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范愛農讀後感200字

范愛農讀後感200字(一)

魯迅先生接下來的描述中,我才真正地了解到了一個真實的范愛農先生,他的外表雖然十分冷淡,但是在他的外表下充滿了他當時對整個黑暗社會的焦慮、擔憂和痛惡,他對社會上的那些骯髒、齷齪的反動勢力投以“白眼”……他借酒消愁,對社會進行冷嘲熱諷,最後溺水身亡。讀完全篇文章,才可以體會到魯迅先生對范愛農先生的無比欽佩之心、無比懷念之情。

在我看來,魯迅先生、范愛農先生和徐錫麟先生都是值得我們敬仰的先輩。他們同情廣大勞動人民,胸懷著一顆不與反動勢力妥協,並堅決與之抗爭到底的決心。

魯迅先生獨特的寫作手法,也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他在《范愛農》一文中,先從表面言行去描寫范先生的如何可惡、如何可恨,再漸漸地引領著讀者走近、深入范先生憂國憂民的赤子之心。

范愛農讀後感200字(二)

《范愛農》是魯迅先生作於辛亥革命前後的一篇回憶性散文,收錄於《朝花夕拾》。在《范》文之前,魯迅曾以“黃棘”的筆名於1912年8月21日在紹興《民興時報》上發表了《哀范君三章》的悼亡詩篇。無論何者,都體現了魯迅執著於現實人生,注重於社會文明批判的文化思想家的特點。()也為我們了解當時輪訓的真實思想提供了珍貴的材料。

范愛農讀後感200字(三)

范愛農是魯迅在日本求學時的同學。開始魯迅和他有一些小誤會,導致范愛農故意針對他。後來魯迅回到故鄉,謀了一份校長的差事,偶然遇到了范愛農,兩個人解除了誤會並經常在一起喝酒聊天。魯迅的學生寫了一些和反動派鬥爭的內容,請求以魯迅的名義發表,魯迅同意了。後來當時的領導(反動派)看到這些檔案,命人抓魯迅。魯迅雖不怕這些,但因與其學生,一些鬥爭派,意見不合,不得不離開故鄉,去往南京。不久後魯迅得知了范愛農與友人游湖時落水身亡,懷疑他是自殺。有評論說范愛農是魯迅的影子,文章表達了魯迅對范愛農命運的感嘆和對當時社會的批判。欲揚先抑的寫作手法十分到位,樸素卻又不失精練的語言,為我們展現了魯迅先生對死國難者的同學們的一種同情,一種責任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