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一)

哈利波特,在魔法世界中對所有人來說,都覺得他是一個特別的人,大家都覺得哈利波特是一個「不平凡」的人,但是,真的是這樣的嗎,他真的是大家所想的那樣的不平凡嗎?我從來都沒有那樣覺得,我反而覺得他是一個勇敢、堅強、有氣量、對待任何人都平等和溫柔的人,像我們小時候一樣調皮,不聽老師和大人的話。他真的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他沒有改變世界的想法,他只是在盡力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夠和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但是,從某些角度來說,哈利波特確實是一個不平凡的人。他的「不平凡」表現在:在自己出世不久,失去了自己的父母(每個孩子最初的精神寄託),可能還沒有熟悉他們的音容,可能還沒有感受到溫暖的母愛,還沒有來得及叫他們一聲「爸爸、媽媽」,更不知道自己如今處在一個什麼樣的世界中,沒有任何罪孽感的孩子為什麼要面對這種命運(當然,嬰兒期的他不會知道這些的)!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伏地魔」一個令所有魔法界的人都恐懼的「神秘人」,除了霍格沃茨的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伏地魔」殺害了很多厲害的魔法師,然而魔法師們都手足無措,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場發生在魔法世界的災難一次又一次的重現。然而,當波特夫婦正沉浸在一個新生小生命降臨到這個世界的歡樂之中,殘忍的「上帝」讓這個殺人魔來破壞他們的幸福。雖然波特夫婦的魔法在魔法界算是厲害的了,但是他們怎麼能夠抵擋得了「黑魔法」的攻擊呢?波特夫婦臨死前微笑的看著他們的愛的結晶。不用我說,「伏地魔」殺了波特夫婦後,你認為他會走嗎?答案是否定的,殺人成性的他會放過哈利波特這個剛出生不就得小嬰兒嗎?不會。Miraclehappened,一個魔法高深莫測到魔法界無人能敵的「伏地魔」,卻殺不了一個沒有任何魔法,手無縛雞之力的baby,why?當聽到這個訊息是,震驚了所有魔法界,人們都感到好奇,why?但是又有幾個人知道,Turelove是無敵的(言外之意就是,就算「伏地魔」有在高強的魔法,無論多少次他都是一個失敗者,後續章節中也有體現)!波特夫婦用自己對兒子真摯的愛的力量化成了保護兒子的盾牌,這種愛無時無刻不在保護著自己的兒子——哈利波特,這種愛代替者他們保護著哈利,在他們缺席的位置中。

故事就這樣揭開了帷幕,於是哈利開始了自己的成長和冒險旅行在「痲瓜的世界」和「魔法的世界」中。

對嬰兒來說,魔法世界太危險了,所以鄧布利多決定吧小哈利留在哈利的佩妮姨媽家。隨著時間的流逝,轉眼之間,已經過了十年了!哈利以及在弗農姨夫的家裡已經度過了十年了!兒童時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快樂和最幸福的時光,但是對哈利來說,他的童年是他的整個人生中最難熬和不幸的時光。為什麼呢?因為他這這個家裡是一個透明的人,是一個被人忽略的人。弗農姨夫他們一家人都討厭哈利,因為他們覺得會魔法的波特夫婦生出的孩子是一個怪胎。對佩妮姨媽和弗農姨夫來說,哈利只不過是他們養的一條沒有父母、可憐的小狗,對達利來說,哈利永遠是他的玩具(但是達利卻常常被哈利捉弄)!在這樣的家庭里,哈利能感覺到家庭的溫暖嗎?在這樣的家庭里,哈利從來沒有吃飽過,從來沒有睡過舒服的床而是每天睡在黑洞洞的碗櫃裡。在這十年里,他從來沒有收到一份生日禮物,他從來沒有像同時期其他孩子一樣給他們的父母撒嬌要自己想要的東西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還是個嬰兒時,他的父母死於車禍。他記得,從那時起到現在,他已經在弗農姨父家生活了近十年了,那是十年苦難的生活。他已經不記得父母身亡時,他自己也在車上。有時躺在碗櫃裡長時間拚命回憶,會出現一種奇妙的幻象:一道耀眼的閃電般的綠光,前額上一陣火辣辣的疼痛。他猜想,這就是那場車禍,但他不知道那道綠光是從哪裡來的。他一點也不記得他的父母了。

他沒有其他偉大的夢想,他只是希望夢見某一位親戚突然來把他接走,可是他的夢從來沒有實現。德思禮一家是他惟一的親戚。可有時候他覺得(也許是盼望)街上的陌生人似乎認識他。

在學校里,哈利沒有一個朋友。大家都知道,達力一夥最恨的就是穿松松垮垮的舊衣服、戴一副破碎眼鏡的怪人哈利波特。誰也不願意去跟達力一夥作對。哈利十年的生活就是這樣的單調和一成不變。Althought,他卻想不到等待他的是一個波濤洶湧的未來和不可思議的世界!

七月的一天,他收到了第一封寫給他的信,來自霍格沃茨,他有點興奮。他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知道它是一個學校。這時,他的心開始慫恿他快點逃離弗農姨夫的家,快點開始自己的人生和冒險。哈利在海格的幫助下順利的進入了霍格沃茨學校——一個魔法學校。

一個真正的開始自己的旅行和冒險。

在霍格沃茨,哈利結實了自己一生的摯友和生死與共的好兄弟。他們是羅恩韋斯萊和赫敏格蘭傑。三個人一起開始踏上了征途,在征途中他們互相幫助和安慰,從重重困難中走出來。三個人一起了魔法校園的生活,三個人一起贏得比賽,三個人一起捉弄和報復了馬爾福,德拉科馬爾福,一起保護了校園,一起為海格洗清了罪名,一起識破和打退了伏地魔。這一切都體現了三個人的勇敢、智慧、勤奮和真摯的友誼。

《哈利波特》讀後感(二)

一個棕色頭髮,在鼻樑上架著一副寬邊大眼鏡的男孩。他手持一根神奇的魔法棒,輕輕便能帶你進入神奇的魔法世界,讓你時刻都為他的神力所驚喜。他擁有一把神奇的掃把,騎上它,便可盡情的在空中飛行。他是誰?他便是神奇的小魔法師--哈利波特。

在《哈利波特》這本書中,虛幻的事物變成了真實。有巫師,有怪獸,有精靈,也有惡魔。他們分別代表著善與惡。而這個善良的男孩,哈利波特,是這個故事的主角。從整本書來看,作者是以這個小魔法師的神奇經歷為線索,從而表現了孩子與孩子,學生與老師之間的真摯感情,還有的便是孩子們面對困難時堅持不退縮,機智斗惡,用他們有限的力量,一次又一次地逃過難關。而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記述了哈利波特,還有他的朋友,在這個神秘的魔法學校中的點點滴滴。

一切是那麼神奇,在這個神秘的國度里,住滿了巫師,有老有少,貓頭鷹成為他們的信差,信刊:可以自己開口朗讀,飛天掃帚是交通丁具,多的如天上的鳥一樣。西洋棋會思考,主人叫它怎麼走,便聽從命令,命令一F,自動移入其位。畫像的人是活的,會微笑,會眨眼,有空還會互相串串門。還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神奇。怪不得哈利波特可以成為風靡全球的小魔法師。我真有點佩服這本書的作者,竟有那麼豐富的想像力!而在這本書5中,我最佩服的還是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面對惡勢力的那種勇敢。他們始終都有這麼一個信念:「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國度,危險時刻都存在,但只要相信自己,勇敢的去面對困難,甚至是惡魔,沒有什麼奸怕的,就算會陷於危及生命的困境,只要適當的使用在學校里所學到的魔法,一定可以勝利。」這是多麼堅定的信念啊!每次一看到這種驚險的關頭,都被他們這種堅定所感動,同時也為這群有神奇經歷的孩子捏一把汗,畢竟,邪不勝正,那些邪惡的人最終還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總之,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神奇」。在這個世界的另一個角落裡,有一個神奇的國度。在那裡,有一個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男孩--哈利波特。而我在閱讀時,也隨之掉入了一個魔法的時空。

《哈利波特》讀後感(三)

首先,我們來紀念一下莉莉和檐姆,為了保護哈利,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被伏地魔殺死,我們為他們的正義精神與勇敢致意,哈利長得和檐姆一模一樣,只是眼睛,那是莉莉那碧綠的眼睛,他們給了哈利生命——同時為了哈利失去了生命

然後,需要紀念的是塞德里克,這個帥氣的男孩,也許在書中沒有這麼重要的地位,但是,他還是哈利的朋友,並且在勇敢的三強爭霸賽上失去了生命,敬佩他

後來,就是小天狼星了,哈利的教父,受了冤枉而在阿茲卡班關了整整13年,逃出來後才得以與哈利相認,他是個好人,他愛哈利,他不像他母親以及他的家族一樣,他出自於勇敢的格蘭芬多,而不是那狡猾的斯萊特林,他敢於反對伏地魔,對哈利表現出了像父親一樣的愛,最後因為哈利錯誤的思想,在魔法部被殺死,我相信,他是勇敢的,是一個合格的教父!我羨慕哈利,有一個這樣的教父——

接下來我們要紀念的就是鄧布利多了——他的死是由原因的,是他計畫的,他是一個有智慧的人,是一個偉大的巫師——是伏地魔最害怕的人,他也一樣為了哈利,做出了他所能做出的一切,他一樣愛哈利,信任他——同時他也一樣是勇敢的,是強大的,他是霍格沃茨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校長,最受歡迎的校長,他認為教書也許是他最喜歡的職業,他無疑是一個好老師,使自己喝下那難以下咽而且痛苦的魔藥,只是為了拿一個早已知道的假的魂器——我相信他是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真正偉大的人——!

後來就是哈7中死去的人們了(包括動物)

最先說的是海德微,她跟著哈利過完了不平凡的一生,哈利對他也不不是太好,但是哈利對他的情感是絕對任何人無法相比的,他是哈利在女偵路唯一的朋友,是哈利與霍格沃茨朋友們聯繫的唯一線路,紀念她

同時死去的還有穆迪——這個瘋眼漢——這個硬朗而勇敢的巫師,為了哈利,可以說是付出了一切,從哈4出現,並且一直讓一個食死徒用複方湯劑假扮著,這個勇敢的傲羅!這個堅強的穆迪,只是很可惜,他在營救哈利的途中,不幸被魔咒擊中,相信他是無悔的,因為他們成功的轉移了哈利

然後我們來回憶一下多比,這個自由的小精靈,有自我思想的小精靈,不受思想封建的小精靈,他支持哈利波特,有勇氣去反對自己原來的主人,為了救哈利和其他的人,不幸被貝拉特里克斯用短刀殺死,真得很感動,「哈利……波特…」這是他死時說的最後一句話,再也看不到他那歡快的眼神,那像玻璃球一般的大眼睛,那對忽閃忽閃的耳朵……「這裡住著多比,一個自由的小精靈」……

弗雷德,這個永遠的搞笑者,哪怕到死時臉上還掛著滿足的微笑,就像他平常那樣,和雙胞胎喬治,永遠在搞惡作劇,在搞惡,曾經是多麼希望他能安靜一會,但是現在,他永遠安靜下來了,安靜得讓人心酸,他的一生很快樂,他喜歡刺激。為了霍格沃茨而戰,這絕對是他的驕傲(同時紀念喬治的耳朵)

唐克斯和盧平,他們的孩子才剛剛出世阿!他們這一對夫妻走得多麼不容易,多麼坎坷阿——他們能死在一起也許是幸福的,是滿足的,只是為了他們的孩子而惋惜,他會像哈利一樣,從出生就無父無母,因為他的父母為了反抗伏地魔而逝去,以後他也會像哈利一樣為他的父母感到驕傲的——!盧平,是哈利有史以來最好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他是一個好老師,是一個好巫師——一個好父親,一個好丈夫——唐克斯,那個易容馬各斯,能隨意改變自己的外貌——是個可愛的女人,同時,和她丈夫一樣,是個勇敢而堅強的女人——敬佩他們——致敬

最後,我們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斯內普了,他的犧牲讓我淚如雨下,一直以為他是壞人,殺死了鄧布利多,是伏地魔的人,是叛徒,是內奸——可是誰又能理解他的苦衷?()他要頂著這麼大的壓力來生活,來工作,相信鄧布利多和伏地魔讓他十分痛苦,他暗戀了莉莉一輩子,可終歸莉莉被檐姆強走了,他的守護神永遠和莉莉是一樣的,在危急時刻不止一次的保護了哈利,忍受著巨大的痛苦殺死了鄧布利多,眾人還不能夠理解,最後被毒蛇的尖牙刺入而死去,最後一刻把自己的所有記憶給了哈利,讓哈利明白了他,徹底了解了他,最後讓哈利看著他,相信他那時的眼神有痛苦,也有放鬆,終於一切都結束了!

紀念完了逝去的人,我還要再說說或者的人,比如說哈利

哈利波特,這個大難不死的男孩。只因為一次偶然,或者說預言球里的決定,讓他失去了了父母,頭上留下了閃電型的傷疤,他是何在斯萊特林,但是因為先前聽了忠告,決定來到格蘭分多,這決定了他的命運,他真的適合格蘭分多,他勇敢,有主見,敢於與伏地魔抗爭,最後殺死了伏地魔!真得很偉大!不枉前面這麼多人為他獻出了生命,相信他們會對哈利感到驕傲!邪惡壓不過正義!這是大家一致相信的,哈利!你真得很棒!赫敏和羅恩,哈利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今天的結果,沒有他們的幫助,他不可能這麼快地找到魂器的死亡聖器,他們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朋友,真正的朋友,出生入死的朋友!

其實我很遺憾這就這麼停住了——但是我支持羅琳的決定,既讓哈利波特到此為止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