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350字

童年讀後感350字(一)

今天我讀完了《童年》時,感覺高爾基生活年代原來如此的混亂,生活很不穩定,一會兒到這家,一會兒到那家,真可憐呀!我還覺得高爾基的舅舅們很不團結,並且很壞,比如只要見到就要打架,還有他們總是嚷嚷著要分家。我還覺得外祖母的脾氣總是怪怪的,有時對高爾基像對小鳥一樣溫柔,有時對高爾基像對野獸一樣嚴厲。另外。我還覺得外祖母是一個慈祥善良,聰明能幹,熱愛生活,胸懷狂逛,善於忍讓的人,在這個故事中我最不喜歡外祖父,因為外祖父經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們,比如因為一個孩子染壞一匹布,被外祖父打得昏過去了。讓我最不能忍受的是他竟然慫恿幫工偷東西。我覺得外祖父是一個貪婪,專橫,殘暴的人。我最喜歡的人是「小茨岡」,因為每次高爾基被打時「小茨岡」都挺身而出露出自己的胳膊讓樹幹打在他的胳膊上,希望把樹幹弄斷時外祖母能把高爾基弄走,這是多麼難得的友情呀!

通過讀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應該做一個勇敢、正直、充滿愛心的人!

童年讀後感350字(二)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自傳體小說《童年》,這部舉世聞名的小說,深深地吸引了我。

這本小說寫的是作者高爾基悲慘的童年生活。主人公阿廖沙是個孤兒,寄居在外祖父家。外祖父吝嗇,殘暴,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只有外祖母疼愛他,給她講故事,教他怎樣做人。阿廖沙受盡了折磨,十一歲時被外祖父趕出了家門。當讀到為了能生活下去,阿廖沙只好去撿破爛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阿廖沙真是太可憐了。與阿廖沙相比我真正的認識到自己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父母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吃著可口飯菜,穿著漂亮的衣服,還有零花錢。我應該珍惜這種快樂的生活,感謝疼愛我的父母。

讀《童年》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的童年都不一樣,有的快樂有的悲慘。我們要學會珍惜,只要心中有夢想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再多的痛苦也都會過去。

童年讀後感350字(三)

在阿列克謝3歲那年,因為霍亂奪走了他父親的生命,剛生下來的小弟弟也夭折了,母親傷心欲絕,外祖母來到了他家,給了他一個全新的天地。當他和母親、外祖母來到尼日尼時,外祖父來接他們,還帶著很多阿列克謝的親戚外祖母把所有人都向阿列克謝介紹了一遍,接著外祖父把他們帶到了一所低矮的平房,這所房子從外面看很寬敞,可是裡面卻被分成了一個個狹小的房間院子裡掛滿了大塊的濕布子,也多少有些令人不快。從此阿列克謝這種寄人籬下的生活就開始了。

文章中塑造了一個光彩照人的偉大人物形象,外祖母和作者的第一次對話生動活潑、風趣盎然,高爾基以3、4歲兒童的心理、口吻、眼光、行為,真實而生動的描寫了自己的思想、觀點和感情。語言簡潔生動,情節畫龍點睛,人物栩栩如生,真實的刻畫了一個兒童形象。

《童年》的開篇就寫得十分精彩!

童年讀後感350字(四)

我讀完了《童年》這本書,我感到十分受啟發。

這本書主要講了:高爾基在小時候,他的外祖父非常不喜歡他,可是他在他的堅持不懈認真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物,所以在長大以後文章寫得特別好。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了我曾經看過的一本書,名叫《鹽丁兒》,講了因為她是女孩,所以就她媽媽喜歡她,她奶奶非常的嫌棄她,就叫所有人都叫她「鹽丁兒」。()可是,長大以後,她憑著不服輸信念,認真觀察世界,成為了一個有名的作家,歷任魯迅藝術學院藝術指導科教員,編譯處翻譯員,東北文藝工作團一團團委及編輯出版部部長、編劇、演員,東北電影製片廠編劇,中央文化部電影劇本創作室編劇,北京電影演員劇團編劇、演員,北京電影製片廠編劇。

這讓我想起那次拔河比賽,我一邊使勁的拉,一邊認真的觀察,體會當時的情感,所以在作文課上,我寫的很好,這一天我很高興,因為我找到了寫作的方式。

我已經找到了寫作的方法,希望同學們也能體會到,作文寫得越來越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