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木偶奇遇記》的書,故事的情節曲折生動,深深地吸引了我。小木偶匹諾曹剛開始是一個搗蛋、調皮、不學習、愛說慌的壞孩子,他又不懂事又不聽話,為了讓他讀書,他的爸爸把自己僅有的一件外衣賣了(因為他家裡窮,沒有錢買書),而且還是在大冬天,雖然匹諾曹當時很感動,但他第二天去上學的時候卻經不起馬戲團表演的誘惑,竟然把自己的課本拿去換了戲票,他的行為真是很可恥。

從那以後,他遭遇了許多,其中有一次,他因為聽信了壞朋友的謊言,逃學去了玩具國,結果被變成了一頭小驢子。從這我學到了對朋友的識別:不要以為好朋友就是帶你去玩,給你東西的人,就像小木偶的朋友一樣。真正的好朋友是能和你一起學習,共同進步、和睦相處的人。

後來,藍發仙女出現了,她一直在幫助小木偶,並給他忠告。最後,經過改正,小木偶變成了一個好孩子了,還實現了自己的願望: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我從當中體會到:不管多壞人,只要肯聽別人對你的勸告,認真改正自己的錯誤,最終能成為一個好人的。小木偶不就是這樣嗎?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二)

暑假裡,我用了二天時間讀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書,書的名字叫《木偶奇遇記》。相信大家對這本書一定很熟悉,一定會想到長鼻子的皮諾曹了吧,現在我就介紹一下吧。

這本書是義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寫的童話名著,書中的主人公皮諾曹是一個貪玩逃學的小木偶,他用賣課本的錢去看木偶戲,搞亂了表演,先後遇到了強盜和仙女,又因撒謊而鼻子變長,他經歷千辛萬苦,最終在鯊魚的肚子裡找到了爸爸,仙女因為他的勇敢而把他鼻子恢復原來的樣子了,成了一個帥氣又聰明的少年。

這部作品中,作者用自己的筆把主人公皮諾曹描繪的活靈活現,使故事情節更加生動形象。文中的皮諾曹仿佛是一個調皮可愛的小天使,有時讓人為他感到高興,有時讓人為他感到傷心。最終因為他的愛心感動了仙女,仙女把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好男孩。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浮想聯翩,每一個孩子本來都是天真無邪的,可隨著生活環境有所不同,有些小孩和皮諾曹一樣養成了撒謊的壞習慣,有些則心地善良,做了一上好孩子,我們為何不能糾正自己的過錯,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呢?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三)

有一塊木頭,被一個木匠做成了木偶,木匠給這個木偶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皮諾曹,皮諾曹也和平常孩子一樣調皮、天真、伶俐,不過也有許多小小的缺點,在本書中作者通過皮諾曹遭遇的各種各樣的經歷,把皮諾曹這個木偶形象描寫的惟妙惟肖。

爸爸給木偶買了一本識字課本想讓他學一些知識,可是皮諾曹把課本賣了,用賣掉的錢去看了一場戲;為了欺騙仙女,他假裝沒有被強盜抓住,對仙女說了慌,這時他的鼻子一下子變長了,他實在受不了長長的鼻子,就說出了事實,於是仙女叫來一隻啄木鳥把皮諾曹的鼻子啄成了原狀。後來作者又通過皮諾曹給人家當看家狗、變成驢子等遭遇刻畫出了皮諾曹缺乏主見,沒有恆心,禁不住誘惑等特點,而從鯊魚肚子裡解救出爸爸以後,皮諾曹每天去做工,有空還要學習,終於感動了仙女,把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讀了木偶奇遇記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故事通過匹諾曹的種種曲折、離奇的經歷,表現出他熱愛正義、痛恨邪惡、天真純潔的品質,並藉此教育我們每一個兒童要抵禦種種誘惑,做一個誠實、聽話、愛學習、愛勞動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四)

老師推薦我們讀《木偶奇遇記》,說是一本不錯的童話故事書,裡面的主人公匹諾曹是一個木偶,後來變成了真正的人類的孩子。帶著嚮往,帶著好奇,我一頭闖進了匹諾曹的生活。

我發現匹諾曹有很多壞毛病,淘氣、調皮、懶惰、不愛學習。()除了「不愛學習」這一點我和他不同外,他還真算是我的同類。我的心情有點放鬆,看來這些缺點在小孩子中式很普遍的呀。

匹諾曹的爸爸很愛他,在寒冷的冬天賣掉了唯一一件全是補丁的衣服,而匹諾曹卻為了看馬戲把爸爸賣掉衣服才買來的課本賣掉了。我有些不喜歡匹諾曹了,我可不會這樣做,爸爸媽媽賺錢很不容易,給我們買的書都帶有爸爸媽媽的愛,怎麼可以不珍惜呢?看到匹諾曹因此遭遇了一個有一個的苦難,我又有些同情它,替他著急,很想要幫他,多虧有一位仙女在暗中幫助它。

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匹諾曹竟然一一改掉了那些壞毛病,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一個木偶都能夠有決心和毅力改掉壞毛病,何況我呢?我就開始有些慚愧了。

看來壞毛病會帶來壞運氣啊,我下決心要改掉我身上的壞毛病。看了這本書,我有些明白了媽媽經常說的那句話: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