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亮劍讀後感

亮劍讀後感(一)

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么強大,就算對方是天下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尤榮,這就是亮劍精神!

事實證明,一支具有優良傳統的部隊,往往具有培養英雄的土壤,英雄或是優秀軍人的出現,往往是由集體形式出現而不是由個體形式出現,理由很簡單,他們受到同樣傳統的影響,養成了同樣的性格和氣質。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蘇聯空軍第十六航空團,P——39飛蛇戰鬥機大隊,竟產生了二十名獲得“蘇聯英雄”稱號的王牌飛行員;與此同時,蘇聯空軍某部施吳德飛行中隊產生了二十一名獲得“蘇聯英雄”稱號的模範飛行員。任何一支部隊都有自己的傳統,傳統是什麼,傳統是一種性格,是一種氣質,這種傳統和性格是由這支部隊組建時首任軍事首長的性格和氣質決定的,他給這支部隊注入了靈魂,從此,不管歲月流逝,人員更迭,這支部隊靈魂永在!

同志們,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的軍魂!我們進行了二十二年的武裝鬥爭,從弱小逐漸走向強大,我們靠的是什麼?我們靠的就是這種軍魂,我們靠的就是我們軍隊廣大指戰員的戰鬥意志!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深陷重圍,但是,我們敢於亮劍!我們敢於戰鬥到最後一個人!

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亮劍精神就是我們這支軍隊的軍魂!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和平時期的商業行銷和戰爭年代的戰場角逐性質截然不同,商業行銷的根本實質是一種提供“商業普惠”的社會人文關愛,行銷充滿了創造、設計、激情、進取、滿足和關愛;戰場角逐的根本實質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制度文化對對手的消滅,戰爭充滿了戰勝、消滅、殺戮、犧牲、成功

行銷的本質不同於戰爭,但行銷的過程在相當大的程度上等同於戰爭的過程。對中國企業來說,我們仍要在全球商業環境中和世界級的品牌“亮劍”,讓中國企業的品牌成為名揚全球的品牌。

對一個企業的行銷團隊來說,你也要面對世界級、國家級的競爭對手,你敢不敢“亮劍”?能否有亮劍之後血濺七步、力強制敵的魄力?

在某種程度上,市場競爭如同戰場拼殺,不敢“亮劍”者,只能羞辱去死。

行銷的過程和戰場一樣,始終洋溢著一種理想、激情、進取、戰勝、失敗與成功的因素;洋溢著一種以支付最小成本犧牲贏得最大勝利成果;洋溢著一種克服種種困難,實現既定理想目標的成功;洋溢著擁有一種英雄團隊“亮劍”精神風采!

亮劍讀後感(二)

《亮劍》中所說的亮劍精神是:古時候劍客碰到武藝高於自己的劍客,明知不敵,卻毫不猶豫的拔出自己的劍,雖敗猶榮,這就是軍人的亮劍精神。

曾經看到一個清朝人評論愚人、智者、聖人的說法:做事情之前不分析,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就糟糟塌塌的去做,這是愚人;做事情之前先分析,知道不能成功就不去做,這是智者;做事情之前先分析,明知道沒有絕對把握成功但還是去做,這是聖人。現代有一句話和這個有異曲同工之妙:愚人的眼裡只有紅燈,總是看到做不成事情的理由;智者的眼裡只有綠燈,總是看到做成事情的理由;聖人的眼裡沒有紅綠燈,想要做成事情沒有條件也要創造條件,不可阻擋。

上面所述,三個層次:不知其可不可為而為之;知其不可為而不為之;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當然,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不是一種硬漢式的盲幹,而是一種在行動中尋找機會的不放棄,面對複雜的情形,如果我們只是看到困難就不再付諸行動,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反之,面對困難,我們付諸行動,在行動中尋找機會,我們就有可能獲得成功。如果你不承認失敗,你就擁有成功的可能!這就是我們的亮劍精神的靈魂所在!

亮劍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看到了一本描寫著熱血男兒的奮戰沙場的書,那就是《亮劍》,我一看就便愛不釋手。

狹路相逢勇者勝。()無論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這樣的英雄就是——李雲龍。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抗日英雄李雲龍在晉西北闖天下,僅靠一個小小的獨立團就前後打敗了坂田聯隊、特種兵。讓日軍聞風喪膽,也在後面的反擊國民黨的時候立下屢屢戰功。

大膽的指揮思想,勇敢的面對困難不退縮、不放棄。李雲龍的一生可謂是坎坷萬千。一會兒因為犯錯而降職,一會兒因為立功而歸職。但是還是“陰溝裡翻船——栽了”只因為不屈服的思想,在‘文化大革命’中“落馬”了。他死不瞑目,他死不應當,但是直到1980年才平反。

這個故事的愛國精神與英雄主義、鐵血丹心與人世常情、鬥智與鬥勇、友情。歷史已經逝去,卻留下了不朽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