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300字

意林讀後感300字(一)

少年版《意林》是少年兒童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本書,文中有勵志故事,童趣故事。從中,我最為欣賞的是《人人面前都有一根欄桿》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人因為家境貧困不想去學跳高了,但他的教練卻說:「別把不好的家境做阻力,而要讓他成為你的動力」。他同意了,後來竟跳了191米的高度。這就是巴拉斯。

從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其實阻止我們的都是我們的內心,每個人面前都有欄桿,有的是災難,還有的是貧窮,或是種種不如意。但只要當成一根欄桿來跳,跳過了,你也就成功了。這些都是《意林》告訴我的,他就像一位啞巴老師,無時無刻的不在教導著我。

我愛《意林》,它讓我的生活充滿快樂。讓我學習的步伐跑得更快。讓我的知識更加豐富。我願《意林》陪伴全天下的孩子走過快樂的童年。

意林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讀了《意林》這本雜誌,其中一篇文章《好好活著,就是大美而不言》,深深地觸動了我。文章的作者是陳敏,講述了一個患有癌症的患者李黎,沒有採取傳統的治療方法,而是用改變自身生活方式,從簡樸、簡約、簡單做起,重新拯救自己的故事。

我們每個人都期待自己擁有最美好的生活,可是美好不美好總是相對的。比起有錢的人,我們不富有;比起成功的人,我們不出名,總是這樣比下去,我們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嗎?當一個人生病了,才知道健康的可貴;當一件東西失去了,才想到要去珍惜。我們往往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們在不停追求的同時,別忘了在意自己的身體,別忘了關心自己的家人,別忘了享受現在平淡的生活。好好地活著,就是大美而不言!

意林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意林》中的一篇文章,題目是別拿才華太當回事。講的是東漢末年楊修是曹操的謀士,但他很狂妄。一次曹操吩咐左右侍從:我夢中好殺人,你們別靠近我。」一天曹操睡覺故意落被於地,一近侍忙為他蓋被。曹操立即把他殺了。又繼續睡。半天后才起床。裝作不知人被殺,大家告訴他,曹操假意痛哭,並厚葬侍從。楊修嘆息著說:丞相非在夢中,君在夢中矣。曹操聽後,對楊修十分反感,找了個機會把他殺了。歷史上像楊修一樣的人還有很多,才華過人而不得善終,有一點相同,就是過分倚重自己的才華,不顧場合的顯露自己,以致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楊修確實是聰明,但就因為他的聰明,才斷送了自己的生命啊。看了這個故事,我不禁心生感嘆:才華是一種能力,在時間和場合都適宜的情況下,能否以一種恰當的方式表現出自己的才華,這很重要。世界上不缺像楊修一樣的聰明人,但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聰明人,而是老實的人。

意林讀後感300字(四)

這段時間,我一口氣讀完了意林之《夢想長著翅膀》一書。這本書裡有一篇名叫《你用歌聲就可以把那些傢伙揍扁》,這篇文章讀後令我受益匪淺。

它的主要內容是:聖誕節前,一位母親給自己的兒子——約翰斯頓唱了一首歌,從那以後,小約翰斯頓一心想練習美聲,但是,由於沒有專業的老師指導,他起初唱地尖銳難聽,很多人都嘲笑他、諷刺他。他母親聽到小約翰斯頓的傾訴,很是心痛,但她沒有讓自己的兒子放棄,而是開導他,用歌聲就可以把那些傢伙揍扁。

之後,小約翰斯頓變得很大膽,有人越諷刺他,他就越唱得聲大。()後來,被一位音樂老師發現了,他的嗓音變得越來越好。

2008年4月,年僅13歲的小約翰斯頓憑藉非凡的嗓音,他成為了英國最熱門的選秀節目《英國天才秀》的冠軍。

我讀後的感想是只要用心做事,終能成功,不要在乎別人作什麼,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來征服那些那嘲笑你的人。只要有心,誰都能撬動整個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