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600字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600字(一)

小時候西遊記卡通片、電視劇我看過無數遍了,今天當我翻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小說時,我還是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這部小說是明代作家吳承恩的名著,是根據唐代的玄奘到遙遠的古印度天竺去交流佛教的事而改編的。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神話故事。這一路上,他們翻火焰山、打白骨精,歷經了千難萬險,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妖魔鬼怪的阻撓,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難關,最終取到了真經成了佛。故事中倔強正直、機智勇敢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任勞任怨的沙僧和正直單純的唐僧都被作者刻畫得栩栩如生。

這個故事深刻地告訴了我們正義是一定會戰勝邪惡的,因為真理永遠存在,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不達目的不罷休,絕對不能氣餒,這種精神正是我們青少年所需要的。而且,好吃懶做也是不行的,只有機智靈敏、英勇果斷才能事半功倍。任何事一開始總是非常艱難的,但只要能樹立信心和勇氣,經過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也就印證了一句老話:萬事開頭難。一開始只要堅持住了,經過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後,一定會成功的。

有時想想我自己做事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為何做事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我們在學習時,或者在生活中不應該遇到一點挫折和困難就放棄,挫折和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動動腦筋,努力一把,咬咬牙不就過去了嗎?一旦戰勝了困難和挫折,那勝利還會遠嗎?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600字(二)

一部古老的神話故事,但卻引起了兒童的喜愛,那就是《西遊記》。小時候,我只是看卡通片與圖畫書。但現在,我不僅看與讀,而且還學會了思考。

《西遊記》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大家都十分了解。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啦!因為他總是聰明過人、助人為樂、能分辨好人與壞人,來守護唐僧和弟兄們。他就像我們現在的人民警察一樣,火眼金睛,抓壞人救好人,時刻保衛著我們。或許由於唐僧遇到痲煩的事情就不動腦筋,盲目地接受別人的幫助的緣故吧,有時才會不聽孫悟空的好心勸告,掉入妖怪的手中。這足夠說明了遇到痲煩的事情要動腦筋,如果不動腦筋,聽了別人不好的意見,反而會更糟糕。不過我還認為唐僧過於善良,哪怕對待壞人也十分好,因為他只看表面,不了解人的本質。

我也很喜歡豬八戒。我覺得他是個性格單純但很可愛的人。他不會想出一些好方法,但卻有正義感。只要他想做的事,他就一定會去做。他會奮不顧身地保護師傅的安全,而不考慮自己的安危。看上去他有些笨不動腦筋,但是人們覺得他笨的可愛。我們要學習他那種不怕敵人的膽量。不過有些事在做之前要仔細考慮,分清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要憑自己的實力去做。

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哪怕是他們的短處也必須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話,要努力改正,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600字(三)

西遊記是舉世聞名的四大名著之一,文中有四位主演人物,分別為孫悟空,唐三藏,豬八戒和沙僧,整本書構成了去往西經的脈絡,其中的五十多個故事,大都情節曲折,扣人心弦。比如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車遲國鬥法,女兒國遇難,真假美猴王,智取紅孩兒,三調芭蕉扇等故事尤為引人入勝。

最讓男孩兒喜歡的人物就是大鬧天空的孫悟空,號稱美猴王和齊天大聖,它的誕生是由神石的孵化和胎生相結合而來的,他有一雙火眼金睛,能使辨真假的眼睛,手持一根重達一萬三千五百斤,能任意伸縮的金箍棒,他還能夠七十二變

,一個筋斗的能翻十萬八千里。

在我們看來,他勇敢機智,愛憎分明,幽默風趣,深深贏得了人們的喜愛。

長著憨憨的模樣,大耳朵,豬鼻子的人物唯獨就只有豬八戒了。()豬八戒本是仙界的天蓬元帥,因醉酒調戲嫦娥,被貶下界,投錯了胎,就長成了豬的形象。我們腦海里只有他的壞形象,就是好吃懶做,見識短淺,一遇到困難就嘟囔著要散夥,還經常搬弄是非,耍小聰明,說謊,又愛占小便宜,貪戀女色,也因此常常當眾出醜,成為惹人發笑的喜劇形象。另一方面,他也還不失忠勇和善良。

還有穿著一身袈裟,拄著禪杖,肉眼凡胎的唐三藏,他是位善良過頭的唐僧,為了去往西天拜佛求經,到這兩次誤會了孫悟空,趕回了孫悟空的「老家」,反之自己被妖怪抓起來,而後後悔莫及。但是他永久的慈愛之心值得欽佩的。

任務繁重,帶著大念珠的人物也就是沙僧莫屬了,他一路聽取唐三藏的教誨,協助大師兄,二師兄一起降妖捉怪,救出師傅是通往西經之路取得真經的最佳人選之一。他的一言一行一直讓我們難以忘卻。

總之,如果沒有《西遊記》,古代神魔小說將黯然失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