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鋼鐵讀後感600字

  鋼鐵讀後感600字(一)

閱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他從小因為家裡貧窮,打小工。參加紅軍打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

在重重困難面前,保爾僅憑著堅強的意志力,以及親人的鼓勵和幫助,勇敢地向疾病發出挑戰。

保爾的意志力比鋼鐵還要堅硬,才使他度過了難關,克服了困難。他的意志力克服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巨大困難。看到這裡我不禁感嘆,換做是我,也能擁有像鋼鐵般得堅強來面對挫折嗎?

保爾生活非常艱辛,是平常人無法接受的。現在的孩子,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所以,從現在起,大家都要學習保爾·柯察金這種勇敢、堅強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人生應該奮鬥,不斷拼搏,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在書中,我最欣賞的一句話是:"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保爾珍惜他的生命,用他的意志力戰勝了挫折和困難。保爾·柯察金永遠不放棄,總為別人做事,而且為社會付出了很多。理想,是一個人一生的嚮往和追求。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條無馱的小船,隨波逐流。保爾正是擁有這份理想,是他逐一地戰勝困難,永不退縮。當他回首往事,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恥,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在面對困難之際,保毅然地拿起筆來,堅持寫作,經過頑強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難,歷時三年,終於完成了《鋼鐵是這樣煉成的》這部不朽的著作。

所以,我要以保爾為楷模,向他學習,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建設事業添磚加瓦!

鋼鐵讀後感600字(二)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本人生的教科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通過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通過他的生活經歷,我逐漸地明白了許多人生的大道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需要刻意地提出來,它一點一點地就從各種大事小事表現出來,重要的是要用心體會,《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一開始老師說要看這本書,我簡直是沒了信心,這麼一大本書,幾時才讀得完?但我還是要完成作業的。我翻開了這本書,本來是應付了事,可我慢慢就融入進去了……

一開始,瓦西里神父無理侮辱和懲罰小保爾,是因為小保爾在麵團里撒煙末,而小保爾被攆出了學校,我有些生氣,我也欣賞小保爾對惡人的反抗,到小保爾為了維持生計而到車站食堂當雜工,他非常努力、拚命工作。我感嘆,跟我們差不多大的孩子竟能承受如此勞累的工作,而我們坐在有空調的教室學習,有些同學還是不懂得寶貴,我們應珍惜學會眼前。

保爾慢慢長大成人,逐漸走上了革命道路,他嫉惡如仇、不畏艱難,有崇高的道德品質,勇於獻身的精神。在後來,保爾先是雙腿癱瘓,後是雙目失明,保爾曾想過放棄,但他不向命運屈服,用頑強的毅力去進行寫作。我很佩服保爾,他面對那麼多的挫折,迎來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他最終都是走過來了,這都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深思。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帶給我們的是對自己人生的思考,學到的東西終身受益。

鋼鐵讀後感600字(三)

說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想必大家對它並不陌生吧!這是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書裡講了一位堅強,勇敢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這本書展現了俄國十月革命時期到20世紀30年代烏克蘭地區社會生活的真實面貌。

保爾是一個苦孩子,他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受壓迫受欺侮,處在飢餓和死亡線上。()但是,他敢於向不公平的社會地位挑戰,敢於起來改善自己和勞苦大眾的命運。他在朱赫等老一輩布爾什維克的教育幫助下,積極投身於捍衛蘇維埃政權的鬥爭。保爾一生的經歷實際上是向不公正的命運挑戰,向困難挑戰,向自身的殘疾和不幸挑戰的過程。可是,一個人究竟能夠承受多大的苦難和打擊呢?一天之中冒著槍林彈雨向敵人發起17次衝鋒,身患傷寒餓著肚子踩著冰冷刺骨的泥漿修路,從死神那裡掙扎出來,躺在病榻中受盡傷痛的折磨。雙目失明後,他回到家鄉,只求能聽見母親的聲音,然而親愛的母親卻已化作了一堆黃土。即使是這樣,直到最後,他還要把自己的經歷經過升華之後變成精神財富獻給人類。

英雄保爾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給人們的啟迪是至高無上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時,你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愧。保爾在臨死的關頭,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人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向英雄學習,向英雄致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