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有的人有感400字

讀有的人有感400字(一)

“人固有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是啊,有總是要死的,但有的人死得有價值,轟轟烈烈,有的人卻死得毫玩意義,比鴻毛還輕。這是我讀完這首詩的最大感悟。

這首詩以對比的手法描繪了這世上的兩種人:一種人雖然死去了,但精神永駐,雖死猶生;一種人還活著,卻活得沒有思想,好比是行屍走肉,這兩種截然不同的人,與他們對生活不同的言行,不同的態度,導致了最後的結果也不一樣。

雖死猶生的人一心只知無私奉獻為民族奮鬥,為大眾服務。最後廣受人民的愛戴。行屍走肉的的無情地鞭撻人民,剝削人民,危害人民,一心只追求名利,他們已經沒有了活著的意義。這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價值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毛澤東魯迅雷鋒”有多少人為人民,為民族,為國家作出了巨大貢獻,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這些人的一系列的壯舉是那么的高尚,是我以及廣大人民學習的好榜樣。

誦讀這首詩,“俯乎甘為孺子牛”的崇高而感人的形象仿佛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令我不禁熱淚盈眶。這些人就好比是花叢里一棵默默無聞的小草;一頭田地里刻苦的耕牛;一棵支起民魂的大樹。

樹立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這也就是人生的意義,這就是《有的人》給我的啟迪。

讀有的人有感400字(二)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有……”

這一句句刻骨銘心的話,永遠忘不了。《有的人》這首詩,是臧克家為紀念魯迅先生逝世十三周年寫的一首詩。讚揚了魯迅先生生前對社會的作用之深。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有……”的意思是:有的人活著等於沒用,所以在人的心中他於死人一樣。有的人死了,但是他的精神永遠都在人們心中,所以他還活著。有的人騎人民頭上,人民把他甩跨。有的人,卻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人民永遠記住他!

讀完之後,我深受感悟:這篇文章寫了正反兩方面的人,評判了那些其在人民頭上的壓迫者。熱情的歌頌了魯迅的無私奉獻的可貴的精神,號召人們做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能做那些欺壓百姓的人,雖然這時舊社會的風貌,但是這並不代表現代的人品質很好。我理解,我體會到了舊社會的氣味和舊社會的風貌。活著的人‘死了’那是反動統治著,死了的人‘活著’說明他對社會有用,我們應該做這樣的人。

這篇文章表現了作者對統治者的鄙夷和輕蔑,表現了對反動者的痛恨、咒罵。()魯迅逝世了,人們對他充滿了惋惜和懷念之情;騎在人民頭上的死了,人民嘲笑他!

讀了這篇文章,我還要好好的深深的感受、思考!

讀有的人有感400字(三)

最近,我讀了許多文章,讓我受益匪淺的文章就是——《有的人》這篇文章了,我十分喜歡它。

這篇文章主要說明了一句話:有的人把人民做牛馬,他的下場可以看見,可有的人為人民做牛馬,人民永遠記住他。

是啊!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他們只做好事,不報姓名,他們都很像魯迅一樣,可魯迅十分偉大,在他的遺囑中,說道:趕快把我收斂、埋掉、拉倒;不要做任何關於紀念的事;忘掉我,管自己的生活——倘不,那就真是胡塗蟲;孩子長大,倘無才能,可尋點小事情過活,萬不可去做空頭文學家或美術家;別人應許給你的事物,不可當真;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魯迅是多么偉大啊,可是又有誰會忘記他呢?

假如我們人人都像魯迅那樣,世界會多么多么美好啊!

在此,我要和大家說一句話:學習魯迅,人人有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