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25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250字(一)

伊索是古希臘的一個奴隸,生活在公元前6世紀。我讀後過明白了一個道理,這個寓言的名字叫巜獨眼鹿

有頭獨眼鹿,來到海邊草地上吃草。它用好的眼睛警惕地懷視著周圍的草地,而瞎掉的那隻眼睛對著大海。因為它想,草地上隨時會出現老虎或者獅子,還有獵人,它們都想吃鮮美的鹿肉呢,而海裡面的鯊魚再怎么兇惡,也不會游到岸上來找食物啊。沒想到,這時恰好有人乘船從海上經過,看見了獨眼鹿,乘它不注意,一箭射向了獨眼鹿。

鹿將要咽氣的時候,自言自語的時候說:沒有預料的危險才是最大的危險啊!

這個寓言提現出了伊索寓言的精煉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所以經常讀伊索寓言也是有好處的呀!

伊索寓言讀後感250字(二)

今天,老師了推薦《伊索寓言》這本書,我請媽媽買了這本書,媽媽買來書的時候,我非常開心。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書來,讀了一小段真的覺得很有趣。媽媽叫我吃飯,我都不想吃,媽媽一共叫了三聲之後,我才吃飯。一吃過飯,我趕緊又拿起這本書讀了起來。我讀了“大魚和小魚”、“狐狸和葡萄”、“龜兔賽跑”,等等很多故事。其中,我最喜歡龜兔賽跑的故事,—驕傲的兔子以為自己天生跑得快,就去睡覺了。最後還是烏龜通過自己的努力得了第一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希望同學們也和我一樣喜歡老師推薦《伊索寓言》這本書。

伊索寓言讀後感250字(三)

一聽到伊索寓言,大家都很了解吧!但是創造者伊索大家就不了解了吧?下面就由我來介紹一下吧!

伊索誕生在2500年前的希臘。()他非常聰明,但小時候是個又小又醜小啞巴。

寓言是人們生活智慧,目的在於形象性的反應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的種種現象給人們的啟示和教訓。在狼和羊中狼想吃羊便找出種種藉口但是都被小羊揭穿時,便露出了天生殘暴的本性。在農夫和蛇中告訴我們要對壞人多增加提防。這本書讓我流浪往返每個故事後面都有感悟的凝練的語言,讀了它會讓你智慧更加充實!讀一讀對我們還是有好處的!

伊索寓言讀後感250字(四)

伊索寓言是一本告訴我們人生道理的一本書,它讓學到了不要對敵人仁慈不同類的人難相處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蚊子與獅子》,這則寓言講的是一隻蚊子自認為能戰勝獅子,想和獅子比比誰厲害,它吹著喇叭飛到獅子那裡,向獅子挑戰。它衝到獅子的臉上,專咬獅子鼻子沒有毛的地方。獅子氣得用爪子把臉都抓破了,還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認輸,要求停戰。蚊子戰勝了獅子,非常得意,它繼續吹著喇叭唱著凱歌,驕傲地在空中飛來飛去。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網上,被蜘蛛抓住了。在臨死的時候,它悲嘆道:“我已經戰勝了強者,卻被弱者所消滅。”這讓我懂得了不能太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