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作文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作文(一)

這段時間我閱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故事的小主人公就是湯姆·索亞,這本書詳細的記錄了湯姆·索亞的童年經歷,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道理。

湯姆·索亞是一個聰明、調皮而富有正義感的一個小男孩,在他小的時候,父母去世,收養他的是波莉姨媽,波莉姨媽一向對他要求嚴格,一心想把他培養成一個有教養、心地善良的人。

但湯姆生性頑皮,經常搞一些惡作劇,他因為貪玩逃學被懲罰粉刷柵欄,卻想出詭計讓別人幫他;在主日學校里,他用交換的辦法換取《聖經》;他和哈克貝利·費恩、喬·哈帕幾個人一起離家出走去當“海盜”……雖然這些做法有點離譜,但是卻體現了這些孩子們天真的性格。

這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情節就屬湯姆·索亞和貝基被困山洞時的情形:由於他(她)們在山洞裡遇到了蝙蝠,無法原路返回,使他們走錯了道而迷了路他不拋棄、不放棄,不著急、堅定自己所想的的想法,找到了新的道路,最後救了自己和女孩兒貝基的性命。

再看看我自己,一遇到困難就著急,別人一說我就飄搖不定,堅定不了自己的信念,一著急就放棄了某件事情。以後,我要學習湯姆·索亞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難都要沉著冷靜、不能著急,要有堅定的信念,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想法。當困難一時解決不了時,要有耐心,想辦法去克服,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作文(二)

今天,在我的建議下,媽媽終於給我買了一本盼望已久的書——《湯姆·索亞歷險記》看完了這本有趣的書以後,我真是愛不釋手。

這本書的內容是:有一個小孩兒叫湯姆·索亞,湯姆·索亞是一個聰明、調皮、有正義感的、喜歡冒險的小男孩兒。大家都叫他湯姆。他把刷牆的痛苦巧妙的變成了歡樂,他和他的小夥伴一起去當海盜,還在一起挖起了寶藏,很多天沒回家。他還去了一個像迷宮一樣的山洞,可是,迷了路,但是,最後竟然走了出去,他到底是怎么走出去的呢?還有許多事情,湯姆都巧妙地解決了他。總而言之,在湯姆身上,什麼奇蹟都有可能發生。

我一口氣看完了這本書,我認識了聰明、調皮、可愛的湯姆,他有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他在山洞裡迷了路,他在不停地找出口,如果,他當時放棄了,他有可能會永遠出不了山洞。在這時,我想:湯姆難道出不來了嗎?可是,湯姆出來了,他從一個小洞裡鑽出來了,正因為湯姆有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他不停地找出路,所以才能出來,當他出來的時候,我真為他感到高興。再想想我自己,有什麼事,我堅持不下來就放棄了,我一定要學習湯姆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作文(三)

這一周,我們班借了一本書,美國的馬克·吐溫寫的一部小說——《湯姆·索亞歷險記》。

我一打開書,就被它吸引住了。()這本書講的是小主人公湯姆·索亞的童年生活和冒險,裡面的許多描寫都能令人大笑一番。湯姆十分調皮,和同父異母的弟弟一起接受姨媽的監護,他總是做出許多調皮的事讓姨媽無可奈何,他也十分聰明,但是卻是在玩和偷懶的上面。

其中的一個故事——光榮的刷牆手讓我體會到了湯姆的聰明,雖然可能是“小聰明”:湯姆被姨媽懲罰刷牆,但是他不想刷,於是先裝作刷牆很有趣的樣子,等到其他小夥伴們好奇時,讓他們繳納“刷牆費”再讓他們刷牆。這樣,他既收穫了一些小玩意,又把姨媽布置的刷牆工作做完了。

看到這裡,我有點可笑:湯姆利用自己的小聰明,讓其他的小孩子“代替”他受罰,並且還拿到了許多的小東西。這點,他可是能當第一!但是我還覺得:對待朋友不應該這樣,利用他們完成自己的工作。並且,你小時候讓別人替你完成了,那么長大後呢?還有人替你完成嗎?你對待朋友這樣,你的朋友會越來越少,知道沒有了一個朋友,你才會罷休嗎?湯姆,我希望你能對人好一點!

這就是我看《湯姆·索亞歷險記》得到的信息,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