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0字(一)

學校是一個育人的搖籃,是一方純淨的沃土,校園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會的文明。然而,我們校園中常常出現一些不良現象卻不由得讓我們對這個問題重新進行了思考:究竟,我們的校園還是一個文明的校園嗎?我們的同學是有修養的嗎?作為中國跨世紀新一代的青年就是我們這樣的嗎?

同學們,為了自己,為了畢業以後找一份好的工作,為了在中國加入世貿後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個位置,我們也應該是時候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了。學習知識,才能提高修養呀!同學們,“天下大事,必行於細”。讓我們高度重視“講文明”,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把思想道德規範落實到每一個言行中。讓我們共創文明的校園,爭做文明的大學生!

同學們,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為關鍵的成長期。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到我們的綜合素質,如果此時我們不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即使掌握了科學文化知識,也得不到社會的肯定。因此,我們必須嚴於律己,不做“有才無德”的人,而要努力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

掃除大學生不良行為習慣,關鍵在於大學生的“自律”,而不僅僅是“他律”。只要我們有恆心,有毅力,就沒有攻不破的難關;只要我們真正做到:“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做到“發揚優點,正視缺點,並且敢於改正缺點”;做到“踏踏實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就一定能展現校園新風貌,就一定能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同學們,我們是家之學子,國之棟樑。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質,是我們的歷史使命。在爭做文明大學生的活動中,學生黨員和幹部要起“講文明”的模範帶頭作用,從自身做起,帶領全體同學爭當文明的大學生,讓文明充滿生活的每個角落,再回到校園文明這個話題吧,如果我們大家每一個人都是文明人,那么何愁我們的校園不是一個文明的校園?學院的綠樹紅花,加上我們朗朗的書聲,暖人的話語,整潔的儀表,這該是多么相得益彰的美麗畫面呀!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打造一個文明校園吧!我今天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知道了很多知識。作者伊索是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寓言作家,傳說是貴族的奴隸,後獲自由。他寫的是對生活中各種現象的批判與教訓。他以各種各樣的動物為角色,以一個個精美的小故事來告訴人們一個個人生的道理。

其中《農夫與蛇》的故事講的是:農夫在寒冷的冬天看見一條凍僵的蛇,覺得可憐,就把它撿起放在懷中取暖,結果蛇甦醒恢複本性,咬死恩人的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一定要做一個懂得感恩圖報的人。做好事要講究方法。對惡人不能心慈手軟,否則後患無窮。

類似的故事,書中還有許多許多,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和道理,我喜歡你——《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0字(二)

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有了許多感想,心裡總是想著這本書的內容,裡面的人物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臘的伊索,他是傳說中的人物,他寫的都是對生活中某種現象的批判、啟示和教訓。

用大家最熟悉的幾個寓言來舉例吧。

《狼和小羊》這一則寓言中講的是: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種方法來和小羊狡辯。揭穿了當時社會的黑暗。

《龜兔賽跑》這一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他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自大。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

另我感觸最深的是《膽小鬼》這個故事,他講了一個人,膽子很小,生活條件不好,卻很貪財,總想得到不勞而獲的財物。

有一天,他上山砍柴。累極了,背著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腳下的一條小路上,看見了一頭金色的獅子,他不敢碰,心想:這到底是活的,還是雕像呢。那獅子一動不動,也不出聲音,一定是雕像,這是神恩賜給我的,看我這樣的窮,想讓我賣一個好價錢。

他向四周巡視了一遍,確定沒有人,就抓起“獅子”的前爪和後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來。他好像很聰明似的想:人多力量大嗎,我回去把家人找來一起搬。之後,他就跑回家去了。

等他把家裡的,男女老少都找來時,那個金獅子已經不見了。

他告訴人們,做事一定要果斷,不能拖拖拉拉的。否則,什麼事情都變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話說的好,“效率就是金錢”。做事要講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麼事情也辦不好了。這就叫做“一事無成”。

《打破神像的人》是我覺的最有趣的故事,大家不妨來聽一聽吧。

有一人,他窮的落花流水,給一個大戶人家做馬夫,這個人家很富裕,他問自己的主人:怎樣才能富裕起來呢?

主人認為這個問題很複雜,像一道永遠也解不開的數學題,但他好像很明白的樣子說:“只要買一座神像放在家裡供著,就可以變得富裕起來了。”馬夫信了。

過了幾天,富人就開始吃喝嫖堵,把錢財都花掉了。不過他死前卻在神像里藏了很多金幣。

他要死了,把兒子叫到身邊,說:“你不要把神像賣掉,寧願摔了也不要賣。”

他的兒子以為父親在說胡話,就沒當回事。可他窮的不行了。家裡只有這個神像值錢,就把他賣給了馬夫。

這個馬夫把他放在家裡。一年過去了,他仍然沒有富裕起來。一氣之下,馬夫把神像摔了。這時,金幣都出來了。他生氣的說:“我尊敬你的時候,你卻裝模作樣,我把你打碎了,你這時才知道來幫助我。”

道理:想富裕,就要勤勞,用自己的雙手和大腦去掙錢,才能富裕起來,不能靠別人。

我還要給大家講一個故事——《驢和馬》,古時候,有一個國家總是發生戰爭,所以,人們家裡都要養一匹戰馬,準備在戰爭的時候騎。

一個年輕人,養了一匹非常好的戰馬和一頭很普通的驢,戰馬每天都吃的很好。而驢天天干重活不說,吃的也不如戰馬。

驢不明白,就問馬:你為什麼吃的好,還不用幹活?而我一天天卻很累?”

“我也不知道主人為什麼要對我這么好,但我知道每一頭驢都是要乾重活的。”驢不說什麼了。

不幾天,又要發起戰爭了。戰場離這個年輕人家很近,年輕人騎著戰馬去打仗了。

驢跑去看,他看見所有人都在打仗。這時候,他的主人被別人砍死了,馬在他身邊很難過。敵人看不過去,把馬也砍死了。

驢回到家,傷心極了,知道主人為什麼對馬這么好了,它也不計較了。

安逸的生活的背後是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危險的,代價實在是太高了,而忙碌的生活,看似艱苦但卻可以平安無事。

是不是這個故事太有趣了,還想再聽一個嗎?()那我就再講一個《牧人和驢》的故事吧。

一個牧人在打獵的時候,發現了一隻小狼,他見它可憐,就把它抱回家,和狗一起養著,它們長大後,就看護羊。

有一天,一匹狼夜裡來叼走了一隻羊,狼就去追,可這羊已經被咬死了,它就和那一匹狼一起吃羊,它這時候才發現,羊肉是那么好吃。

回家後,它什麼都不想吃了。又有一天,狼又來偷羊,家狼就假裝去追那隻狼,跑出去後,就和野狼又一起吃羊。

野狼好幾天都不來了,狼就把羊叼來和狗一起吃。這一切都被牧羊人盡收眼底,第二天,他就把狼給殺了。

人不能相信惡的東西,有句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確是這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