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45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450字(一)

暑假期間,我閱讀了不少的課外書,比如有《吹牛大王歷險記》,《海底兩萬里》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海底兩萬里》。

這本書主要說的是1866年,一艘船撞到一處「暗礁」沉沒了。船被撐起來的時候,人們發現原來船上的龍骨撞斷了。有人猜測是一條巨大兇猛的「獨角鯨」撞斷的。但這其實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潛水艇的船長尼摩在大西洋的一座荒島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他還邀請了一名叫阿龍納斯的作者到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物和水中的奇異的景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到達海岸時,阿龍納斯把他知道的海洋秘密公布於世。

我很喜歡書中描述的許多罕見的海生動物和水中的奇異的景象,多想自己也變成海里的一條魚,和許許多多五彩斑斕的魚一樣遨遊在大海里。我很佩服阿龍納斯的勇敢,智斗鯊魚和章魚,碰到危險臨危不懼。我也很敬佩船長尼摩的智慧,他在當時技術還不是很先進的時候可以製造出奇妙的潛水艇,而且在南極缺氧的時候,潛水服上的儲存罐里還有一絲空氣,由於極度缺乏空氣,尼摩船長沒有吸最後一絲空氣,而是把生還的機會給了教授。他為了別人的生命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深深地感動了我。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450字(二)

我早就聽說過儒勒·凡爾納寫的《海底兩萬里》,卻一直沒有時間去讀。這個暑假裡,我終於閱讀了這本名著,同時也體驗了那動人心魄的海底旅行。

《海底兩萬里》是一部科幻小說,書中出現了許多當時並不存在的事物,但是到今天都變成了現實。同時也是一部出色的懸念小說,從海上出現「海怪」,攪得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的漩渦吞沒為止,懸念迭出、環環相扣、扣人心弦。

《海底兩萬里》這本小說十分精彩。作者領著讀者做了一次海底遠行。鸚鵡螺號以飛快的速度,讓讀者隨著尼摩船長和他的「客人們」飽覽了海底的各種景色和生物:最遠的極地、最深的海溝以及最大的珍珠、龐大的鯊魚、章魚、蜘蛛……這些變換無窮的海底奇異景觀和美麗的海底生物,讓人目不暇接的同時又讓人耳目一新。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是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是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到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讓我們一起通過閱讀世界名著,去開啟文學的寶藏!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450字(三)

暑假裡,我高興地翻開《海底兩萬里》這本書。

這本書講述者是百年前的西方,書本中的主人翁阿龍納斯先生受邀請代表法國加入林肯號遠征隊,他們這次遠行的目的是捕捉海怪。()其中還有一個忠實的僕人叫康塞爾,康塞爾是一個生性淡薄,循規蹈矩,但他又有一副佛拉芒人熱心腸。

等一切都打點好了,「林肯號」出發了,這次遠行他們不但沒找到海怪反而落在海怪身上。他們發現這只是人造物體,後來他們認識了尼摩船長,並由他駕駛「鸚鵡螺」號一起漫遊海底王國。這本書讓我了解課堂上學習不到的知識,這本書作者把海洋生物寫得入木三分,惟妙惟肖,連探測器都測不出來的大海奧秘,書上卻能描述出海床深邃,海洋的博大。使我從書本中吸取許多海洋知識。

作者雖然以簡單的述事方式,引人入勝,展現大海博大胸懷和寬容。還寫出了大海的神秘和船上每個人物心態,特地描寫出尼摩船長的拳拳愛國之心。

今天,我們看見頭頂高懸五星紅旗,我們也要象尼摩船長一樣懷著一個愛國之心,要珍惜榮譽。為什麼班級里有一些同學總是不愛戴紅領巾?難道他們不知道是紅旗一角,國家象徵嗎?是一份少先隊隊員榮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