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8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800字(一)

最近,我剛讀完《綠野仙蹤》這本書,作者通過驚險曲折的幻想故事,讚揚善良勇敢的品質和友愛互助、為理想不懈奮鬥的精神。《綠野仙蹤》說的是: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羅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茲國。

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協作,歷盡艱險,遇到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

文中寫道:「多蘿茜和她的朋友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磨難,仍然有堅強信念」回顧我們的生活中,想一想,現在有多少家庭都是獨生子女,都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爺爺、奶奶們的「小公主」「小皇帝」。

幹什麼事都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替自己做,從來也不用自己動手做一下,也不能實踐一下,總是不能幹一些自己利索能及的話,在一本童話故事書裡一個已經上了國小一年級的小學生不會自己穿衣服,使用筷子,埃莉諾、羅斯福夫人曾經說過:「和一個陌生人會晤並開始一種關係,這是生活中最令人感興趣的。」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這位著名的國際外交家,小時候竟羞羞滴滴,所以我們應該有勇氣,膽量去面對生活。《綠野仙蹤》吸引我的不僅是它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還給我帶來了許多啟迪,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努力發現、發掘自己的優點,給自己以信心和希望。

書中的稻草人希望擁有一顆智慧的頭腦;鐵樵夫希望自己有一顆跳動的心臟;膽小獅希望自己擁有勇氣和膽量。而其實稻草人在情況緊急的時候腦子比誰轉得都快,總能想出一個個機靈的點子;而鐵樵夫很有愛「心」,時時助人為樂;膽小獅在危險的時候也會膽大起來,甚至敢與怪獸奮力搏鬥……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如果自己打破了自己不敢戰勝的東西,那麼你就會越來越會超越自己!我們應該學習這裡的主人公,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而努力奮鬥。

綠野仙蹤讀後感800字(二)

今天,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讀了一本關於一個人的傳奇經歷的好書,那就是《綠野仙蹤》。這本書主要講了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茜與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赤國。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合作,歷盡艱險,也遇到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著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這本書情節曲折,十分扣人心弦。

這本書裡的的人物有多蘿茜、鐵皮人、稻草人、獅子、南方女巫、東方女巫、北方女巫、西方女巫……其中,東方女巫和西方女巫是邪-惡的,而北方女巫和南方女巫是善良的。

故事裡的多蘿茜很善良,她一開始是跟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住在堪薩斯州。有一天,他和小狗托托正在玩耍時,龍捲風來了,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就躲到了床底下,而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躲到了安全的地窖里,房子慢慢的飛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房子又慢慢地降了下來,壓死了邪-惡的東方女巫,多蘿茜也來到了另一個國度。

《綠野仙蹤》的故事表面看起來荒誕離奇、如夢如幻,可實質上都合情合理、無懈可擊。書中所表現的對友情的珍視以及對幸福、智慧、愛心和勇氣的追求,則歷是許多文學作品創作的主題。《綠野仙蹤》還體現了善惡分明的價值觀,它謳歌了真、善、美,譴責了假、醜、惡,對比強烈,愛憎鮮明。

作者憑著自己熟能生巧的文筆,假話中呆板的人物、動物都描繪的栩栩如生。有美麗善良,卻有可憐味道的多蘿茜;調皮、而又淘氣的托托;聰明,卻有點幼稚的稻草人,膽小怕事,卻有勇氣可嘉的膽小獅,為正義而戰、容易被事物所打動的鐵樵夫,給人留些深刻的映像。

在回家的路上她遇上了很多困難,同時也結識了新朋友可愛的稻草人、善良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一起翻山越嶺,稻草人幫助大家趕走了來搗亂的烏鴉,鐵皮人幫肋大家吹斷了擋路的樹枝,獅子把大家一個一個背過了河,他們齊心協力的克服困難,一起戰勝了凶暴可怕的巨蛛獸,最後打敗了最邪惡的西方女巫。稻草人想給自己要一個腦子,鐵皮人想要一個心臟,獅子想要一個膽量,他們一起要去「奧芝國」實現自己的願望。

在去奧芝國的路上他們有說有笑,遇到困難互相幫助,真是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到達奧芝國完成了自己的願望。

讀了《綠野仙蹤》後,我體會到朋友是很珍貴的。多蘿茜與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從不相識到朋友,然後一同共度難關,互相幫助,結果實現了他們的心愿。我們同學就是朋友,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朋友很珍貴、很重要,我們要珍惜他,讓友誼的花朵永遠盛開。

從中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必須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向前駛去,在前進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艱險勇於拼搏,最終實現理想的港灣。達到每一個目標,是必須付出艱苦勞動的,要不怕困難,人們常說「團結力量大」,在這本書中,這種團結的力量被體現得淋漓盡致。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共同去克服就一定戰勝它。同時,也告訴我們,友誼可以給人以力量,給人以戰勝困難的勇氣,也更說明了友誼是多麼的可貴。

綠野仙蹤讀後感800字(三)

《綠野仙蹤》是一個長篇的童話故事。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來曼·弗蘭克·鮑姆。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姑娘,名字叫多蘿茜,她抱著一隻小狗,和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嫂嫂生活在堪薩斯州大草原的中部。因為一次龍捲風,她和她的小狗被卷到一個奇怪的世界,她們去找仙人讓自己回到家裡去。()路上,她遇到了「沒有腦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皮人」「沒有膽子的獅子」,他們成為了朋友,與多蘿茜一同去找仙人,途中有很多希奇古怪的事。最後,稻草人成為了翡翠城的首領,鐵皮人成了溫基人的領導者,獅子成為了一個古老的森林的王,多蘿茜和她的小狗回到了家裡。

朋友是很珍貴的。多蘿茜與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從不相識到朋友,然後一同共度難關,互相幫助,結果實現了他們的心愿。假如多蘿茜到了那奇怪的世界,沒有遇到稻草人他們,或許她就永遠回不了堪薩斯州大草原,回不了亨利叔叔和艾姆嫂嫂身邊了。留在那奇怪的世界,多蘿茜不能過上好日子,要麼是奴隸,要麼就是過上流浪的生活。

朋友很重要。在你遇到困難時,需要朋友的幫助;當你遇到痲煩時,朋友會幫助你,那麼你就能很好地解決困難。朋友很重要,你得珍惜他:大家應該互相幫助,建立友誼,互相友愛,團結一致,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情而爭吵,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

而我們的同學卻不是互相幫助的,而是互相打架,嘲笑他人。可是我們同學就是朋友,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才對啊。我們已是六年的老同學,不能破壞了這六年的友誼,後面的路還長著呢,我們還是要大家的幫助,怎麼能就這樣破壞了它呢?

朋友很珍貴、很重要,我們要珍惜他,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由萊曼·弗蘭克·鮑姆編寫的童話書《綠野仙蹤》,這本書把我帶進了童話王國,使我感受到了純真的夢幻。書中的故事也使我有了很大的改變,我變得比以前更敢、更自信了。

《綠野仙蹤》以虛構的奧茲國為背景,講述了美國堪薩斯州的小姑娘多蘿茜被龍捲風卷到了一個叫孟奇金的地方,好心的女巫指點她到翡翠城去找奧茲國大術士幫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後遇到了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腦子;鐵皮樵夫-----他需要一顆心;膽小獅子-----他需要膽量。他們結伴而行,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終於來到了翡翠城。由於他們的出色的表現,大術士幫助他們實現各自的願望,稻草人得到了一副腦子;鐵皮樵夫得到了一顆心;膽小獅子得到了膽量,多蘿茜也如願,帶著小狗托托回到了家鄉,回到了親人身邊。

在讀書的過程中,多蘿茜占據了我的思想,多蘿茜似乎就是我好朋友,我的心也隨著多蘿茜的經歷不時地歡喜、緊張、驚異、難過。她那勇敢的表現、善良的心地、堅強的意志,讓我感到自己很渺小,為自己的懦弱而很不好意思。因為以前,我一看見狗就害怕。有時我會問自己:「如果我是多蘿茜,我會不會像多蘿茜一樣勇敢地克服重重困難、並幫助其他人呢?」看完這部童話後,我決心像多蘿茜一樣鼓足勇氣,用不懈地追求和奮鬥的精神來面對各種困難,克服學習上、生活上的一切不利因素,勇敢地挑戰自我,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我喜歡《綠野仙蹤》,它讓我有了好朋友---多蘿茜;我喜歡《綠野仙蹤》,它給我帶來快樂;我喜歡《綠野仙蹤》,它給我帶來勇氣;我喜歡《綠野仙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