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孔乙己讀後感300字

孔乙己讀後感300字(一)

我相信,一個無法掌握自己命運的人是可悲的,也是悲劇的。

孔乙己是無法掌握自己命運的,在很多情況下,個人只不過是社會以及統治者的工具罷了,正如那們著名的導演在《末代皇帝》所傳遞的悲涼的聲音:「當這個王朝要滅亡了,你也要去陪葬。」

孔乙己就是個陪葬品。

社會是變動的,變動是殘酷的,那位英國的達爾文在提出了生存競爭之後,摧毀的不僅是神權的統治,也摧毀了一代人對於美好秩序的想像。

現實只是殺戮與競爭而已,能活下去的必然是像狗一樣樂於討好現實的人,像孔乙己這們還夢想著以前的人能活下去嗎?

人的不屈與反抗在世俗這位專制君王面前永遠是渺小的,每一個時代都反對與他意見相左的人。

帕斯卡爾曾經對於人為何寧願向著禽獸也不願向著天使表示過疑問,但事實是,天使活不下去禽獸活下去了。

孔乙己讀後感300字(二)

《孔乙己》這本書是我在學校的圖書交易會上花低價買來的,起初我只是應付差事而買的,後來當我細細品讀時居然對它愛不釋手。

這本書是我國著名作家魯訊先生的作品,本書除了《孔乙己》之外,還有其它許多魯訊的作品,都是反映當時社會及人民的生活情況。

我最喜歡的是《孔乙己》,主要講述了「我」在鹹亨酒店當伙記時遇上了孔乙己這個顧客發生的故事。

當我讀到大家諷刺孔乙己偷東西時,我真為他感到惋惜,他為什麼不用自己的雙手來勞作呢?當我讀到孔乙己偷東西被打折了腿時,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者飽含著「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心情。

通過品讀《孔乙己》這本書,我要告訴大家:人要勞動,偷只管一時,而勞動可以管你一世。像孔乙己那樣好吃懶做是要不得的。

孔乙己讀後感300字(三)

「看客」原來只是魯迅筆下孔乙己、祥林嫂、阿Q身邊的人,現在為何在我們生活中出現?當好心把摔倒的老人送到醫院,反過來成了肇事者,大善淪為大惡。當兒子在機場用刀捅母親,但沒人敢上去扶一把,最後還只有外國人敢上去幫。貓小樂在他的作品中,當阿衰看到老人摔倒時,只能和老人一同倒在地上,阿衰固然好笑,但是什麼讓阿衰只能這樣做。中國的道德文明開始直線下滑,造成了人們不做好事,不敢做好事的現象。

我最終還是希望那些所謂的「看客」始終只出現在魯迅筆下,不要在我們生活再造成血的悲劇。

孔乙己讀後感300字(四)

他「站著喝酒」「穿著長衫」「身材高大」「花白而又亂蓬蓬的鬍子」這些無不顯露出他的生活十分窮困,經濟地位和社會像「短衣幫」一樣。()可他卻常常擺著一付讀書人的樣子,說著什麼「之乎者也」。他已經很老了,卻時不時偷人家的書,被生活和別人欺凌的像一個現代的流浪漢!

讀完孔乙己我實在是感到辛酸,想到在外面流浪的那些可憐的人。他們雖然生活在21世紀,卻像孔乙己一樣潦倒可憐。

其實現在的我們,被中國的傳統教育叫的有苦說不出!相同的衣服;相同的髮型;不同的待遇等等,這些不就像古代的八股文模式!現在即使是21世紀但還是改變不了以前繁榮模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