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亮劍讀後感800字

亮劍讀後感800字(一)

815是日本戰敗日,對於世界,尤其是中國,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中國人民進行了8年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偉大民族革命戰爭,最終取得了勝利,把小日本打回家了。所以本人特別找了有關抗戰的影片,亮劍就是其中很不錯的一部。

其中最為殘酷的戰鬥,要數鬼子"五一大掃蕩"的時候了。獨立團的騎兵連,區區幾十號人,被鬼子的一個騎兵聯隊緊追,沒能衝出包圍圈。騎兵連長孫得勝帶領騎兵連和敵人周旋。後來子彈打光了,戰士們就把槍都砸碎了,寧可毀了也決不留給小日本。他們一字排開,拔出刀來,和上百鬼子搏殺,第一次衝鋒就被鬼子殺了一大半,只剩下不到10個人了。但他們絲毫沒有畏懼的意思,高昂著頭,好象在說:」小鬼子,你們來呀」。連長孫得勝摘下了帽子,用力擦了擦刀上的血,狠狠地把帽子扔在了地上。騎兵連又一次向正面的敵人發起進攻,進攻之後,騎兵連只剩下了被砍掉了左臂的騎兵連長孫得勝。他滿臉是血,殺氣騰騰,咬著牙,用仇恨的目光看著面前的敵人,那樣可怕的目光,可以殺死一切。他停頓了一會,看看死去的弟兄,把刀指向敵人,竭盡全力地喊了一聲"騎兵連,進攻!"……

面對強大的對手,名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就是「亮劍精神」,它在騎兵連戰士的身上充分到得到了體現。他們在拔刀的那一刻,就已經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了。儘管敵眾我寡,實力懸殊,但是我們敢於和敵人以命相博,殺開一條血路,他們殺出了中國軍人的威風,就連滅絕人性的日本畜生也被這一場景深深地震撼了,他們厚葬了這些英雄們。

騎兵連的戰士們完全可以放下武器,投降日本人,這樣自己的生命不但可以得到保全,也不用落得個被殺的下場。不過我可以在這裡告訴你們,他們是不會也是不可能這樣做的,因為---他們是中國人!他們有良知,他們的良心是決不容忍他們這樣做的。有人可能會舉出一些大漢奸的例子,我在這裡也發表一下我對這些人的看法。我從來就沒把這些東西當作是中國人,因為他們根本就不配叫作中國人!

雖然我們的裝備,火力,後勤供應都不如小鬼子,但我們還是打勝了,我們靠的是什麼?靠是一股氣勢,一腔熱血,靠的是膽量,靠的是堅強的戰鬥意志,靠的就是這種軍魂,中國軍魂!抗日戰爭,我們犧牲了多少好兄弟,好同志。不過,不管有再大的犧牲,這都是我們必須承受的代價,因為--軍人肩負著守土抗敵的使命和責任,為了國家和民族而戰鬥。我們就是要讓小日本知道,中國軍人的這種精神是不可能被戰勝的!這同時也給我們的生活,工作,學習帶來很大的啟發:無論做什麼,只要有著一股勁,一種堅定不移的信念和精神,就一定能夠成功

亮劍讀後感800字(二)

看完《亮劍》以後,著實讓我感動了一翻,這是一部宏揚無產階級革命主義精神的主旋律小說,本片有著較強藝術風格與文學品味,同時又是一部製作精良具有史詩風格和悲劇色彩戰爭題材。與以往渲染美感和壯烈的戰爭題材小說不同,《亮劍》不打算消解戰爭的真實和殘酷,《亮劍》是一部戰爭藝術和傳奇色彩融會貫通的主旋律作品。小說中愛國精神與英雄主義、鐵血丹心與人世常情、鬥智與鬥勇、友情與愛情交相輝映。片中刻畫出了一個可以媲美「石光榮」、「姜大牙」的軍人李雲龍,他身經百戰,性情暴烈,表現出一種鐵血軍人的氣勢。這裡八路軍不再是攻無不克的神兵天將,而是打得漂亮說得明白的人間鐵軍。

中國人強調仁,包括對敵手。所以大敵當前,很多人逃之夭夭並美其名曰:保存實力。但李雲龍說:「古代劍客和高手狹路相逢,假定這個對手是天下第一劍客,你明知不敵該怎麼辦?是轉身逃走還是求饒?當然不能退縮,要不你憑什麼當劍客?這就對了,明知是個死,也要寶劍出鞘,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就叫做亮劍」。

任何一支團隊都要有自己的傳統。傳統是什麼?傳統是一種性格,是一種氣質。這種傳統和性格是由這支團隊組建時首任長官的性格和氣質決定的。他給這支團隊注入了靈魂,從此不管歲月流失,人員更迭這支團隊靈魂永在。這就是魂。中國人現在太需要一種敢為人先的精神,一種勇立潮頭不倒的精神,一種敢想敢說敢做的精神,一種鐵嘴銅頭橡皮肚的精神了。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逢敵亮劍當自強。劍鋒所指,所向披靡!亮劍精神,就是我們的魂。

和平年代的亮劍精神,應該是強國面前不卑不亢的國家形象,應該是團結拼搏、奮勇爭先的民族風貌;應該是敢於攀登,善於啃硬骨頭的不畏艱難的英雄主義精神。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把振興中華作為己任,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祖國竭盡全力,民族崛起指日可待,中華民族必將巋然屹立於世界之林!和平年代,不再需要我們以命相搏,但,英雄主義精神絕不能丟!亮劍,是在金錢權勢面前保持純潔高尚的情操;亮劍,是在攀登科學技術高峰時遇挫折不氣餒、敢於向科學最前沿發起猛攻;亮劍,是在國內國際經貿戰場上的鬥智鬥勇寸利必爭;亮劍,是在思想領域和其他意識形態的堅定不動搖;亮劍,就是在中華民族崛起的征程中,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什麼樣的艱辛,我們都敢於面對它,研究它,戰勝它,哪怕失敗一千一萬次!

血性人兒,勇於亮劍。於今而言,在中國大地,英雄主義精神,不是多了,而是太少太少!作為當代的青年,我們不能把歷史忘記,更不能把黨一脈相承的精神忘記!做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亮劍讀後感800字(三)

一.一個英雄需要一種英雄的精神。

我也只是草草閱讀了一便,感覺上主人公李雲龍是一個英雄。()他是一個有血性的中國軍人。但特殊的是他是一個有智慧的中國君子。

有的人是有勇有謀。有的人是海納百川。有的人是穩紮穩打。但是他是不僅有勇有謀,而且是從實際出發,不僅有海納百川的度量,而且有自己的原則。不僅有穩紮穩打的心態,而且有敢於用生命賭博的膽量。有的人稱這種精神是亮劍精神,但我認為他不僅僅是一種精神,他包括好的心態,包括敏銳的眼光,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和原則。總之他是一種集各種優良的品格,再經歷戰爭的磨礪的結晶。是這種集大成的精神造就了一代名將。

二.一個時代需要一種英雄

主人公誕生的時代造就了李雲龍。同時李雲龍也為哪個時代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和平的時代需要比爾蓋次。前進的時代需要愛因斯坦。創新的時代需要鄧小平。那個動亂的時代需要能讓他穩定與和平的英雄。李雲龍就是那個時代所需要的。說真的我認為李雲龍不是偉大的英雄,但他是一個很農民的英雄。這也許與他農民的出身有關吧。比如;在打仗上他是從根本上出發的。他不逞英雄,老實厚道愛憎分明。這是再農民不過了。說他不偉大是因為在解放後期他採取了消極的逃避心態。不逼自己自己不會參與政治鬥爭。我認為在當時是的中國社會凡是掌權的,都必須起來支持正義。很明顯李雲龍不適應革命後期的鬥爭,因為時代在前進。

三.秋葉落在秋風裡

李雲龍英雄也罷,農民也罷,平心而論他是一個為自己活的人。最後的自殺也在情理之中,因為他是李雲龍,但是這個時代不需要太多這種英雄。所以他是死得其所,甚至是必須死…有時我會同情他,是時代在殺他,所謂的亮劍精神在殺他。那裡來那裡去。動亂年代去了,所以他也去了。當我們再讀起[亮劍]時。再回憶李雲龍時。也許會想起那些為新中國而灑熱血的烈士,也許他們只有十幾歲,也許已經兒孫滿堂……惟有珍惜現在,懷念先烈。才對得起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