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書讀後感400字

好書讀後感400字(一)

愛的教育讀後感

《愛的教育》既可以稱為世界兒童文學經典,也可以算作兒童教育經典,被公認為「兒童成長必讀書」。這部小說以一個四年級男生恩里克的口吻,講述了從十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二年七月份在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其間還包括父母為他寫的許多勸誡性的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一個個感人的每月故事。

整部小說以「愛」為主旨,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匯著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師生只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這些愛雖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比如:二年級洛貝蒂走在上學的路上,這時他看見一個一年級小同學摔倒在路中間,一輛汽車行駛過來,洛貝蒂趕忙把小同學推開,自己卻來不及躲閃,被車輪軋到了腿。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我在教室走著,並沒有看見後面有人跑過來,眼看要撞到我了,正在這緊急時刻,我身邊的董樂謡一把把我拉到了邊上,才沒有被撞倒,現在想想都有些後怕。

現在看來這本《愛的教育》,我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助人為樂、孝敬長輩……希望你們也來看這本書。

好書讀後感400字(二)

開滿鮮花的兔兒坡讀後感

暑假裡,我從《開滿鮮花的兔兒坡》中認識了一個新人物叫:兔子小西。

讓我先給大家講一講這個故事吧!兔子小西生活在草原上,她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想去城市看一看。

朋友就幫她買了一本《城市指南》,她的夥伴小美幫她編織了一隻草兔子,小西把草兔和那本厚厚的《城市指南》,朝城市的方向邁開了步子。小西不知道城市在什麼地方,就問了一個人,那個人告訴她要是有許許多多的馬路、高高的大樓和來來往往的人就是城市。後來,小西終於來到了城市裡。

她走著走著遇到一位魔術師,魔術師逼著小西當他的助手,魔術師嚇唬她,還說會給她好多的錢,最後小西不情願的答應了。過了幾年,魔術師有錢了,可是他一分錢也沒給小西。小西傷心難過的走在馬路上,她認識了一隻老鼠叫阿灰,漸漸地,它們倆成為了好朋友。

過了一段時間,在阿灰的幫助下,小西帶著阿灰一起回到了綠色的大草原,這時,她覺得空氣如此清新,並且有著自己愛吃的青菜和蘿蔔,經過了這麼多,兔子小西終於明白:外面的世界並不是最好的,其實家才是最溫馨的港灣,有爸爸、媽媽疼愛,有好多好多的好朋友。

好書讀後感400字(三)

高更,他的生活與藝術讀後感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高更,他的生活與藝術是一個美國詩人作家寫的。很好看,吸引我兩天之內,一口氣把它讀完。

作者將高更充滿戲劇性的一生,他特立獨行的個性,才華橫溢的藝術創作和獨樹一幟的藝術風格娓娓道來,令人印象深刻,讀完我可以感受到高更的傳奇經歷和心靈痛苦,也可以了解到19世紀末的社會圖景。

保羅高更,西方後印象主義畫派代表人物,於塞尚和梵谷合稱為後印象主義「三傑」。早年從事證券工作,職場生涯頗為成功,35歲辭去工作,開始藝術創作,立志成為一名偉大的畫家,為了創作出偉大的作品,他先是在巴黎,後只身前往大溪地島,與土著人一起度過餘生,創作了大量描繪當地風土人情的傑作,在世時的高更命運多舛,窮困潦倒,其作品不被人珍視。

我知道有很多學畫畫的人,後來因為大家都碰到的作品銷售不出去的問題,而後,紛紛改行,為了生活,做了別的工作,沒有堅持下來,大師的畫在大師活著的時候尚且賣不出去,所有超前於時代的作品,都會碰到不合當時主流的問題,這是所有天才藝術家的宿命,只是不被同時代的人們認可和接受,比如倫伯朗,但後世的人們卻稱那個時代為倫伯朗時代。

我是一個幸運兒,我從1996年開始畫油畫,到2002年我女兒出生,以後小孩不跟著我,由她奶奶帶,我一直在畫,也沒有人知道我,我也是深居簡出,埋頭作畫,也不與社會接觸,作品沒有人問津,到2005年我都不想畫下去了,自從我女兒跟著我了,我又碰到沒有地方畫的問題,當時一家三口擠在40平米的空間裡周轉不開,還是我先生提醒我,不能畫油畫了,可不可以試試看畫水粉畫,它乾的快,畫起來也不太占地方,我一開始是在吃飯的方桌上畫出我第一張水粉畫的,到了現在好多畫家來訪,倒都說我的水粉畫比油畫更好,真是很好玩。

好書讀後感400字(四)

雪地狂野之旅讀後感

在暑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了一本書叫《雪地狂野之旅》。()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講的是「老鼠記者」傑羅尼摩和他的家人一起去鼠基斯坦旅行的故事。傑羅尼摩不喜歡旅行,這次可是被他的爺爺「騙」去了零下40度的鼠基斯坦。在旅途中,他們遇到了很多困難:迷路、沒汽油、沒食物;可不管有多少困難,傑羅尼摩都勇敢地克服了,最終來到了鼠基斯坦。那是一個日照很少,又沒什麼好玩的地方,只有一種好吃的乳酪「莫澤藍堡」,所以他們就為此寫出了一本暢銷書《鼠基斯坦絕密食譜》。沒想到,這本書得到了廣大鼠迷的歡迎,竟然賣出三百萬冊還不夠。這時候的傑羅尼摩再也不會討厭旅行了,也明白了爺爺施苦肉計叫他去旅行的良苦用心。我覺得他有個愛他的好爺爺,我的爺爺也時刻把我記掛在心裡,我也愛我爺爺!

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任何事只有努力地去做,克服困難,才會獲得成功。同時要珍惜爺爺奶奶健在的日子,多陪陪他們,做個聽話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