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10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1000字(一)

最近,我剛讀完《綠野仙蹤》這本書,作者通過驚險曲折的幻想故事,讚揚善良勇敢的品質和友愛互助、為理想不懈奮鬥的精神。

《綠野仙蹤》說的是: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羅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茲國。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協作,歷盡艱險,遇到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

文中寫道:“多蘿茜和她的朋友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磨難,仍然有堅強信念”回顧我們的生活中,想一想,現在有多少家庭都是獨生子女,都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爺爺、奶奶們的“小公主”“小皇帝”。乾什麼事都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替自己做,從來也不用自己動手做一下,也不能實踐一下,總是不能幹一些自己利索能及的話,在一本童話故事書里一個已經上了國小一年級的小學生不會自己穿衣服,使用筷子,埃莉諾、羅斯福夫人曾經說過:“和一個陌生人會晤並開始一種關係,這是生活中最令人感興趣的。”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這位著名的國際外交家,小時候竟羞羞滴滴,所以我們應該有勇氣,膽量去面對生活。

《綠野仙蹤》吸引我的不僅是它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還給我帶來了許多啟迪,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努力發現、發掘自己的優點,給自己以信心和希望。書中的稻草人希望擁有一顆智慧的頭腦;鐵樵夫希望自己有一顆跳動的心臟;膽小獅希望自己擁有勇氣和膽量。而其實稻草人在情況緊急的時候腦子比誰轉得都快,總能想出一個個機靈的點子;而鐵樵夫很有愛“心”,時時助人為樂;膽小獅在危險的時候也會膽大起來,甚至敢與怪獸奮力搏鬥……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如果自己打破了自己不敢戰勝的東西,那么你就會越來越會超越自己!

我們應該學習這裡的主人公,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而努力奮鬥。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由萊曼·弗蘭克·鮑姆編寫的童話書《綠野仙蹤》,這本書把我帶進了童話王國,使我感受到了純真的夢幻。書中的故事也使我有了很大的改變,我變得比以前更敢、更自信了。

《綠野仙蹤》以虛構的奧茲國為背景,講述了美國堪薩斯州的小姑娘多蘿茜被龍捲風卷到了一個叫孟奇金的地方,好心的女巫指點她到翡翠城去找奧茲國大術士幫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後遇到了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腦子;鐵皮樵夫-----他需要一顆心;膽小獅子-----他需要膽量。他們結伴而行,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終於來到了翡翠城。由於他們的出色的表現,大術士幫助他們實現各自的願望,稻草人得到了一副腦子;鐵皮樵夫得到了一顆心;膽小獅子得到了膽量,多蘿茜也如願,帶著小狗托托回到了家鄉,回到了親人身邊。

在讀書的過程中,多蘿茜占據了我的思想,多蘿茜似乎就是我好朋友,我的心也隨著多蘿茜的經歷不時地歡喜、緊張、驚異、難過。她那勇敢的表現、善良的心地、堅強的意志,讓我感到自己很渺小,為自己的懦弱而很不好意思。因為以前,我一看見狗就害怕。有時我會問自己:“如果我是多蘿茜,我會不會像多蘿茜一樣勇敢地克服重重困難、並幫助其他人呢?”看完這部童話後,我決心像多蘿茜一樣鼓足勇氣,用不懈地追求和奮鬥的精神來面對各種困難,克服學習上、生活上的一切不利因素,勇敢地挑戰自我,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我喜歡《綠野仙蹤》,它讓我有了好朋友---多蘿茜;我喜歡《綠野仙蹤》,它給我帶來快樂;我喜歡《綠野仙蹤》,它給我帶來勇氣;我喜歡《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讀後感1000字(二)

在這個快樂的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好書《綠野仙蹤》,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和與人處事的道理。

書中講述了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茜的奇特經歷。這本書里的人物有多蘿茜、鐵皮人、稻草人、獅子、南方女巫、東方女巫、北方女巫、西方女巫……其中,東方女巫和西方女巫是邪惡的,而北方女巫和南方女巫是善良的。

故事裡的多蘿茜很善良,她一開始是跟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住在堪薩斯州。()有一天,他和小狗托托正在玩耍時,龍捲風來了,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就躲到了床底下,而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躲到了安全的地窖里,房子慢慢的飛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房子又慢慢地降了下來,壓死了邪惡的東方女巫,多蘿茜也來到了另一個國度。

多蘿茜很想回到自己的家鄉——堪薩斯州。她一路上遇見了沒長腦子的稻草人、生了繡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歷經了千辛萬苦,來到了翡翠城,見到了偉大的奧茨。奧茨答應他們只有殺死西方女巫,才能實現他們各自的願望。聰明勇敢的多蘿茜殺死了邪惡的西方女巫,救出了獅子,修好了她的朋友稻草人和鐵皮人。偉大的奧茨實現了他們的願望,稻草人有了聰明的腦子,鐵皮人有了一顆善良的心,膽小的獅子有了膽量,這些都是偉大的奧茨幫助他們實現的。而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在南方女巫和北方的女巫幫助下,終於回到了她的家鄉——堪薩斯州,見到了親愛的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

這部書一舉打破普通小說“人物臉譜化”的魔咒,如:沒長腦子的稻草人、生了繡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運用新穎的的題材,豐富的想像,把書中的情節表現的淋漓盡致。符合時代潮流,使讀者喜歡看,樂意看,調動起讀者讀書的積極性。堪稱精妙絕倫。

讀了《綠野仙蹤》後,我體會到朋友是很珍貴的。多蘿茜與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從不相識到朋友,然後一同共度難關,互相幫助,結果實現了他們的心愿。我們同學就是朋友,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朋友很珍貴、很重要,我們要珍惜他,讓友誼的花朵永遠盛開。從中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必須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向前駛去,在前進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艱險勇於拼搏,最終實現理想的港灣。達到每一個目標,是必須付出艱苦勞動的,要不怕困難,帶著一顆善良的心,與同伴團結友愛、互相幫助,那么,你心中所想的美好的一天一定會到來。在這本書中,多蘿西和她的朋友為了實現願望,不怕困難,互相幫助,打倒敵人,朋友們先後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多蘿西最後在南方好女巫格林達的幫助下,也回到了家鄉德克薩斯大草原,結束了這漫長的旅程。我以後在生活上、學習上都要向多蘿西學習,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想辦法去解決它。在學習中不懂的多問老師,多問同學,讓知識更豐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