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者讀後感500字

讀者讀後感500字(一)

一位畫家,為坐在馬路邊正在乞討的一位乞丐畫了一幅臉部素描。起初,乞丐並沒有認出紙上那個神態自信、倨傲不羈的人就是自己。當畫家向他指明後,他顯然十分震驚。半晌之後,他語氣堅定地告訴畫家:「如果這就是您眼中的那個人,那他就一定是將來的我。」果然,若干年後,再次出現的他已經獲得了事業上的成功

這是《讀者》刊登的一則短小精悍的小故事。述說了這樣一個發人深省的人生哲理:自信,可以讓人生更加精彩!

人生的旅途上,本來就布滿了荊棘,能否抵達理想的高地,就看你有沒有勇氣穿越過去。而這勇氣的組成因素中,最為關鍵的當然是非自信莫屬了。你盡可以先別想著前面的路有多麼難走,而要相信:我一定能走過去!然後鼓足勇氣,大步向前;而不要紅著臉,靦腆地自言自語:「我不行。」如果你不去做生活的主人,那你只會成為自卑的僕人!將在懊惱與嫉妒中消逝自己的青春。相信自己,闊步走進荊棘叢吧!當你傷痕累累地走出來時,溫暖的陽光將會灑滿你的全身,每一個毛孔都將感受到金色的喜悅。只有經歷過苦難的人才會懂得:信心對於成功是多麼重要。所以,請大聲告訴自己:「我能行!」

丹尼斯?威特勒曾說過:「成功者的態度包含眾多的成份。但是,最重要的是具有自信心。」高高舉起信心這盞明燈,它將引導你在漆黑的夜裡找到光明的前途。

讀者讀後感500字(二)

「風景秀麗,趣味無窮,多元文化,開拓眼界,人生啟迪」,這便是我對《讀者》一書的評價。讓我們感受著熟悉的書香氣息,翻開簡單和諧的封面,走進《讀者》的世界。

漫步於《讀者》這片寧靜的樹林,我體會著溫暖的陌生人所透露出的和諧的社會;感受著愛酒的史學大家在艱苦歲月中的樂觀與堅強憎惡著戰爭甚至讓一隻鳥兒為了生命放棄自由;感嘆著永遠不會黯淡的真相;品味著簡單卻融入了濃濃親情的外婆菜。我驚嘆於經濟學家堪比「詹姆斯·邦德」的計算能力;敬佩於霍華德·休斯用一次又一次衝擊人生的信念與那敢於走出自己的路的勇氣;好奇於一位「最熟悉中國的美國人」眼中的中國;驚異於小布希通過樂觀所贏得的總統大選;陶醉於手中清風裊裊,暗香盈袖的茉莉花與「慢」的那份嫻雅與靜好;

真正感染我的是一篇外表並不光鮮出彩,語言並不並不深奧難懂,但內容卻讓人回味無窮的《父與子》。

在一位父與子的的演繹下,即使是迷信,依舊讓人覺得那麼美好,高尚;即使是謊言,依舊讓人覺得感動,幸福。每位父親各自用著自己的方式,表達著自己對兒子的愛,德國的卜勞恩用自己的畫筆,勾勒出一對幸福的父子,向兒子以及千千萬萬的父子傳遞溫暖,即使面對死亡,他依舊帶著父親獨特的微笑,讓兒子樂觀,快樂的生活下去,將最後的一點光芒灑向人間。父親善意的謊言,兒子對於勝利的追求,父與子的相互信任,成就了一段用悽美的微笑,高尚的謊言所造就的童話,人生最大的恩典莫過於父親用犧牲為兒子換來的美好童年。無論如何,人生是美好的!

合上這本帶給我無數啟迪的書,心中豁然開朗,面對以後的人生之路,我仿佛更有信心,遠眺遠處的美景,依然回味無窮。

讀者讀後感500字(三)

看《讀者》,是我的一種習慣,每次晚飯後隨手翻閱、細讀,總會有無數個靈光一現的瞬間。於是,對於親情、對於人生、對於生活,在那一個個瞬間,都會有種種新的理解。它沒有說教,只有體驗。它像長者,指引年輕人走好人生的旅途;它像哲學家,在侃侃而談中給人以啟示,讓人從中得到人生感悟。()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它像一弘清泉,淨化著人們的心靈,它讓你引發對大自然、對社會以及對人生的思考。讓你懂得去關注親情,享受愛情,珍惜友情。那一篇篇睿智的文章,給你鼓勵,看一些漫畫或幽默故事,讓你開心,啟迪你的心靈,給人愛心、正義、睿智、純真的引導和薰陶,使我們充滿了一顆感恩的心。

記得有一篇文章叫《信任》。文章記敘了想為爺爺買助聽器而少帶400元的我正為難時,店主主動提出:下次給吧,就當我借你的!我知道原因是不想掃了興沖沖的老人家的興致。老人家臉上洋溢著的快樂讓人感動,店主想幫他把快樂延長。「他將信任給了我,並帶給了一個不相識的老人一份快樂,多麼善良的人啊!」當作者做出如此感嘆之時,我的心中也產生同樣的共鳴。作者很快把所欠的錢還了,而在作者和我心底激起的,卻是做個善良誠信的人的漣漪。其實,世間最美好的情感莫過於信任帶來的愉悅了。如果人人都生活在充滿誠信的社會裡,沒有擔心受騙的惶恐,沒有被騙的氣憤,人與人之間沒有戒備,那該多好啊!

另一篇讓我深有感觸的是《我有103個孩子》,這篇文章寫了一名山區教師在山裡教書教了13年,即使他連糧食也沒有,即使他和妻子吵架吵得要離婚,即使他每天要背著50斤泉水上山,即使他沒有工資,他也不曾改變過他的想法——教孩子們念書。多麼偉大的一名教師,最終他獲得了「貴州十大傑出青年」的榮譽稱號。

就這樣,在無數個與《讀者》相識的日子裡,每一瞬間,那真,那善,那美,在我的心底里升華成了一輪明月、一盞香茗。《讀者》它有一種神奇的、潛移默化的力量,只有與《讀者》交往久了、深了,才會發現:它會讓你懂得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深刻道理。《讀者》是一本感人至深的雜誌,也是一本能給人深刻教訓的雜誌,我喜歡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