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一)

大家好!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伊索寓言讀後感。

伊索寓言是一部婦孺皆知,家喻戶曉的寓言故事集,裡面的《烏鴉喝水》,《農夫與蛇》,《龜兔賽跑》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

這本書里的每一篇故事都蘊含著深刻的寓意,對富人貪婪自私的揭露;對勞動創造財富的讚美。對社會不平等的抨擊;對懦弱懶惰的諷刺。還有一些,啟示人們如何處世,如何做人,怎樣明辨是非好壞,怎樣變得更加聰明智慧。

我覺得《龜兔賽跑》和《烏鴉找水喝》蘊含的道理十分豐富。這個故事相信每一個人都熟悉,可是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有烏龜的毅力呢?反而很多人一不小心就變成了兔子,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比別人聰明一點點,就有了驕傲自滿的情緒。如果想永遠都比別人跑快一步,那么你就得戒掉驕傲自滿的,懶惰的心理,如果比別人差一點,沒關係,你只要向烏龜學習一刻不停,始終堅持到最後的堅韌毅力,你,就一定會成功

《烏鴉找水喝》又讓我們明白了另一個的道理,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上遇到了困難,不要害怕,更不要氣餒。勇於面對困難。運用你的智慧解決,困難就一定能迎刃而解。

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提醒自己,不害怕困難,要有和困難做鬥爭的勇氣和信心。在成功的喜悅面前也夠懂得時時自律,永遠做一個清醒人。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二)

《伊索寓言》里的故事短小精悍、通俗易懂,但在這短小的故事裡卻包涵著深奧的哲理。先說幾個大家熟悉的吧!《北風和太陽》也是大家熟悉的故事:北風和太陽要比賽,比誰能讓路人脫掉衣服,誰就。北風颳著猛烈的風,可是路人沒有脫掉衣服反倒把衣服裹進。而太陽則散發出一陣一陣的熱度,讓路人覺得很熱,於是脫下衣文章結尾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勸說勝過強迫”《小偷和母親》是一篇很教育意義的文章:一個孩子在小時候偷了東西母親沒有責怪他反倒表揚他,等他長大後偷更貴重的東西,最後他被押上刑場。他咬掉了他母親的耳朵,他母親罵他大逆不道。可是小偷卻說:“當我第一次把課本偷回來的時候,如果你當時責備了我,我就不會落到這種下場,也不會蒙羞而死。”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出,從小養成好習慣是很有必要的,而養成好的習慣是需要父母的幫助的。如果父母不從小教育孩子,那這個人長大後就不會有出息的。《伊索寓言》里的故事寫的都是對生活中某種現象的批判、諷刺、啟示和教訓。《伊索寓言》通過短小的故事教會我們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三)

《伊索寓言》這本書,我很小時就看過了,一點都不深,只有短短几百個字,現在拿起來重溫一遍,卻發現小故事中,卻蘊含著深刻的道理。

這本書是古希臘作者伊索寫的,他是一名黑奴,卻很有智慧。這些故事經過後人的修改,編成了《伊索寓言》。每個故事,都教育了我:《龜兔賽跑》讓我懂得不能驕傲;《狼來了》告訴我做人要誠實,不能說謊;《農夫與蛇》讓我知道了對於惡人,決不能憐憫。

那么多故事,令我最難忘的還是《愛虛榮的烏鴉》。這篇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宇宙之王宙斯打算挑選出一個百鳥之王,決定召開一個群鳥大會,選出最美麗的鳥兒。知道這個訊息後,所有的鳥兒都精心準備起來,烏鴉也不例外。可是,她自己也知道,這醜陋的模樣是不可能當選的。於是她找遍了森林和曠野,把從其他鳥兒身上掉落的漂亮羽毛全部收集了起來。大會那一天,烏鴉插著漂亮羽毛趕來了,她的美麗令所有鳥兒都黯然失色。正當宙斯宣布烏鴉為百鳥之王時,所有的鳥兒都憤怒地一擁而上,拔下原本屬於自己的羽毛,烏鴉恢復了原樣,還是黑糊糊的烏鴉。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起了課文《落花生》,花生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卻為別人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而烏鴉本來就沒有漂亮的羽毛,為他人做出的貢獻也少得可憐,這樣,只用虛假的手段去追求榮譽和體面,一定會遭到別人的唾棄。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這些小小的故事中,卻有著令我受益匪淺、終身難忘的大道理!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四)

我在寒假中讀過不少的書,唯獨覺得《伊索寓言》最好看。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個故事都有一段很深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其中的《金斧、銀斧和鐵斧》這個故事對我的觸動較大。()誠實、善良的窮樵夫出門砍柴,累得坐在河邊休息。因為實在口渴,就彎下腰去喝水。突然,“撲通”一聲,插在腰間的鐵斧掉進了河裡,樵夫急得號啕大哭。這時,水中走出了一位仙人。仙人問明情況,給他撈起了三把斧頭:金斧、銀斧、鐵斧,樵夫拿起了屬於自己的那把鐵斧,但是仙人仍然把金斧和銀斧都送給了樵夫。他的兄弟們看了分外眼紅。其中一個兄弟動起了壞腦筋,他也來到河邊學起了樵夫的模樣。同樣,也招來了仙人,仙人也拿來了三把斧子。但是這位壞心眼的兄弟,看到仙人手裡的金斧、銀斧、鐵斧,貪婪地說:“這些都是我的斧頭!”看到這種情形,仙人失望地帶著三把斧子離開了。這位貪心的兄弟最後什麼也沒得到。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貪得無厭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