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呼嘯山莊讀後感500字

呼嘯山莊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無意中翻開了一本名叫《呼嘯山住》的書。

它講述了在一座山上的一個山莊裡的故事。棄嬰赫斯克萊夫在山莊裡長大,卻因為心愛的人要出嫁而遠走他鄉。三年後,赫斯克萊夫再度出現,展開了一系列的復仇計畫。

初讀這本書時。裡面的內容很吸引我,但我還是覺得這本書有些醜陋。因為它涉及了太多的憎惡。可隱約中,我還是感到了它的美麗。儘管我這是在細細品味後發現的。這本書,這本十分吸引我的書。它的美體現在赫斯克萊夫那對愛情的不渝,體現在凱撒琳那段維美的愛情與凱撒琳的身世的不幸

赫斯克萊夫儘管在報仇時顯得那麼兇惡,但他也是因為愛。是因為當年他沒有聽完那半段話。他認為愛人違背了他,他悲痛欲絕才會這樣。

凱撒琳是那麼不幸,而又是那麼幸運。她不幸的是,在自己剛出生的時候,母親就因為難產死了。她的母親也就是赫斯克萊夫的戀人。凱撒琳難逃魔掌,在一次偶然中撞倒了赫斯克萊夫,她被搶走了財產,被迫嫁給表弟,那個病得半死的人。幸運的是她碰到了赫斯克萊夫收養的,自己那個不爭氣的舅舅的孩子。比她大四歲的表哥——哈東。她和哈東墜入情網。後來,赫斯克萊夫也因過度思念凱撒琳的母親——凱蒂而去世。凱撒琳收回了屬於自己的一切,並和表哥結了婚,帶上老僕人耐莉回到了畫眉鳥山莊,再也沒有去過呼嘯山莊。

這本書就此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呼嘯山莊讀後感500字(二)

《呼嘯山莊》,唯一一部沒有被時間的塵土湮沒的傑出作品,《呼嘯山莊》,唯一一部有著永久藝術魅力的光輝作品。

我用了一個星期多的時間看完了《呼嘯山莊》。我合上書,不禁驚嘆,這個久居深山,幾乎從不和外界接觸的未婚女子怎麼能寫出愛的如此深刻,恨的如此入骨的小說呢?這個一生都活在不幸的世界中,孤獨淒涼,沒有笑聲,沒有朋友的女子,怎麼能寫成這樣一部富有獨創性和超前性的偉大作品呢?其實不管怎麼樣,不管是因為什麼這部極其富有內涵的奇書,已經可以讓我們領悟到很多很多人生的真諦了!

《呼嘯山莊》到底憑藉什麼成為了一部不朽之作呢?首先它沒有受到城市裡大眾化的影響和控制,完全描繪出了一個原汁原味的山村荒野的景象。使人們領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故事中的主人公都保留著原始的性格:愛起來不顧一切,恨起來不計後果。這一切的一切在我們這些長期受到傳統禮儀的約束的人們看來就顯得非常特別,非常有新鮮感。有人說《呼嘯山莊》是「人間情愛最宏偉的史詩」要我說這都要歸功於作者艾米莉?勃朗特極豐富想像力;極強烈的激情;極深刻的內心體驗和她那把主題升華的才華和能力。我認為這些也就是為什麼《呼嘯山莊》能如此暢銷的原因了。

當我回味著這本書的深刻內涵和本質時,我發現在《呼嘯山莊》中我學到了許許多多,其中另我感觸最深的是它教會了我保持人性的尊嚴和心靈的自由。無論我們面臨著多麼嚴峻的挑戰或是多麼殘酷的考驗,我們都應該嚮往自由。

呼嘯山莊讀後感500字(三)

當愛與恨交織,結局如何?當純真的愛情面臨金錢,名利的的誘惑,為何轉眼變成了赤裸裸的背叛與惡狠狠的報復?

他希斯克利夫,不過是山莊主人帶回來的身份不明的孩子,可她凱薩琳·恩蕭卻是山莊主人寵愛的小女兒。()他們親密無間,他們青梅竹馬。本該是一段佳話,但命運總是在最幸福的時候,拿起錘子敲下去,剩下的只有滿地的悲涼與心寒。他,失去寵愛後,她,嫁給了別人,他心中那麼愛意被滿滿的仇恨蒙蔽了,禁不住想問:這是為什麼?為什麼幸福來的快,去的也那麼快?他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暫時的離開,選擇了報復,選擇了地獄。三年過去了,他,帶著滿腔仇恨,帶著滿身財富回來了,他,狠狠地報復了,但心中卻沒有一絲報復了後的爽快,只有滿心的難過和惆悵。當愛與恨交織在一起,結局誰人知曉?

看完整本書,心中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壓抑感,不禁想問,有什麼東西能毀滅一段最美的愛情?金錢?利益?這些不過是表面的推辭,最大的兇手就是那顆被當時封建社會毒害的虛榮心。虛榮心是可怕的隱形敵人,它無處不在,它悄悄地藏在每個人的心中。人們潛意識認為,它一點也不可怕,就忽視了它的存在,但事實很堅定地告訴我們,它,不容忽視。

同許多名著一樣,這篇故事同樣發生在19世紀,我發現,那個世紀的人們,或多或少地有著很腐朽的封建思想和等級觀念,那個時期的婚姻,大多為政治的婚姻?換句話說就是,有情人有多少能終成眷屬呢?那時,有誰能很肯定地說,自己可以為了愛情拋棄名和利?

事實說,在封建的社會,在名與利面前,愛情不過是過眼雲煙,不過是可以肆意揮霍的一樣物品罷了,在這個年代,愛與恨的交織,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結局或許本來就早已註定,悲劇收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