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一)

《伊索寓言》是通過那些簡短的小故事來體現生活中的那些真理。這些小故事簡短,有趣,任何人都可以從中得到過啟發和樂趣。許多故事真可以說是家喻戶曉:“龜兔賽跑”,“狼來了”,“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賣牛奶的小女孩”等。

對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龜兔賽跑”,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兔子嘲笑烏龜爬得很慢,於是聲稱要跟烏龜比賽,在比賽的時候,兔子不以為然,在中途睡著了,而烏龜堅持不懈地爬到了終點,兔子就很後悔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不要驕傲,“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不錯的,我們應當虛心接受,不應該為那么一個小事就驕傲的。

《伊索寓言》讀後感(二)

《伊索寓言》中每一則都蘊含著哲理,很有趣。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蚊子與獅子》,這則寓言講的是一隻蚊子自認為能戰勝獅子,想和獅子比比誰厲害,它吹著喇叭飛到獅子那裡,向獅子挑戰。它衝到獅子的臉上,專咬獅子鼻子沒有毛的地方。獅子氣得用爪子把臉都抓破了,還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認輸,要求停戰。蚊子戰勝了獅子,非常得意,它繼續吹著喇叭唱著凱歌,驕傲地在空中飛來飛去。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網上,被蜘蛛抓住了。在臨死的時候,它悲嘆道:“我已經戰勝了強者,卻被弱者所消滅。”()這則寓言告訴我們驕傲是沒有好下場的,有些人雖然擊敗過比自己強大的人,也會因驕傲而被比自己弱小的人擊敗。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強中自有強中手,能人後面有能人。驕傲自滿的人一定會得到懲罰,最終會落到和蚊子一樣的下場。

《伊索寓言》讀後感(三)

今天我又讀了伊索寓言,黃鼠狼和生病的雞,看見黃鼠狼正匆匆向自己家跑來,公雞嚇得魂飛魄散,門都沒關,就嚇得跑到桌子底下。黃鼠狼站在公雞家門口,對著桌子底下的公雞笑著說:“公雞先生,你別害怕,我是給你治病來的!”公雞聽了說:“這、這、這不可能,你別亂來,否則我就叫黑狗保全來收拾你!”黃鼠狼搖了搖尾巴米!說我給你看並不要錢。於是,他鑽了出來,就在這時,狐狸猛得一撲,咬住了公雞的脖子,飛快地跑回了家……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不要貪圖便宜,後果不看構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