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婦人》讀後感

《小婦人》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像是生活在馬奇夫婦的家裡,享受著幸福和快樂。

小說主要講了馬奇夫婦一家四個女兒從小女孩成長為女人的故事。四姐妹分別是喬、梅格、艾米和貝思。在四個性格完全不同的姐妹身上,我發現了她們的優點:梅格上善於表現自己的端莊大方;喬遇事果斷冷靜;艾米堅持不懈;貝思心地溫柔善良。我最欣賞的是貝思。雖然她的生命像蝴蝶一樣短暫,但貝思活著的時候每天都精彩。貝思擁有一顆像世上最美的鑽石一樣的心,她的光芒照耀在每一個人的心間。直到她靜靜地離開人間,飛向天堂。

馬奇夫婦能有這樣優秀的女兒,全靠他們的努力換來。為了這四個女兒,馬奇太太硬是把自己暴躁的性格磨鍊成了溫柔的性格,待人處事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為女兒做出了好榜樣。馬奇先生為了女兒們,踏上了戰爭第一線,把熱愛祖國的種子播種在了女兒們的心田。這真是應了我們中國的老俗話:“家長式孩子最好的老師。”

比起馬奇一家,我和我的爸媽有很多不足。我沒有死姐妹乖巧可愛、善解人意。爸媽沒有馬奇夫婦溫柔。我們一家三口一定要加油,努力成為下一個“馬奇家庭”。

《小婦人》讀後感(二)

無私的親情

再次捧起《小婦人》時,在我面前呈現的則是另一幅畫——無私的親情。

在喬將美麗的長髮剪掉,為馬奇太太籌錢時,在馬奇太太低聲下氣向別人借錢時,我看到的親情是一種無怨無悔的付出,是一種紅色的愛。

在貝思病危中,我讀到了這樣真誠的禱告:“如果上帝賜給貝思一條生路,我一定愛他敬他,終生做他的奴僕。”喬說:“如果上帝賜貝思一條生路,我一定不再抱怨。”梅格在一旁虔誠低語,艾美傷心的說:“假如失去溫柔可愛的姐姐,即使有一千個一萬個綠松石戒指,也不能給我帶來安慰!”

讀完這些話,我突然明白,家庭中不能沒有親情,親情是愛的永恆的開場白,我們的家庭需要用親情來裝飾。我把這個想法悄悄的告訴上帝,上帝點點頭說:“它是眾星中最亮的一顆。”

《小婦人》讀後感(三)

細膩的手筆,優美的感情,將一個個美麗動人的故事串連起來,這就是《小婦人》。

戀愛是有緣分,愛一本書也是這樣吧。當我在考試前緊張的情況下翻開這本書,頓時被親情與友情所包圍,仿佛脫離了現實世界。輕輕地咀嚼著“愛”這個字眼,它就象雪地里的火,溫暖著我的心。

我讀書時總是有些心緒不寧,每次看書總有一絲“偷”的感覺,而這本書卻讓我變得異常寧靜。我非常喜歡貝思,因為她寧靜的性格,因為她堅強的毅力,因為她的坦然。在書中的最後幾個小節,貝思因為患了猩紅熱而死了,我為她的死感到遺憾,感到悲傷。()為什麼老天爺讓一個靈巧的女孩死了,讓人們傷心欲絕呢?貝思是家中的天使,為什麼偏偏讓她去寂寞的天堂生活呢?為什麼一定要使原本幸福的家變得殘缺呢?

我也很喜歡二姐喬,她那富有活力的精神始終感染著我。一個活潑的女孩,剪著男孩的平頭,再加上不饒人的口舌,讓任何人都會眼睛一亮。她也十分喜歡寫作,寫出來的作品總是鮮亮生動又富有人情味,簡直棒極了。用她自己的話來說,她是一個最幸福的小婦人,儘管她的經歷比其他姐妹坎坷,所受到的打擊也比她們多。我就是喜歡喬那不服輸的性格。

四姐妹的不同待遇、不同性格,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活生生的素材。我愛她們,我永遠不會忘記她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