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讀後感500字

森林報讀後感500字(一)

《森林報》是蘇聯著名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他用輕快的筆調、採用報刊的形式,按春、夏、秋、冬四季12個月,有層次、有類別地報導著森林中的新聞:有愉快的節日、可悲的事件、森林中的英雄和強盜,將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

當我看到「林中大戰」這一標題時,我感到既奇怪又納悶。樹木之間居然還會戰爭嗎?仔細閱讀後,我知道了原來雲杉種族和白楊種族之間經常進行著戰爭。但是它們之間的戰爭沒有慘痛的鮮血,也沒有銳利的武器。它們總是靜靜地,慢慢地爭奪著森林裡的地盤。你看,高大的雲杉樹堅定地挺立在森林裡,氣勢洶洶地發出噓噓的聲音。而白楊樹的樹葉顫抖著,發出沙沙的聲音。雲杉樹的進攻方式很特別,當成千上百個球果「砰」的一聲裂開,無數個種子在風姑娘的幫助下在空中飛翔著,輕輕地灑落在空出來的地盤。當茁壯成長的雲杉樹苗探出頭來時,白楊樹還沒有開花呢!所以勝利最終都是屬於雲杉樹的。

仔細品讀《森林報》後,讓我了解了森林裡德動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讓我深入地探尋了自然的無窮奧秘,讓我體驗了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

森林報讀後感500字(二)

在寒假閱讀這本書,我發現森林是紛繁多彩、引人入勝的,森林裡到處都有驚喜和感動。所有的動植物都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他們擔負著繁衍後代的神聖使命,他們處在自然之中,又是自然的一部分,無時無刻不在為生存而訓練、逃避和獵殺。動物們要學習生活必備的本領,還要學會合作「誰先發現了敵人,就得尖叫一聲,警告大家,讓大家趕緊四散飛逃。要是有一隻鳥遇到禍事,大家就一起飛起來,大吵大叫,把敵人嚇退。」

所有的動植物在與自然的搏鬥之中成長或者消亡,他們既能面對殘酷的現實,又不忘享受生命的快樂。「兩隻小熊上了岸,看來倒是洗完澡挺痛快似的:火盆似的天氣,他們穿著毛茸茸的厚皮大衣,正熱得要命呢!在冷水裡浸了那麼一下,他們涼快多了。」盡情地享受這份開心和愜意吧,生活之中或許充滿了磨難和競爭,但也充滿了驚喜和快樂。

讀《森小報》,也讓我們體會到作者對於生命的尊重。「那隻熊娃娃是個又可笑、又可愛的小傢伙……後來熊娃娃十分親熱地依戀著這個小個子獵人。」恩格斯說過:「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人類對自然界的勝利,……連同我們的肉、血和頭腦都是屬於自然界和存在於自然界之中的。」正因為如此,森林裡的人們在夏日裡想方設法捕捉野禽,又在冬日裡給苦於覓食的禽鳥準備糧食;在秋日裡捕捉肥美的魚兒,又在冬日裡結著厚厚冰層的河面上敲上幾個冰窟窿,防止魚兒會集體憋死。

讓我們一起徜徉於森林之中,感受一切生命生長和奮鬥的美,也學會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森林報讀後感500字(三)

《森林報》,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時,我以為就是一種報紙,直到這厚厚的書放在我手裡時,我才明白這是前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

《森林報》分成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用輕快的筆調,用報刊的形式描寫了森林裡的動物、植物和人。()在《森林報》中,可以看到經驗豐富的老獵人想出各種法子對付獵物,可以聽到「林中大漢」麋鹿打架時發出的巨響,還可以看到家雞徒步走過歐洲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作者通過自己手中的筆,把森林中新聞故事呈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這些對大自然越來越陌生,永遠居住在鋼筋水泥森林中的人重新認識了大自然。

森林中,有愉快的節目和可悲的事件,也有英雄和強盜,作者把這些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在《森林報》中,我懂得了候鳥的習性,知道了松鼠如何儲藏食物留給自己過冬吃,學會了如何分辨鳥的腳印。

以前,我看這種科普讀物眼皮總是會垂下來,而《森林報》給了我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反而看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我在這種快樂閱讀之中深入地體驗了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所以說《森林報》既是一部好的科學著作,又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

維·比安基的《森林報》使我更加熱愛大自然,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以後,我也要去探索這神秘的大自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