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豐碑讀後感250字

豐碑讀後感250字(一)

這件感人肺腑的事發生在紅軍長征途中。

有一位軍長走在部隊的中間,他的馬被傷員騎上了。這時,他們正在過雪山,紅軍穿著破舊的棉衣而這座山上有終年不化的積雪,突然,一個警衛員跑到軍長面前說:“前面凍死個人。”軍長立刻跑了過去。只見一個沒穿棉衣的老紅軍坐在大樹旁,軍長馬上叫軍需處長,旁邊有人小聲說:“他就是軍需處長。”軍長要發怒的手勢鬆開了,望著這位老同志,軍長敬了一個禮。

古往今來,管物資的人不貪污就不錯了,可是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軍需處長還是頭一次見。紅軍優秀的品德,紅軍高尚的品質,紅軍捨己為人的精神,令我們每個人佩服,讓我們都來學習紅軍,爭取做個“紅軍”,讓人心傳真情。

豐碑讀後感250字(二)

讀罷文章,我不禁潸然淚下,陷入沉思,但更多的是感動。這分感動取自於那座晶瑩的“豐碑”。這座“豐碑”不僅僅代表是軍需處長,更是那種奉獻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軍需出處長犧牲後的神態是安詳的,在這安詳的背後,是他的忍耐——忍耐寒風大雪的侵襲,是他的焦慮——焦慮怎樣才能使我們的軍兵平安度過這寒冷的冬天,爬過這千里冰封的雪山。但充滿他內心的是一種幸福——他看到了在他的幫助下,一個被寒冷逼的瀕臨死亡的生命,重新從惶恐中掙扎出來;他看到了一位重傷員在他的幫助下,終於睜開了疲憊的雙眼……這種精神就叫做奉獻。奉獻是所有社會中的人都需要擁有的,但在現在社會中卻很難做到。那可敬的軍處長完全有權利為自己留下一件棉衣,但他沒有,他用生命的最後一刻挽救了多個性命。像他這樣生命最後一刻都在奉獻的人怎么不讓人稱之為無名英雄?英雄就是以為無名而名垂千古!

就是因為有無數個無名英雄才造就了今天的輝煌中國。沒有築路人,哪有大道寬?沒有栽花者,哪有花爛漫?在蜜罐里泡大的我們是否也能知道這一點?當你我在溫馨家中開心話家常時,可知道那時紅軍睡雪窩的感受?如今幸福的一切都是由無名英雄的鮮血換來的!讓我們對那些英雄們致敬!

豐碑讀後感250字(三)

軍需處長是後勤的保障,是提供軍用物資的人,而這名老戰士,他把別人需要的物資全部給予了別人,讓別人溫暖,自己卻穿著單薄的衣服。也許老戰士知道自己老了,生命就要結束了。別的同志還很年輕,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也許他知道自己會被凍僵,面臨著死亡。()但是,他作為一名軍需處長,他是這樣的無私。只有這樣的人才有資格受到將軍的尊重,才有資格被稱為晶瑩的豐碑。

豐碑讀後感250字(四)

紅軍穿的十分儉樸,頭戴草帽,腳蹬草鞋,而我們穿的都是名牌。紅軍翻雪山、過草地是多門艱難壓!而我們這一代的孩子怕苦怕累,有的孩子還經常泡在網咖像蜘蛛似得,荒廢了學業。

當我們吃喝玩樂的時候,你匯聚的很平常;當我們坐在命令的教室里讀書的時候,你更會覺得評測;當我們和家人一起過節的時候,你會覺得是在平常不過了。這么多的平常,如果沒有革命先烈的犧牲,哪有我們的今天?

“小皇帝”、“小公主”、“小饞貓”、“小蜘蛛”們,覺醒吧!讓我們伸出自己的雙手,張開翅膀,掙脫父母的懷抱,一起飛翔吧!讓我們自己創造美好的明天。

啊!晶瑩的豐碑,你將會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