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張海迪故事有感

讀張海迪故事有感(一)

張海迪的故事讓我的心靈為之一震撼。

張海迪5歲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癱瘓。10歲前曾動過3次大手術,摘除了6塊椎板,嚴重高位截癱,自第二次胸椎以下全部失去知覺。但她並沒有因此沮喪、沉淪,而是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作鬥爭。有位名人曾經說過:“泥濘的路上才能留下堅實的腳印。”就像張海迪,雖然在她面前的是一條泥濘的道路,可是她卻在這樣一條路上,堅定不移地一直走到了今天,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贏得了寶貴的人生。

張海迪的故事使我明白了:我們在面對困難時不要沮喪、沉淪。要用自己頑強的毅力戰勝它。

讀張海迪故事有感(二)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苗,絕境中奮力逃生的飛蛾,花叢中感受春光的盲姑娘。

張海迪——一個身殘志不殘的人,她雖然是一個殘疾人,坐輪椅的人,竟然考上大學,並能夠當了碩士學位,日本的電視台還把他譽為十大女青年之一,多么光榮的稱號!她還常常去福利院看望孩子們,給他們送禮物。她還翻譯了一本《海邊診所》。

在她未成功前,她因為做手術住院。有一次,一位朋友來看她,看她正躺在床上照鏡子,朋友笑著說:“我從來都不知道,你這么愛照鏡子啊!”張海迪說:“我正在看書呢!”

朋友這才發現,在床頭有一張,字照在鏡子上就能看了,可是書中的字卻是反著的,朋友大惑不解問:“這樣不好看呀!”張海迪說:“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能夠這樣做,她一定經過了不少磨難,才會把字反著看。

聯想到我平時,我不懂珍惜生命,常常浪費時間。寫作業拖拖拉拉,我想連她這樣的一個人都這樣珍惜生命,並取得了這么大的成就,我也要向她學習,學習她那種不肯向命運屈服的精神。

雷鋒叔叔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時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地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確,我們要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我還要學習她那種刻苦地學習,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珍惜自己來之不易的生命。

讀張海迪故事有感(三)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今天,我就來寫一寫我們又熟悉又陌生的人——張海迪。

說她熟悉,那是因為她是我們山東人,就住在濟南,離我們不算太遠,我們很早就聽過她的故事並且爸爸媽媽小時候也聽過她的故事;說她陌生,那是因為我們並沒有見過她。

海迪阿姨的事跡我以前聽過,但是並沒有全面了解。讀了她多事跡後我才全面的了解。()在海迪阿姨五歲那年,災難降臨到了她的身上。一天,她正在幼稚園里做遊戲,忽然覺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爸爸媽媽把她送進醫院,醫生們反覆檢查後得出診斷——脊髓血管瘤。這種病會使人高位癱瘓,一生都會站不起來。但是,可怕的病魔並沒有使幼小的海迪失去對未來的信心。她幾次要求上學,都因為各種原因被一所所學校拒絕。學校進不去,她就在床上鋪開了課本。同時,她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忍受著巨大的疼痛和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努力鍛鍊身體,認真學習。經過多年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績,成為了著名的作家和殘疾人聯合會主席。

讀了她的事跡,我想到了我,我擁有一個好的身體、優越的學習環境,還有那么多的好老師,每天耐心細緻的教會我許多的知識。可是我卻沒有海迪阿姨的那種堅韌不拔、勤奮學習的精神,我以後一定要努力學習,學會更多的知識,取得好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