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

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一)

我高興的迎來了一年級的第一個寒假。在這個寒假當中,我看了《木偶奇遇記》這個故事。故事講述了一個老人把一塊能說會笑的木頭做成了一個木偶,並讓他當做自己的兒子。老人為了讓他上學,賣掉了自己的衣服。可是這個木偶確將老人買給她的書賣掉去看戲。在木偶戲班獲得好心老闆的五枚金幣,回家路上受狐狸和貓的欺騙,金幣被搶走:出獄後,因貪吃他人的葡萄又被捕獸器夾住,被迫當了看家狗。夜裡,他因幫助主人抓住黃鼠狼而重獲自由。他一心想成為一個用功讀書的好孩子,可是又經不起誘惑。在壞同學的慫恿下又逃學到海邊看鯊魚,後又被引誘到玩兒國,在瘋狂的玩了五個月之後,變成一頭蠢驢。後來還是仙女搭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意外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在海邊住下,並變成一個真正的小孩子。

本書通過對他所經歷的一連串的奇遇的描寫,描述了木偶皮諾喬從一個任性、淘氣、懶惰、愛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整天只想著玩的木偶,變成一個懂禮貌、愛學習、勤奮工作、孝敬長輩、關愛他人的好孩子的過程。

這篇童話,通過皮諾曹的經歷,表現小木偶熱愛正義、痛恨邪惡、天真純潔的品質,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聽話、愛學習、愛勞動,並能幫助父母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二)

這本書的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叫傑佩羅的老頭用木頭刻出了一個木偶,給他起名叫皮諾曹,皮諾曹雖然一直想做一個好孩子,可是又經不起誘惑,他逃學、撒謊……幾次上當可還是屢教不改。他受狐狸和壞蛋貓的欺騙,差點把它們吊死,幸虧仙女救了他,仙女教育他不能說謊,當他每一次說謊,他的鼻子就長一截,他連撒三次謊,鼻子長的在屋裡沒法轉身了。後來他又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驢子。最後他在鯊魚腹中意外與父親重逢,並設法逃出來。經過了這麼多離奇曲折以後,木偶變得很乖,他每天去做工,有空還學習,終於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這篇文章里我最喜歡這句話:「請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只要細心呵護,在貧瘠的心靈土壤上都能長出美麗的人性之花!」其實《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有了周圍人無私的關愛,他變成了誠實、勤勞乖巧的好孩子。我們要向他學習,做爸爸媽媽和老師心目中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三)

《木偶奇遇記》的故事是家喻戶曉,它講述了一個任性、撒謊、懶惰、不愛學習、經不住誘惑的壞孩子經過種種磨難,並在磨難中接受了教訓,變成一個誠實、勤勞、勇敢、好學的好孩子的經過。在皮諾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也希望能找到一方奇蹟田,在那兒不用費力就能種出許許多多的金幣。()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不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收穫到的一定是幻想。就像我們的學習一樣,沒有平時扎紮實實的基本功,靠走捷徑,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

以前我也愛貪玩,一玩起來就把自己該做的作業都丟在了腦後,如果有人來邀請我去玩具城玩,我也許也會像皮諾曹一樣跟著他走。到底學習比遊戲要枯燥得多。現在我知道了,玩要有個度,尤其是外出遊玩前,一定要得到家長的同意,並按時回家,不讓爸爸、媽媽操心。以前我遇事不合意動不動就愛發脾氣,耍小性子。甚至不分場合,在媽媽的辦公室,在學校的班車上就發脾氣,搞得媽媽焦頭爛額。媽媽找了一個機會跟我長談了兩個鐘頭。媽媽說,我們每個人這一生都不是平坦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每一個孩子就像一棵小樹苗,如果想讓它長成一棵又高又直的參天大樹,必須時時修剪它的側枝,不讓它走上歧路。當你有錯誤時,家長就像修剪工,就像書上的會說話的蟋蟀、小仙女一樣,時時刻刻幫助你、提醒你及時改正。《木偶奇遇記》的故事展示給我一個個鮮活的事例,時時提醒著我,怎樣做一個又聽話又懂事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