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蒂讀後感800字

海蒂讀後感800字(一)

《海蒂》是瑞士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約翰娜·施皮里的代表作。這是一部永遠也不會過時的小說。故事情節淳樸而溫馨:善良、單純的小姑娘海蒂被姨媽送到山上,跟性情古怪的爺爺住在一起。很快,她就愛上了山上的一切。可姨媽又把她送到城裡的一戶人家去陪伴有殘疾的小姐。那裡雖然衣食無憂,但女管家對她非常嚴厲,女僕也瞧不起他,最主要的是沒有大山和自由,海蒂由此患上了思鄉病。最後,海蒂終於又回到了山上,而且,還創造了一個奇蹟。

大家想知道海蒂最後創造了一個什麼樣的奇蹟嗎?來告訴你們吧!海蒂創造的奇蹟是——城裡的那位有殘疾的小姐克萊拉來到山上後,在海蒂的幫助下,她竟然可以從輪椅上站起來,不用別人扶也可以走路了。怎么樣,這的確是個意想不到的奇蹟吧!但是究竟是什麼力量促使海蒂創造了這個奇蹟呢?我想是因為海蒂在城裡生活的時候,已經和克萊拉產生了深厚的感情,而且克萊拉滿足了海蒂一個夢寐以求的願望,所以海蒂才會創造出這個奇蹟。

當我第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我被書中的動人情景感動的都哭了。我認為書中的主人公海蒂,是一個有愛心的孩子,因為她關心一位瞎眼的老奶奶;是一個重情重義的孩子,因為她儘管到了城裡,卻還沒有忘記在山上的爺爺這一段時間對她的關心和照顧;還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因為她在城裡生活的那段時間,經常鬧出一些笑話。

《海蒂》的開頭,就描寫了山上的景色,從而吸引了我,讓我一口氣就把它讀完。的確,阿爾卑斯山上的景色,讓每一個人都如痴如醉,我覺得這就是海蒂患上思鄉病的主要原因。同時,克萊拉之所以能恢復,與呼吸山上的新鮮空氣也有著很大的關係。總之,阿爾卑斯山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海蒂》這本關於阿爾卑斯山少女的天使之書,給我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同學們,快去找來讀一讀吧!

海蒂讀後感800字(二)

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會無比懷念自己的故鄉。外面的世界多么美麗,也沒有故鄉美麗。為什麼呢?因為故鄉是我們童年的記憶,我們在那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會度過愜意美好的時光。

海蒂出生在一個偏僻的阿爾卑斯山小山村,自幼失去父母,被姨媽收養,生活在十分貧窮的環境中。海蒂五歲那年,姨媽要到法蘭克福去做工,把她寄養在爺爺家裡。海蒂的爺爺是一位年過七旬,性格怪僻的老人,他住在高山牧場上一間孤零零的茅屋裡,不同任何人交往,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被人稱為“阿爾姆大叔”。海蒂以自己純真的心性,感動了飽經滄桑,心情抑鬱的爺爺,使他開朗起來。海蒂在高山牧場度過了三年的美好時光。

八歲的海蒂被姨媽接到法蘭克福,在一個大戶人家裡給十二歲的癱瘓姑娘克拉拉當玩伴。在這裡,海蒂學會了讀書寫字,但是,這個天真無邪的山區小姑娘適應不了巨大的環境改變,由於思鄉心切,她變地日益消瘦,精神恍惚,不到一年時間,便又被送回阿爾卑斯山的高山牧場,回到了爺爺身邊,身體才逐漸康復。海蒂常常和羊倌彼得一起放羊,他以自己的學習感受啟發不愛讀書的彼得讀書寫字。當她看到羊倌彼得的奶奶雙目失明,心裡非常著急,千方百計想讓她重新看見這個世界。隨後,在鄉村牧師的勸說下,祖孫二人搬下山,回到了以前的村子裡,並且同村民們建立了友好融洽的關係。雖然海蒂不適應都市生活,但是卻沒有忘記自己的夥伴克拉拉,海蒂毅然讓克拉拉來高山牧場度假療養,在海蒂的熱心幫助下,克拉拉終於戰勝病魔,重新站立起來,學會了走路。

文中的主人公海蒂是一個天真活潑,淳樸善良,熱愛自然,助人為樂的小姑娘。雖然法蘭克福是城市,很繁華,但是這兒的一切都留不住海蒂的心,在她心中,到底還是自己的故鄉——阿爾卑斯山最美麗。

故鄉就像風箏的線,遊子就是飛翔的風箏,不管你飛多高多遠,故鄉始終牽引著你;故鄉就像大樹的根,遊子就是樹葉,故鄉時刻想著你;故鄉就像太陽,遊子就是天空中一朵雲彩,故鄉永遠陪伴你……我們不要忘記:故鄉最美麗!

海蒂讀後感800字(三)

有人曾經說過:“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的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到了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在老師的推薦下,我讀了一本名為《海蒂》的深受青少年兒童喜愛的書。在這本書中,我學會了許許多多。那些書里的一景一物、一言一語都給我留下了純真無邪而又美好的印象。

書中的主角是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她有著一個很好聽的名字——海蒂。書中生動地描繪了海蒂是一個天真爛漫、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而又樂善好施、幫助他人,年紀雖小卻有著一種非常感人的魅力。正是在她真摯情感的感化下,飽經滄桑、性格孤僻的爺爺重新燃起了生活之光;也正是在她的愛心幫助下,體弱多病的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氣,堅定了戰勝疾病的信心而最終重新站了起來……看了這些感人的故事,仿佛這些事情都展現在我的面前。我看到了海蒂那顆純真善良的心,讓我至今都歷歷在目。

海蒂用自己最美好的童心感化了身邊的人,她那種只為別人不為自己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海蒂不僅有心,而且她還非常熱愛大自然,回想她和牧童彼得在一起的快樂生活,有多少羊兒是那么的喜歡她。因為她不管是對待什麼生物都非常友好。而我們呢?為了自己的利益,任意殺生,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無辜的動物是死在我們的屠刀下的?看著桌上那美味的羊肉豬肉,就不禁垂涎三尺,吃得嘴上都油滋滋的。(當然我也不例外)可又有多少人在保護這些動物呢?每當我們殺家禽時,它們發出的叫聲似乎在向我們求饒,而我們卻置之不理。這使動物們很懼怕我們人類。可海蒂不同,我希望我們不要在大規模地殺生,合理地殺生才會讓動物們與我們更親近。

讀了這么好看的書籍,我感觸頗深。做人要充滿愛心,要充滿關懷,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海蒂》真是一本讓人充滿善心、關愛他人,熱愛大自然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