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秘島讀後感500字

神秘島讀後感500字(一)

這本書講述了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有五個人趁著機會用氣球逃脫了,他們降落在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島上。這個小島上什麼也沒有,但他們沒有絕望,而是運用自己的智慧和勞動,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最後,再一次火山爆發中,這個小島沉沒了,一艘船帶他們回到了美國。

書中寫到每當他們遇到困難,他們都能化險為夷。當寒冬來臨,他們利用羊皮做成衣服,穿在身上,以禦寒冷;當巨浪捲走食物時,他們總是立刻衝上去合力搶救;當海盜來臨時,他們與海盜鬥智鬥勇,打敗了海盜,當火山爆發,他們鎮定自若,共同逃離了小島。從他們身上,我明白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昂首挺胸、要勇往直前。

看看他們,再看看我。我每每想起那件事,都覺著慚愧:記得我學打籃球時,沒有想到一不小心摔破了腿,我連忙回到家,讓爸爸用碘酒給我抹了抹傷口,然後把籃球放在了儲藏室中,再也沒有動過。中國有一句老話:“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讀了這本書後,我深切地感到:面對困難,我們應該做強者,接受它的挑戰,以不屈不撓的精神戰勝它。

讀完《神秘島》,我受益匪淺。作為新時代的我們,該如何度過我們的每一天呢?書中有一句名言:“只要祈求,就能得到。只要尋找,就能發現。”就讓這本書一直激勵著我勇敢地面對困難,勇敢地戰勝困難,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神秘島讀後感500字(二)

儒爾·凡爾納的小說《神秘島》是我喜歡的小說之一。小說中,五個人在航海途中遭遇上了大風暴,漂落到了一個無人居住的小島上。他們並沒有絕望,打算在島上想辦法謀生。於是他們團結一心,克服了許多困難,不屈服、不退縮,在島上生存了下來。他們用自己的智慧,造出了玻璃、電報、甚至還吃上了烤麵包,過上了豐衣足食的生活。後來得到了尼摩船長的協助,他們共渡難關,乘著“鄧肯號”回到了它們的祖國。

一次偶然在屋檐下我正在玩一隻蜘蛛,它織著白色的網,等待著獵物上門,我因為貪玩,把蜘蛛網鑽破。小蜘蛛看到網破了,爬到頭上又重新織起來。它細心地從尾部抽出頭髮絲一樣細的線,再用足梳理好,防止它們打結或是纏在身上。它專心地織,沒有間斷,過了好久它終於織好一張精細的網,還從旁邊運來露水,把水灑在網的四周,增加網的粘度。我驚嘆這個天然工程師的堅持。為了生存,它可以織再多的網,面對阻擾,它沒有放棄,直到抓到獵物。一隻小蜘蛛能堅持不懈、不斷求索的面對生活,那我為何不能學會困難面前積極面對,不去抱怨。

聯想到神秘島中那五個人,他們沒有向困難退縮,向危險低頭。看到了他們對生活的渴望,面對巨大的考驗,能夠堅持不懈全力以赴,感受到了他們的勇敢、堅強。在困境中的不絕望,艱辛生活面前的不哭泣。有時候,我常會感悟生活,讀了這本書後,我突然覺得,生活就像是一片海洋,總有一波三折之時,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需要我們勇敢、樂觀面對。

神秘島讀後感500字(三)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此,暑假裡我一有空閒,就與書籍作伴。我看了很多書,最使我著迷的是法國的“科幻小說之父”儒勒﹒凡爾納所創作的《神秘島》。

在這本書里,作者對各種人物和動物的描寫非常細緻,生動,故事情節更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故事講述的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五個被困在南軍中的北方人利用氣球逃走,卻被一場巨大風暴拋棄在了一座孤島上。()儘管這群善良勇敢的人兩手空空地落到荒無人跡的孤島上,可是並未失去信心,而是團結起來,歷盡種種磨難,利用大家的才智與辛苦勞動,由赤手空拳一直到製造出陶器、玻璃、風磨、電報機,最後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文中幾個遇難者堅強、勇敢、永不放棄,在困難面前從不低頭,利用自己的聰明和智慧解決一個有一個困難,他們的行為令人感動。當他們在孤島沒糧食吃的時候,偶然在口袋裡找到一粒麥子,他們就像發現了救星一樣,又驚又喜,於是小心謹慎的把那唯一的一粒麥子種到地里,經過細心的呵護,最後長出了麥子,直到最後收穫了成萬斗的麥子,終於吃上了麵包。他們的這種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們學習

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肯定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在困難面前,我們也應該沉著冷靜,常言道: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只要我們多動腦,多思考,不屈服,不放棄,用我們的智慧和勞動就會解決困難,創造奇蹟。我堅信,成功永遠屬於堅強勇敢,永不放棄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