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秘島讀後感600字

神秘島讀後感600字(一)

凡爾納是一位偉大的作家,他寫過許多著名的小說,神秘島便是其中的一本,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6個美國移殖民被拋到了一個島上,通過自力更生,在島上開始生活,他們通過自己的智慧,在島上開闢了新天地。

這本書的主人公們十分聰明、機智,他們臨危不懼,面對困難不退縮,造出了一件件物品供他們使用,並造出小船,到海上探險、捕魚。

造出車子,去森林裡採集蔬菜、水果、麵包果,資源應有盡有。一個工程師精通機械、化學,利用瀑布力量來驅動一個打羊毛的機器,並使用硝化甘油炸開了一處泄流口,找到了一座新房子,並將其命名“花崗石宮”,從而有了一個新的居所。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篇便是他們與海盜展開對戰了。工程師用他們自己製作的槍枝來攻打海盜,並炸掉了他們的兩艘小艇,在“花崗石宮”被發現的時候,他們身處困境,無數的炮彈打在花崗石宮的過道里,但是,他們並沒有投降,而是繼續作戰,給海盜重重的還擊,一個移殖民叫艾爾通,他不惜自己的生命,到海盜船上打探,為夥伴們探取到了許多海盜船的信息,在危急時刻,他毅然拿起手槍,準備點燃火藥庫,與海盜船同歸於盡,不想,海盜首領發現了他,他只好一邊攻擊海盜,一邊逃跑,最後逃回了“花崗石宮”,回到了“花崗石宮”,他不顧一切,向海盜船發出了攻擊,殺掉了八個海盜,給移殖民爭取了許多時間,為最後的勝利打下了基礎。後來,海盜船向前行駛,突然,一個強大的漩渦將海盜船摧毀,海盜最終得到了報應。

看到這個故事,我不禁問自己,我是否能像他們那樣,在危險的時候鎮定自若呢?不能。為了鍛鍊我的意志,爸爸媽媽讓我去爬山,鍛鍊意志,記得有一次,我去爬山,毒辣辣的太陽照射著我,一種饑渴感在我心中慢慢滋生,我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我想放棄爬山,但是這時,爸爸鼓勵我,說:“孩子,你只有遇到困難不退縮,才能站得高,看得遠啊!”聽了爸爸的話,我振奮起來,一口氣爬上了山頂,飽覽無限風光,感覺心曠神怡,十分快樂。

如果你也想變成一個鎮定自若、臨危不懼、機智的人,那就來讀一讀這本書吧,相信它對你的影響一定很大!

神秘島讀後感600字(二)

讀《神秘島》有感在假期,我閒著無聊,便隨手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起初我覺得很無聊,後來故事情節越來越扣人心弦。神秘島是儒勒凡爾納的著名三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和《神秘島》的最後一部。

故事的大概內容是:在美國的南北戰爭中,有五個人被圍困在南軍城的北方人,他們分別是工程師塞勒斯史密斯,記者吉丁史佩萊,黑人納布,水手潘克羅夫和赫伯特。他們在偶然間用氣球逃走了,它們落在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但是他們並沒有灰心,他們團結互助,克服重重困難。從赤手空拳一直到製造出陶器、火藥、玻璃、電報機……然後他們有就起了一個在另一荒島上獨居了12年的罪犯,使他恢復人性,成為他們中間可靠忠實的夥伴。

在他們在荒島上居住的第二年,突然他們在照相時發現在海平面上有一個黑點擦不掉,用放大鏡一看原來是一艘船,海盜船。居民們給予還擊,但是就在居民們打得火熱時海盜船卻炸了。在這幾個遇難者度過的歲月里,每當他們遇到險情時,似乎總有一個神秘人在援助他們。當赫伯特被盜上殘存的海盜打中時,由於沒有退燒用的藥品,赫伯特即將死亡時,又突然在窗台上出現了退燒藥使他恢復健康。

原來這個神秘人就是尼摩船長,他駕駛者潛水艇幾次救過他們的命。

最後荒道由於火山爆發而即將毀滅時,鄧肯號出現了並救了他們的命,帶他們回到了祖國。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團結就是力量,他們已集體的力量,克服重重困難,終於迎來了幸福生活。他們碰到遇難人即時援救救並挽回了他的人性,成為他們中間可靠忠實的夥伴,體現了他們的愛心。雖然他們在島上什麼也不缺,但他們仍然想回國,更體現了他們的愛國心。他們團結互助,遇到困難毫不畏懼,有愛心,時刻想著自己的祖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神秘島讀後感600字(三)

磨鍊是石,敲碎你天馬行空的夢想;磨鍊是火,燒淨你自私無知的心靈;磨鍊是水,洗滌你無理野蠻的思想;不要懼怕磨難,因為它是你人生中的一筆巨大的財富。

《神秘島》敘述了美國南北戰爭時期,被困在南方軍隊中的五個南方人伺機乘氣球逃脫,途中,被狂風吹到了南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靠團結和互助,憑智慧和勤勞,從一無所有的難民,變成了在這片土地上幸福生活的公民。他們挽救了在附近另一孤島上獨居了十二年而失去理智的罪犯,使他恢復了人性,成為他們忠實的夥伴。每當危難時刻,總有一個神秘人物在援助他們。他就是海底兩萬里中的尼摩船長。後來,小島上的火山爆發了,只剩下了一塊直徑剛過一丈的岩石。最後移殖民們登上了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特指揮的“鄧肯號”,重返祖國的懷抱。

合上這本書,我思緒萬千:當我們遇到困難實在是解決不了的時候,是否想到過集體?當你和其他人同時被困險境,但人們只能一個一個逃出去時,你曾想過讓別人先走么?當有一個榮譽擺在你們面前,你想過要退讓一步么?

犧牲精神有時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尼摩船長在病入膏肓之時,還不忘幫助這些人。()他獨自駕船去幾千英里之外的塔布島,而他駕的船,只是一隻最普通無法抵擋風暴的小船,並且他出航的時間是太平洋風雨交加的時候。上島之後他留了一張紙條在島中的屋中,紙上說:”島上的人已經在另一個島上,島上還有5人,請營救他們。”如果不是尼摩船長,這些人再次遇險時,也不會有人來救他們。

做到承諾是一個人做人之本。當火山爆發,這些遇難者再次遇難時,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來接從前那個罪不可赦的艾爾通。十三年前,他們曾約定當船長覺得艾爾通已經贖清了罪,就來接他,船長去塔布島看到那張紙條後,就在遇難者幾乎絕望時,他們來了,他們做到了當初的承諾。

這就是我讀這本書最大的收穫,一個人必須擁有的:團結的精神、犧牲的精神,還要信守承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