽過了幾分鐘,菜熟了。飯桌上多了我炒的菜,吃著味道十分美味,此時我覺得很幸福。

學這篇課文之前,我都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要什麼爸媽買什麼,可我還天天不聽話,父母能為我做的都做了,可他們還是幸福不起來。以後,我要改正我的缺點,讓爸媽幸福起來。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三)

有許多人都在追求幸福。幸福到底是什麼,人們的理解都不同。()在我的眼裡過春節才最幸福,既可以有壓歲錢還有新衣服。總之吃好穿好才最幸福。讀了幸福是什麼之後,我才真正明白幸福是什麼。

這篇文章講的是三個小牧童一塊兒挖了一口井,智慧姑娘代表森林裡的所有生命感謝牧童祝他們幸福。牧童問智慧姑娘幸福是什麼,智慧姑娘讓他們自己去找幸福,十年以後在這裡見面。十年過去了,牧童又在這裡見面了,他們三個有做醫生的,有乾雜活的,有留在村子裡種地的,他們說了自己的幸福,智慧姑娘說你們三個都明白了幸福要靠勞動。

智慧姑娘謝謝你,你讓我悟出了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儘自己的義務,作出對人有益的事情,幫助別人讓別人幸福,自己也幸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