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一)

《西遊記》是我國著名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著名文學家吳承恩,大家一定都很熟悉。

《西遊記》這部小說寫的是唐僧帶領著三個徒弟去西天取經的故事。一路上,唐僧先後找到了徒弟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然後長途跋涉,最後終於通過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到了真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堅強。我覺得我雖然是個女孩子,卻十分脆弱,有時候做錯了事,爸爸、媽媽批評的時候我就好哭,有時跟小夥伴鬧個彆扭,我也愛哭。我應該向他們師徒四人學習。做個堅強的孩子。

我喜歡看《西遊記》,因為它告訴我,要明辨是非,它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二)

讀了《西遊記》,我覺得神通廣大、斬妖除魔的孫悟空,是一個智勇雙全的猴子。唐僧他是一位忠心耿耿的法師,豬八戒他是一頭貪玩的豬。沙悟淨也是一位老實的水怪。

唐僧他們經九九八十一次磨難後終於成功取得真經。唐僧師徒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不論做什麼事,只要我們能從頭做到尾,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努力去做了,就值得讚揚。

我認為《西遊記》永遠體現著三個精神:自由、神話、英雄!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三)

西遊記里的故事有的我都看過好多遍了,可還是願意去看。我特別想當現實生活中的孫悟空,孫悟空一路降魔除妖不怕妖怪勇往直前就一個信念保護師父西天取經,而我現在是小學生,以後還要考國中、高中、大學也是一路學習,克服困難取得好成績,我也要學習唐僧師徒四人這種精神,我也要把這種精神用到學習中去。感受到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如果他們面對困難面對妖怪就放棄了,最後什麼都不會得到,所以失敗的原因就是因為你沒有堅持到底。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四)

我最感動的人物是孫悟空,“他聰明伶俐,歷經千辛萬苦和多年的勤學苦練終於學會了七十二般變化。()保護唐僧取經的路上,什麼妖魔鬼怪都逃不過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和如意金箍棒。他非常機智、勇敢、堅強、明辨是非,再難的事情它都不怕。”我要學習他刻苦認真、好學上進不怕困難的精神,戰勝學習中的困難,做一個四好少年。我一定會加油的!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五)

讀了《三借芭蕉扇》這個故事後,我十分欽佩孫悟空的聰明才智和耐心。孫悟空每次去借芭蕉扇的時候都遇到了種種困難,可他沒有放棄,堅持不懈。終於在第三次借到了芭蕉扇。我們也要學習孫悟空的耐心,遇到困難不能急躁,要多動腦,答案就會出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