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灰姑娘讀後感600字

灰姑娘讀後感600字(一)

格林的童話《灰姑娘》,被改編成電影,被改編成戲劇,以多種藝術形式繼續感動著人們,而且被感動的對象已經不僅僅是孩子們。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女孩》與之相比,就單薄了,不光是情節單薄,就其給予人們內涵的感受也是單薄的。灰姑娘的故事,更與潛藏在每一個人內心深處的美好願望共鳴。因而更具魅力。

繼母不懂得珍惜她,因為她還有自己的兩個親生的女兒需要珍惜。她是母親,她有母愛,但是她的母愛過於自私了,全部的愛都在了親生的女兒身上。

繼母帶來的兩姐妹不懂得珍惜灰姑娘,也許她們的自私就是受了自私的母親的影響。她們扒去了灰姑娘漂亮的衣裳,把她當女傭使用。

親生的父親不敢愛惜灰姑娘,他的懦弱助長著老妖婆和她的女兒對灰姑娘放肆地虐待。

灰姑娘沒有得到愛心,但是灰姑娘珍惜著自己的愛心,沒有因為別人不能夠給予自己愛心就變得刻毒起來。她把自己的那愛心用在了對母親的傾訴上,她把自己的愛心用在了對小鳥的交往上,用在了那株美麗的大榛樹上……

更重要的是她並沒有因為境遇而放棄對美好的追求。多少人會因為境遇而沉淪,沒有了任何勇氣去追求了。但是灰姑娘沒有。當聽到王子舉辦舞會的訊息,她在小鳥們的幫助下,不顧繼母的阻撓,參加了舞會,並且立即被王子注意……小鳥們幫助了她,大榛樹幫助了她,如果沒有灰姑娘先前對他們的愛心他們此時此刻會幫助灰姑娘嗎?原來對別人施以愛心其實就是對自己施以愛心就是對自己的珍愛!

灰姑娘的故事感動著我們。灰姑娘的故事啟迪了我們嗎?

珍惜我們的愛心,別叫它死亡,別去管個別人如何地對待我們。珍惜我們的夢想,別去管我們此時此刻是多麼地艱難。那麼,你也會讓自己完成一部新版的灰姑娘的故事的。

灰姑娘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格林童話》。這本書裡有貪心的《漁夫和他的妻子》還有《聰明的格萊特》……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灰姑娘》。故事講的是有一個有錢人,他的妻子病死了,給他留下了一個女兒。過了幾天,有錢人又娶了一個妻子,這個女人帶來了她的兩個女兒。這兩個女兒長得不錯,但心眼很壞。自從她們母女三人進門後,善良的女孩就沒過過一天好日子。她們讓女孩脫下漂亮的衣裙,扔下一件又破又爛的灰布裙子、一雙木屐,還不讓她進餐廳吃飯。從此女孩被趕進了廚房裡,乾又髒又累的活,兩個姐姐不但一點也不幫她,還總是變法欺負她、捉弄她。兩個姐姐見她弄的滿身灰土,從此以後她們就叫她「灰姑娘」。

有一天,父親到城裡去,問三個女兒想要什麼。兩個姐姐一個說要漂亮的衣服,一個說要值錢的珍珠、寶石。灰姑娘說:「父親在您回家的路上,把碰著您帽子的第一根樹枝折下來帶給我吧。」父親到了城裡,分別給兩個女兒買了禮物,在回家的路上給灰姑娘帶回了一根小榛樹的樹枝。到家給了她們,灰姑娘把樹枝插到了院子裡。

王子要找一位理想的妻子,國王請所有漂亮的姑娘都來參加舞會。繼母不讓灰姑娘參加舞會,帶著她的兩個女兒去了。灰姑娘等她們走後,來到小榛樹下,讓樹上的小白鳥,給她丟下一套金銀制的衣服。小白鳥從樹上丟下一套金銀制的衣服和一雙水晶制的鞋,灰姑娘換上衣服和鞋來到舞會上,人們都覺得灰姑娘是一位外國的公主,王子也被這位氣質高雅、身份不明的姑娘深深地征服了。她拉著灰姑娘的手翩翩起舞,舞會一直進行到深夜,灰姑娘回到家,來到小榛樹前換上了以前的衣服回到廚房。連續三天王子都只跟灰姑娘跳舞,王子不知道灰姑娘的家在哪,讓人在樓梯上塗上柏油,灰姑娘的一隻水晶鞋被粘住了。王子拿著鞋讓全國的姑娘試穿,最後終於找到了灰姑娘,並帶她進皇宮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如果灰姑娘不去找小白鳥幫忙,而是聽她繼母的話,乖乖地在廚房裡,那灰姑娘也不可能和王子結婚。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光想不去努力的做是不行的。我要向灰姑娘一樣,遇到事情自己想辦法,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把事情完成。而不是在那裡光想不做,那樣什麼事也不會做成的。我會為了自己的願望而努力的。

灰姑娘讀後感600字(三)

《灰姑娘》雖不是我從小時候開始接觸的第一篇故事,但是我卻對它愛之彌深,可是我只認為這篇故事開頭開得好,可結局卻太老套了。

這篇故事是從一個富貴人家的女兒說起。這個在中國被稱為「小姐」的姑娘從小就受到她那溫柔的媽媽的影響下,從小就舉止文雅,和家人生活得十分快樂。可是,有一年,小女孩的媽媽因病去世了,小女孩的爸爸怕她孤獨就為她找了一位同樣美麗的後媽,這位後媽還帶來了她的兩個女兒,可這兩個女孩和她們的媽媽一樣陰險,她們來了以後就把小姑娘趕進了燒火房裡,讓她穿上髒衣裳,人們便叫她灰姑娘。經過了重重困難,灰姑娘的善良終於得到回報,成了王妃,在皇宮裡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為什麼有的書叫做《小故事,大道理》了,看來這句話說的可真對呀!從《灰姑娘》這篇故事我明白了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生活在什麼階級都不能太驕傲,也不能太悲觀了,要用微笑來面對生活,對什麼事情都要用樂觀的,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這樣做,只會讓你更有信心去面對生活,而不會去逃避生活。

灰姑娘對人、對動物、對任何東西都是一視同仁,不對任何一樣東西抱以怨恨的心情。

看來只要人人都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那麼世界都會變得美好!()「困難」這個詞語很多人都認識,而這個詞語也讓很多人心生膽怯。看來「困難」這一關是很難克服的了!

看了《灰姑娘》之後,我一邊是痛恨這位美麗善良的姑娘的後媽和她的那兩個異母姐姐,還有一邊是驚訝灰姑娘是怎麼克服重重困難的?

可是經過幾次的反覆閱讀,我發現灰姑娘沒有逃避困難,而是勇敢的向困難發起挑戰。看來要不向困難低頭還真的可以去看看灰姑娘的表現為好!

灰姑娘的不幸遭遇令我深表同情,不過我們國家不是有句俗話叫做「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嗎?果然不出我之所料,最後,灰姑娘因為她親生母親的在天之靈而因為三次參加選妃舞會落下舞鞋,便成了王妃和王子回皇宮過幸福生活去了!

看來,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漢有做壞事,也不能向困難低頭呀!

無論何時,都要用微笑來面對生活才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