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一)

前幾天,我們學習《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讀個之後我感受很深。

從「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晶瑩的球體,上面藍色的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著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我讀出了地球媽媽的美麗,像仙女一樣潔白、漂亮。

從「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我讀出了地球像媽媽一樣無私奉獻的品質。但,也從而明白了:我們要有節制的開採礦產,讓更多的資源造福我們有子生後代。

從「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再生,和期給人類作貢獻的。」我想到了人類正在用最殘忍的行力破壞著地球給我們的可生資源。為了搶奪石油,美國到處開戰,攻打伊位克、阿富汗等國家,美國有停止你哪雙搶奪的手吧!

我們不可以再這樣肆意的破壞地球了,因為「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這中心的40萬億米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

雖然有可能在40萬億米的範圍外,有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可是,能有幾個人可以上去呢?正如遨遊太空的太空人所說:「我們這個星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空易破碎了」!

我想到了美國已經死去的全世界著名的歌唱家----麥可。傑克迅,他歌唱的方題是:人類請停止戰爭吧!請停止對動物的捕殺吧!請停止對森林的砍伐吧!請停止核武器的製造吧!請停止工場對大自然的破壞吧!……哪道歌將讓我鉻記,我一定地球然撼衛者。

我們要行動起來了,愛惜地球,不讓地球上的資源枯竭,珍惜大自然。否則,世界末日就真的會到來,人類就只有品嘗自己種下的惡果了。我們一定要記住:地球為人類,人類也為地球吧!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名為《只有一個地球》的文章,文章從人類生存的角度介紹了地球的有關知識,闡明了人類生存「只有一個地球」的道理,說明了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與必要。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內心深感愧疚因為我平時根本沒有保護過環境,常常隨地吐痰、亂丟垃圾。現在想起來真是愧疚萬分。根據1992年衛星遙感測算,我國水土流失面積為179.4萬平方公里,占國土面積的18.7%。沙化迅速發展,沙化土地已達到149萬平方公里,占國土總面積的15.5%;水污染明顯嚴重,有42%得城市水源受到污染。這麼大的污染量,問題出在哪兒呢?若要追根溯源那還是人類有了貪念。為了金錢,亂砍濫伐,大肆捕殺野生動物,導致生態不平衡。難道人們真的只要金錢不要地球?文章中還有一句話「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太空人叔叔為什麼會發出這樣的概嘆?經過多少次閱讀,我終於明白了。地球為人類提供可生存的自然資源,它是偉大的,它是無私的。如果認為只為了一己之利再這樣破壞地球,任意踐踏他,它就會支離破碎,相反,若人們精心保護地球,它就會更加可愛!

我,作為一名小學生學生,在此呼籲全社會的人們:讓我們攜手保護地球上的一花一木,讓地球不再受到破壞。讓地球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三)

地球媽媽這個稱呼一點也不假,我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之後,覺得這個稱呼更加的親切。廣大的星球中只有地球能供人類生存,她把所有的資源都默默無聞的奉獻給了人類。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以後,我感到憂心忡忡。()我想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再生長期給人類做貢獻的。但因人類隨意破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的濫砍濫伐,甚至使用大量的化學藥品使它們不能再生,而且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災難,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危機。

地球擁有的自然資源也是有限的,拿礦產資源來說。它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幾百萬年的地質變化形成的。如果人類不珍惜,總有用完的一天,人們自己想沒想過,如果我們把這些資源都用完了,我們怎麼生存,我們的後代又怎麼生存。

最近這幾年的災難越來越多,這是大自然在懲罰我們。如果我們還繼續不保護地球,那麼我們將會把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給毀滅了,拿也就是我們自己間接的毀滅自己。

讀了這篇文章,我呼籲我們小夥伴一起團結起來保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