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龜兔賽跑讀後感200字

龜兔賽跑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龜兔賽跑》的故事,小烏龜和兔子比賽賽跑。兔子由於速度快而遙遙領先,但是兔子有些驕傲,就倒下睡大覺。結果烏龜憑藉自己堅強的毅力竟然比兔子先到達終點。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做事情要踏踏實實,這樣才會取得成功

龜兔賽跑讀後感200字(二)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讓我想到了《龜兔賽跑》這個故事。《龜兔賽跑》的主人公是一隻烏龜和一隻兔子。一天,兔子跟烏龜賽跑。比賽開始了,兔子心想:反正我比烏龜快多了,睡上一覺也不遲。烏龜依舊努力地爬著,最後,得了第一名。這個故事讓我深有感觸。

那是四年級考試的時候,我的成績在自己班中是第四我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媽媽。一向嚴格的媽媽也表揚了我,這下我更得意了。從那時起,我就洋洋得意,原本在數學課上常常積極舉手發言的我開起了小差,做作業也不象以前那麼認真了。沒過多久,我的成績就被一些同學趕上了。那時我才恍然大悟,學習也跟龜兔賽跑似的,來不得半點驕傲,要腳踏實地。

從此,我又找回了自己,重新端正了學習態度,通過這件事,讓我深刻體會到「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含義。

龜兔賽跑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龜兔賽跑》。

《龜兔賽跑 》主要講的是:森林裡烏龜和兔子賽跑,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認為烏龜肯定輸。比賽開始了,兔子像離弦的箭一樣跑了出去,兔子說:「烏龜跑的真慢,我睡覺他也追不上我……」可是當兔子醒來時卻輸了。

讀了《龜兔賽跑》這篇文章,今後的學習當中我要學習烏龜,因為:烏龜雖然爬的慢,但是看見水也不喝,看見陰涼的大樹也不休息,最後取得了冠軍,而兔子很驕傲,雖然跑得快,但是他看見陰涼的大樹就休息,還嘲笑兔子。

龜兔賽跑讀後感200字(四)

星期天,我讀了一篇《龜兔賽跑》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兔子高傲自大讓它輸了比賽,而烏龜的謙虛和不懈的努力卻讓它反敗為勝。

這篇故事讓我懂得了不應該像兔子一樣,高傲自大。()我們應該學習小烏龜謙虛和對事情不懈努力的精神。我們曾經學過兩個成語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這兩個成語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應該吸取別人的優點來彌補自己的缺點。

我們要做一個謙虛和做事情不懈努力的人,這樣我們的學習才能更優秀。

龜兔賽跑讀後感200字(五)

龜兔賽跑是一個人人都知道的童話故事。今天我再一次拿起書讀了這則寓言。寓言講的是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賽跑的故事。驕傲的兔子因為瞧不起烏龜,要和烏龜賽跑。「啪」,發令槍一響,兔子像一陣風似的沖了過去,再看看烏龜,它還在起跑線上。得意的兔子在大樹下呼呼大睡,而意志堅定的烏龜最終贏得了勝利。

這則故事教育我們小學生要向烏龜學習,做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廢,堅持不懈,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