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700字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700字(一)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的斯威夫特於1721年開始創作的一本書,1725年完工。這本書在第一版出版時曾遭到過篡改,變得面目全非。斯威夫特在寄給篡改人的聲明信中說:「我差點認不出自己的作品了。」在當時,這本書由於寫得太不現實,沒有多少人認可;而在300多年後的今天,卻受到了人們的廣泛歡迎。

《格列佛遊記》是一本很好的長篇小說,講述了主人公格列佛在第一次出海時,途中遇到了颱風,被卷到了利立蒲特國——也就是小人國。在小人國,他遇到了很多新奇的事。三年後,格列佛離開小人國,回到英國。兩個月後,他又想去異國他鄉看看。於是在接下來的十三年里,格列佛遊覽了大人國、飛島、格勒大錐、日本和慧駰國。

這本書共有四卷組成,我最喜歡的是第三卷:飛島、巴爾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錐、日本遊記。這卷描寫了格列佛在「冒險號」上被海盜圍攻,之後被流放到了一個小島上。在小島上,他發現了一個飄在天上的島,島上的人把他接了上去。這個島叫飛島,也叫浮島,飛島上的人樣子十分稀奇古怪,他們的頭一律都是歪的,眼睛是一隻內翻,另一隻朝上直瞪天頂。這些人旁邊總會有一群穿著僕人服裝的人,手持一種帶氣囊的短棍,氣囊中都裝著少量的乾豌豆或小石子兒。在他們那兒,這些人叫「拍手」、短棍叫做「拍子」。貴族家中總養著一名「拍手」,到處都得跟著主人,伺候主人。這個國家的數學好,但又十分瞧不起實用幾何學。由於這裡的人們實用幾何學得不好,下的命令又太過精細,工匠的腦子根本無法理解,於是他們的房屋造得極差,牆壁傾斜,還不見一個直角。

因為格列佛的數學和音樂都沒有飛島上的人學得好,兩個月後,飛島國王把格列佛送到了巴爾尼巴比。在巴爾尼巴比的首都拉格多,格列佛參觀了大科學院,看見了這個國家荒謬的各種發明,比如從黃瓜中提取陽光,把糞便還原成食物等等。

在朋友的幫助下,格列佛來到了格勒大錐。格勒大錐,譯名「巫人島」,接待他的長官可以任意呼喚任何鬼魂。他便讓長官召來了很多鬼魂,比如亞里斯多德、荷馬、亞歷山大和凱撒等大人物,並和他們談話。這花了格列佛十天的時間。最後,他又去了拉格奈格和日本,深得這兩個國家皇帝賞識,授予他很高的官職。可是,格列佛思念祖國和親人,坐船回到了英國,結束了他五年六個月的旅遊生活。

讀完了這一卷,我想提醒一下飛島上的居民:數學無處不在,不要只限於紙上,一定要重視實用幾何學,不要再把房子建成歪歪斜斜的了。我還想對巴爾尼巴比的人們說:不要整天做那些不現實的事情,還是想想那些切合實際的事吧!其實,這些對於現在的我們也同樣需要警醒的問題。

三百年前,這本超現實的書受到人們的反對和嘲笑;三百年後,卻變成了一本倍受推崇的小說,尤其受到我們這些中小學生的歡迎。正是因為外面的世界充滿神奇,吸引著我們走出去看看的目光。我想把這本書推薦給三到六年級的朋友們,一起讀萬卷書,一起行萬里路。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700字(二)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父親是一位定居在愛爾蘭的英國人。他是一個遺腹子,由叔父扶養成人。他的代表作《格列佛遊記》發表於1726年,被當作是兒童文學作品,實際上卻是抨擊當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小說。

在這本書中,寫得是主人公,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里,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在巨人國里,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展開鬥爭;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的天然磁鐵和海底下的磁鐵的力量,隨心所欲地移動,這同時也是一個可隨時傳喚鬼魂對話、專門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離奇國家;還有令人深感汗顏的慧駰國,在這個人馬顛倒的世界裡,更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讀著讀著,我仿佛隨著格列佛一起走進了那個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長得像魚的飛島國居民,以及慧駰和耶胡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覺得最特別的要數飛島國的居民。他們的眼睛都長在一側,而且是一個愛好樂器的民族,在他們的衣服上也有各自喜歡的樂器。那裡的侍從必須要時刻敲打大臣們的腦袋,否則他們總愛異想天開。……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與眾不同的男子漢,他一見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內心冒險的衝動。作為一名醫生,他專門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隻,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漸漸覺得這些書其實很有意思,而且不會看不進去,反而讀過幾遍之後,越發愛上了這些書。書是人們進步的階梯,在書的世界遨遊是每個人的夢想。打開手中的書,一頭扎進去吧,總有一天會發現其中的樂趣。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700字(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格列佛遊記》。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十八世紀前期最優秀的諷刺專家和政治家——江夸生? 斯威夫特。 這一天晚上,我看完了這本書的最後一頁,似乎意猶未盡。

此時我頭疼的厲害,想要炸開似的。我用力德睜開惺忪的睡眼,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種似乎很熟悉又似乎從未見過的古建築。我環視四周,竟發現自己一生素白的古裝,躺在浸著莫名液體的水晶棺里動彈不得。天:我大腦深處的某種東西隱約的告訴我,這是樓蘭。 有許多人抬著水晶棺往某個地方走去。我凝聽著,樓蘭古老的民族音樂浸透哀愁。潛意識告訴我,這是個葬禮,而將被埋葬的人就是我!我試著側過頭,看到了同樣身著素裝的許多人。那個步履蹣跚、包頭大哭的老媽媽是我的「阿媽」,那個兩鬢蒼白、佝僂著腰的老大爺是我的「阿爸」。

是的,就在我生日的那天晚上。外族人又攻入了我們城市,飛來的流矢劍射中了飯桌前的我,於是,一個生日宴席伴著刀光劍影變成了葬禮。 孔雀神知道我有多麼不願意離開至親至愛的親人們,我的淚混入了水晶棺內的液體中,我張開嘴卻發不出一絲聲音。我已經死了,只能葬入了沙漠的盡頭。 啊,不要!我一驚,便從睡夢中醒了。

原來這只是個夢呀!嚇壞我了。我覺得很巧,斯威夫特經歷了4次旅遊,都是有許多重大發現,並且他從中都很直接諷刺、橫掃了英國的社會和其他的方面。那我的這一次古樓蘭遊記,不僅經歷了一次生離死別,還讓我認識到戰爭的可怕。 《格列佛遊記》這本書每一章從中透露著不同的思想,令人深思,令人了解許多當時社會存在的問題。這本書無論從內容還是寫法上,我都喜歡。而做的這個夢只是借題發揮。 夕陽欲墜,一群聖潔的白鴿迎著粉色的霞暈在雲層重時真時幻。我對著蒼穹,回憶著《格列佛遊記》,更是回憶古樓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