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秘島》讀後感

《神秘島》讀後感(一)

主要內容:在美國戰爭期間,有五個人乘坐熱氣球逃脫了。他們在中途被暴風雨吹落到一個荒島上,依靠自己的知識和團結,在沒有任何工具的情況下克服了重重困難、從赤手空拳到製造出各種工具,把孤島建設成了一個快樂的樂園。每到危機時刻總有一個神秘人援助受難者,這個人就是在他們到達之前就住在荒島上的尼摩船長。他們還救了一個在另一個孤島上被「鄧肯號」放逐十二年而喪失理智的罪犯,使它回復了人性,成為了他們忠實的夥伴。他們一起打退了海盜。好景不長,島上的火山復活了,火山爆發導致了孤島沉沒,在最後的危急時刻,「鄧肯號」回來找那個罪犯來了,他們又一次得救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有很多感想。

必須要有豐富的知識才能在野外生存下去。故事中的工程師有著豐富的知識,加上其他夥伴的團結,他們才得以生存下來。我們不光要學習課上的知識,還要學習自救的知識,這樣才能在野外生存的更好。因為他們非常有愛心,所以得到了艾爾通的忠誠,我們也要做一個有愛心的孩子,這樣才能讓別人尊重你。總之,我要學習他們所有的優點,這樣我才能變的更優秀。

故事中的遇難者非常有愛心因為他們挽救了一個罪犯,他們也很團結,這都是我要學習的。讀完了這兩本書後我的第一感想是: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好的一本書了。

《神秘島》讀後感(二)

今天,我已經把《神秘島》這本書所有的故事全部讀完了,覺得書中的故事不但生動幽默、妙趣橫生,而且還能激發我們對科學的熱愛核對探險的嚮往。

《神秘島》講了留落荒島的人們與大自然的鬥爭和理由哪個科學知識和智慧進行從無到有的創造性勞動,充滿了生存的智慧,到處洋溢著樂觀的精神,它讓我深信,人類無窮的創造力將為我們建立起一個理想的社會。

書中的主人公有工程師、記者、水手、黑人和孩子,他們大膽的利用智慧,去追求自由的生活。其中比較典型的是製作炸藥,為了泄出湖水,製造出一個適合過冬的家,他們就收集材料,製作炸藥。

看完這本書,我想:如果我們出去野餐或郊遊的話,攜帶著這本書,就不怕在外面碰到困難了。

《神秘島》書中的內容真是琳琅滿目。讀《神秘島》,讀的是故事,讀的是收穫智慧和快樂的故事!

《神秘島》讀後感(三)

凡爾納是19世紀法國著名的科幻小說和冒險小說作家,他的小說深受人們的喜愛。其中,我最喜歡凡爾納三部曲中的《神秘島》了。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美國南北戰爭的時候,有五個被圍困在南軍城中的北方人趁著偶然的機會,用氣球逃脫了。他們是:工程師史密斯、通訊記者史佩萊、水手潘克洛夫、少年赫伯特和黑人納布,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狗——托普。他們中途被風暴吹落在南太平洋中的一個荒島上,島上沒有人煙,只有樹木、花草和野獸。但是他們並沒有灰心失望,他們團結互助,建立起美好家園。他們還給這個小島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林肯島。他們建立了花崗石宮、畜欄、電報機……

後來,他們又新添了兩個夥伴:小猩猩傑普和罪犯艾爾通。()艾爾通是他們在達抱島挽救了一個獨居了十二年而失去理智的罪犯,使他恢復了人性,成為了他們的夥伴。

這幾個遇難者在林肯島上度過的歲月里,不斷的發現了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每當他們危急的時候,總有一個神秘的人物在幫助他們。原來,這個人就是《海底兩萬里》中的主人公——尼摩船長。這些遇難者雖然建立起了美好家園,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返回祖國的希望。

故事結尾,在一次火山爆發中,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特在最後一刻指揮「鄧肯號」遊艇來解救他們。回到美國後,這些人在屬於自己的土地上,重建林肯島,讓林肯島的精神永存。

通過這個故事,我深受感動,這些勤勞的人們用雙手建起了美好的家園,讓我們知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