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秘島讀後感200字

神秘島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神秘島這本書,它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寫的。它由三部分故事組成,第一部分是高空遇險者,第二部分是荒島上的人,第三部分是海島的秘密。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它叫神秘島的原因是:這片島嶼里有個叫“花崗石宮”的住所,但是它隱蔽在草叢裡很難看見,看不見的人會以為這個島沒有能住的地方,在這片島嶼生活的有5個人,是被龍捲風卷到這來得,他們在這生活了4年。4年中他們在島嶼上從一無所有到把這片島嶼變成自己的家園,經過了艱辛的努力和超長的生存能力。我從這本書中學到了人在惡劣的環境中一定要學會生存戰勝自己。

神秘島讀後感200字(二)

故事中工程師史密斯,記者史佩萊,水手潘克洛夫和赫伯特以及史密斯忠實的僕人納布。他們乘上一隻大氣球想逃離敵營,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颶風掛到了一個荒島上。

在荒島上,史密斯等人遇到了很多的危險,但他們憑藉自己的指揮以及一個神秘人的幫助,每次都能戰勝困難生存下來。這個神秘人究竟是誰呢?島上的火山就要噴發了,這個神秘人終於主動和他們聯繫了一次,並且指引他們找到了他。誰知這個神秘人竟然是內莫船長。內莫船長幫助了他們是他們擺脫了困境,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神秘島讀後感200字(三)

《神秘島》是法國科幻小說家凡爾納的名著之一。故事描述的是在美國南北戰爭的時候,5名北軍俘虜乘坐氣球逃離里奇蒙,中途遭遇風暴被拋到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的故事。

書中的故事主人公形象鮮明:堅毅智慧的工程師、知識淵博的記者、勇敢善良的水手、聰明伶俐的好學少年、忠心耿耿的黑人納布,還有改邪歸正的罪犯和神秘的船長。

他們團結互助,運用大家的智慧和辛勤勞動,從赤手空拳一直到造出陶器、玻璃、風磨、電報機;種植了小麥、蔬菜甚至菸草;養殖了各種動物,甚至還馴養黑猩猩作為僕人,過上了富足的生活。

這是一部讓人們知道如何去認識自然、改造自然,如何去認識困難、克服困難的書,我很受啟發。

神秘島讀後感200字(四)

今天,我讀完了法國科幻小說家凡爾納寫的《神秘島》。

這本書講了塞勒斯·史密斯、傑丁·斯皮萊、納布、彭克羅夫、哈伯特·布朗五人在荒島上生活四年,他們種了很多菜,養了牲口,過得還挺好。可是在他們登入四年之際,小島沉沒了,他們坐自製的小船逃跑,可船觸礁了,這是“鄧肯號”來了,把他們救走了。

這本書里的五個人生命力很頑強,微笑面對生活,對任何突髮狀況都有應對能力。()我們也應該象他們一樣,積極面對生活,對自己有信心,遇到困難多動腦筋想辦法。

神秘島讀後感200字(五)

大姨父在假期里送給了我一套《凡爾納系列小說》,其中,我最喜歡《神秘島》。

有幾個戰俘乘著氫氣球降落在一個小孤島上。在這裡,他們吃的,穿的,住的都沒有。可後來,他們利用自己的智慧,在島上打獵,解決了吃的問題;後來,還利用山羊的毛皮做衣服;並且將一個山洞改成了自己的住所。在希留斯的帶領下,他們還利用化學知識做出了肥皂和陶罐等等。我真是太佩服他們的生存能力了。他們不畏困難,在島上生活了三年!

同學們,如果我們也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島上,我們能生存下去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