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銀島讀後感300字

金銀島讀後感300字(一)

本故事敘述了一件探寶的過程。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叫吉姆的少年,在老海盜比爾的手裡得到了一份藏寶圖,在李沃西大夫等人的組織下,他們決定去探寶。

他們組織一支船隊,僱傭了一些水手,結果船上居然混進了扮成水手的海盜。在斯摩力特船長和李沃西大夫的帶領下,與海盜鬥志鬥勇。小主人公也表現出機智、勇敢的一面。比如在蘋果桶里偷聽到海盜的奪寶的計畫、在大海中奪取大船「希斯帕洛拉」號,並且把它開到隱蔽的地方藏起。再回去與同伴匯合時,被海盜捉住。但他能沉著冷靜和海盜周旋,最後和李沃西大夫等人齊心協力,終於打敗的海盜,並載寶而歸。

這件事表明做事要認真並且注意重要細節。我們如果想探險,除了有勇氣和膽量,還要有智慧和方法,這樣才能最終探險成功,做任何事都是這樣,勇氣和智慧缺一不可。好了,就講到這吧。這是一個生死的故事,很好看啊!

金銀島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的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小鳥「嘰嘰嘰」地在枝頭「唱歌」,我正開開心在房間看外國兒童名著只《金銀島》。

《金銀島》主要講述的是在海上的一個小荒島上發生的離奇而又浪漫的一個海上小荒島的冒險故事!本書的小主人公吉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得到了一份前往金銀島尋寶的藏寶圖。

有名的鄉紳屈利勞尼先生買了一艘名船,是一艘叫做「伊斯裊拉號」的輪船,鄉紳屈利勞尼先生和叫做李浦西的大夫在一起,帶著小傑姆到茫茫大海上的一個小荒島上去尋寶。以西爾弗為首的一批窺覬寶藏的海盜也個個裝扮成水手,也隨此船去小荒島上。圍繞著海盜船長弗林特埋在金銀島上面價值70萬英鎊的財寶,尋寶者與海盜之間展開了一場生死搏鬥。

由於船長指揮有方,醫生冷靜果斷與海盜周旋;小吉姆的智慧、勇敢,多次挫敗了海盜的陰謀!最後,勝了!相反,如果你沒有智慧,也沒有勇敢,而且不去嘗試,那麼你一定不會成功,一事無成!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小吉姆的智慧、勇敢的精神吧!

金銀島讀後感3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著名探險故事書,它便是史帝文生所著的《金銀島》了。在故事結尾,傑夫返航後,並沒提到他分到多少財寶,他反而發誓再也不去尋寶了。還時常受到噩夢困擾,夢見大海和金幣。金幣令傑夫做噩夢,而不是富貴夢;一味追求物質的滿足,最終只是徒勞;貪婪和欲望永遠不會帶來美好的生活。如果人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恐怕便不會發生一些野心家為爭奪名利而不擇手段的事情了。

《金銀島》是19世紀英國作家史蒂文森的成名作,也是一本舉世公認的世界名著。書中描寫一個叫吉姆的孩子,從一個海盜那裡,偶爾得到一張埋藏巨額財富的荒島地形圖,這事引起了當地鄉紳屈利勞尼先生的興趣。為了找到這筆財富,他們駕駛了一艘三桅船去荒島探險。不料船上混入了一夥海盜,他們在獨腿西爾弗的策劃下,妄圖奪下三桅船,獨吞這筆財富。吉姆在無意中得到這一訊息,他配合屈利勞尼先生同海盜們展開了英勇機智的鬥爭,最後終於戰勝了他們找到了寶藏。

金銀島讀後感300字(四)

最近,我看了一本探險故事書,它是由美國的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寫的《金銀島》。

吉姆·霍金斯雖然還是個少年,但卻非常勇敢。()他從一個叫比爾的人身上,拿到一份神秘的藏寶圖,並和大家一起乘船去那個地方取寶物。他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船艙服務生,但他卻勇於與敵人搏鬥,後來卻居然從海盜手中奪回大船,並自命為新任船長。由一個小男孩變成一位奪回大船的英雄,船上的人都很感激、佩服他,何況是我呢?當然,我既然有佩服的人,肯定就有憤恨的人,一些以希爾弗為首的人,在他們的身上體現出的都是虛偽、邪惡的,他們為了自己而殺死別人的性命,他們沒有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愧疚,而是更猖狂。越想到金錢就越殘忍,僅剩下殺人的念頭,想一個接一個地把人喉管割破。這讓我的腦子裡全部浮現出他們帶著一雙兇惡的眼睛、恐怖的獰笑、拿著水手短刀瘋狂地殺了很多人,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喪失人性。

這本書告訴我們:人世間最珍貴的不是金銀財寶,而是愛和正義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