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6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600字(一)

《伊索寓言》這本書,故事豐富,饒有趣味,令人讀後讀後回味無窮。不及如此,這本說還教會了我們做人、故事的原則,使我們受益頗深!這本書深受廣大青少年喜歡的一本書,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整本書有幾百篇寓言故事,雖然每篇都很短小,但我慢還是喜歡讀,其蘊含的道理也是深不可測。傳說中的伊索,他用簡潔明了的語言和生動樸實的故事向我們講述著做人的道理。說以這本書是中國青少年必讀書。

其中有幾篇故事讓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例如《膽小鬼》這一篇,寫的是一個人,他非常膽小,生活條件也不好,但他很破財。有一天,他上山去砍柴、砍著砍著,發現了一頭金獅子,他在思索想;這石頭活獅子還是雕像呢?這樣的運氣是怎么回事?金獅子是哪位神明造出來的?只見過這樣頭金獅子一動不動,他就認為是金獅子雕像了。然後,他不敢動這頭金獅子。於是,他想了一個好主意“我不敢動,我回家讓家人來拿,我在一旁觀看不就好了嗎?”說完,他馬上跑回家叫人來了他的家人,等他和他的家人都來到這個地方時,卻發現那頭金獅子已經不見了。這寓言故事說明了;我們平時做的時要果斷,不能的拖拖拉拉的,否則,什麼都會變得很糟糕。不然,就會像這個人一樣,到手的財富都流失了。這側故事還從測面向我們展現了一個道理;有的人即貪圖財富,有怕災禍,還很膽小,所以活的很累。還有個故事;《肚腸的狐狸》也有趣味,是講了一隻肚腸的狐狸發現了食物,吃的肚腸,款在樹洞裡了。他找等食物消化了才可以出來,這人故事告訴我們;時間也是一個解決一切問題,有時候拖延時間也是一個解決一問題的好方法。

《伊索寓言》者本人累活智慧的結晶,他對文學史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是我國流轉最早,影響最廣,最受歡迎的西方優秀文學作品之一。

伊索寓言讀後感600字(二)

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有了許多感想,心裡總是想著這本書的內容,裡面的人物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臘的伊索,他是傳說中的人物,他寫的都是對生活中某種現象的批判、啟示和教訓。

另我感觸最深的是《膽小鬼》這個故事,他講了一個人,膽子很小,生活條件不好,卻很貪財,總想得到不勞而獲的財物。

有一天,他上山砍柴。累極了,背著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腳下的一條小路上,看見了一頭金色的獅子,他不敢碰,心想:這到底是活的,還是雕像呢。那獅子一動不動,也不出聲音,一定是雕像,這是神恩賜給我的,看我這樣的窮,想讓我賣一個好價錢。

他向四周巡視了一遍,確定沒有人,就抓起“獅子”的前爪和後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來。他好像很聰明似的想:人多力量大嗎,我回去把家人找來一起搬。之後,他就跑回家去了。

等他把家裡的,男女老少都找來時,那個金獅子已經不見了

他告訴人們,做事一定要果斷,不能拖拖拉拉的。否則,什麼事情都變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話說的好,“效率就是金錢”。做事要講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麼事情也辦不好了。這就叫做“一事無成”。

這就跟我們一樣,一個學生如果過於貪戀遊戲,每天背著老師家長去網咖,一玩就是一整天,這樣下去一定會損失慘重:一會浪費金錢,家長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全都被你用在打遊戲上――值嗎?二會用眼過渡,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太重要了!如果你不保護好眼睛,以後戴著個1000多度的眼睛――累嗎?三也是最重要的,沉迷於遊戲中,你會不知不覺葬送掉吸收知識的大好時光――好嗎?

玩遊戲要適可而止,它是放鬆,是消遣,但如果你把它當成一項工作,一項任務或是一個專業來進行的話,我相信那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學生,學習最重要,如果你能拋開一切心思雜念――專心學習,那么考出好成績就只是時間問題了。

伊索寓言讀後感600字(三)

伊索寓言》中有這樣一則故事,狐狸想摘葡萄吃,卻摘不到,於是就說:“這葡萄是酸的。”伊索老先生是想籍此告訴讀者們,做人不能虛偽,不能隨便找藉口,實際上,這是種十分健康的對待生活的態度-------樂觀。可以說狐狸是虛偽但也是樂觀的,可惜伊索只看到了前者而忽略了後者。

生命就像一條大河,時而寧靜,時而瘋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沒有人的一生會是一馬平川,沉沉浮浮,潮起潮落是難免的。如果每件事都較真,每次失敗都失落,那人類不早就氣死了?樂觀實際上就是一種豁達,對萬事的包容。豁達是什麼?是韓魏公在小吏大破絕世珍寶後只淡淡地說句“物破自有時”;是一空大師在發現心愛的蘭花因為弟子照顧不周而死時只淡淡地說句“我不是為賭氣才種蘭花的”;是齊恆公不計管仲追殺自己的前嫌依舊將相位叫於管仲。最終,韓魏公千古傳頌;一空大師流芳百世;齊恆公一代霸主。()美好的結局源於良好的心態。

同樣地,想要讓自己永遠快樂,豁達依舊重要。千萬別以為事事較真是一種認真的表現,有時候,適當地丟下思想包袱也很關鍵,周瑜因為無法忍受諸葛亮而活活氣死,項羽也因無法看透“留得青山在”的道理而在烏江留下遺憾。快樂意味著沒有煩惱,沒有煩惱意味著不在意煩惱,不在意煩惱意味著豁達的人生態度。遇到困難時,要認為這是成功之母;遇到絆腳石時,要認為這是在磨礪自己;遇到傷心事時,要認為這是在讓自己成長,這樣生活才能有滋有味,離鬱悶遠遠地,生活是用來享受的,這就是快樂的秘訣。要想快樂,就得豁達、樂觀地看待人生,不要為煩惱而煩惱,要為生活而快樂。上帝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不就是讓我們多看看、多聽聽嗎?要想快樂,還得把煩惱拋在腦後,堅信明天回更好!

朋友,您快樂嗎?如果不快樂,請換一種眼光看人生,相信我,快樂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