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2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200字(一)

寒假裡我讀了希臘的《伊索寓言》寓言裡內容豐富多彩:有教育人的、有夸好人的、還有諷刺人的,比如,《勤勞的螞蟻》說的是人要實幹,要努力乾好每一天,不要抱著幻想虛度年華。《一頭蠢驢》說的是不要去做異想天開的沒譜的事。《女巫的騙人術》騙人者往往也會騙自己。《聰明的農婦》講的是如果有時被解除,就會失去主動權。《算卦人》講的是人要學會管好自己。

伊索寓言給人理性的智慧,讓我們深刻理解其中蘊含的大道理。

伊索寓言讀後感200字(二)

《伊索寓言》是古代希臘人傳給後世的一部飽含生活智慧的文學作品。相傳這部寓言集中的索言是伊索寫的,所以叫《伊索寓言》。

在這本書里,狐狸成了主角,比如說,《鷹和狐狸》、《狐狸和豹子》等,在書中,都是一些有趣的小故事。眾所周知,語言起初為人們總結的生活經驗,概括人們的生活智慧。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僅僅只有好玩的故事,還有做人的道理,讓人們一生用之不盡,受益一生。

伊索寓言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讀了由上海基金會和紀連海老師推薦的“愛心閱讀書”——《伊索寓言》。

我讀“椋鳥學唱歌”知道了只有虛心學習、刻苦練習才能有更大的成就和進步;我讀“螞蟻與鴿子”懂得了知恩圖是做人的根本原則;我讀“烏鴉喝水”悟出了遇到困難不要著急,慢慢想辦法,一定能解決眼前的問題……我一邊仔細地閱讀一篇篇文章,一邊一遍遍認真檢查自己是否有同樣的缺點,“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爸爸媽媽可高興了!這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書幫我找到了父母會心的笑容。

《伊索寓言》讓我學會了知識;懂得了道理;成為了一名成績優秀的好學生。

伊索寓言讀後感200字(四)

我非常喜歡《伊索寓言》里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雖然很短,但很生動,很有趣。最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烏龜賽跑》的故事。

有一天,兔子和烏龜碰到,兔子就對烏龜說我們來比比誰跑的快,烏龜和兔子決定來一場比賽。()開始,當然是兔子天生的飛毛腿跑在前面,烏龜遠遠地落在後面。中途兔子覺得烏龜肯定趕不上自己了,便躺在路邊大睡起來。而緩慢的烏龜卻毫不停歇,堅持往前走,結果竟比兔子先到達終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強者驕傲自滿時,那些勤奮的弱者也有機會勝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