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5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50字(一)

最近,我讀了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湯姆·索亞歷險記》。那一篇篇生動有趣的冒險故事使我陶醉其間。

這本小說描寫的是美國南方的一個小鎮上,一個頑皮搗蛋的孩子湯姆·索亞和他的小夥伴們展開的冒險事件。它頗具浪漫色彩,是一本描寫得非常完整的小說。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本書的主人公湯姆。雖然他調皮搗蛋,不喜歡上學,喜歡出風頭、招惹是非,並且小小年紀就談戀愛,但是他富有正義感。他為不能揭穿印江·喬是殺死魯賓遜醫生的兇手而感到羞恥,良心上受到了譴責。但他最後挺身而出,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揭穿了事實的真相。讀到此處,我對湯姆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以後,我要學習湯姆,做一個正義、有良知的好孩子。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50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部小說的主人公:湯姆*索亞因為反對死板嚴格的家庭生活,也厭煩學校里枯燥、乏味的功課和作業才離家出走,和他的小夥伴哈克貝利*芬一起去冒險。希望可以以後過上充滿驚險的日子,他夢想著有朝一日成為手下統帥著眾強盜的首領。社會的種種弊病和黑暗的現實,虛偽的宗教以及庸人的市民,這一切都隨著湯姆的過程一一展現出來。同時也反映出了當時的社會,對那些虛偽的市民給以諷刺。

在我的生活中也遇到過種種困難,但我並不是每次都勇敢的去面對,甚至有時還要退縮。

但是這部書告訴了我:只要你勇敢地去面對,用於思考,所有地問題時都會被解開,所有的困難你都能把他克服掉。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50字(三)

看著湯姆這么正義,我不由得想到了我們班的一位同學——付盈盈,我不說不知道,一說嚇大家一大跳,付盈盈可以算是我們班最正義的了,她鐵面無私、公私分明,誰錯就是錯、對就是對。記得有一次,我和一位同學發生了爭執,是因為發的雜誌的禮品,那個同學覺得自己禮品的顏色不合心意,便偷偷和我的換了換,這舉動恰好被我的火眼金睛看見了,我就不願意了,和他吵了起來,正好付盈盈來了,她評了評理,說了那個同學的不是,也說我不應該和那個同學吵架,最後竟拿自己的禮品和那個同學換了換。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50字(四)

有人說:童年就像一壺甜酒,時隔越長,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已經長大的我們,被現實生活壓抑得太久,但令我們歡呼雀躍的是,有人實現了我們夢想中的自由。湯姆·索亞的經歷告訴我們,只要有理想,有快樂,美夢便會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地發揮,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夢。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50字(五)

這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一篇小說。小說描寫的是美國密西西比河邊上的一個小鎮上少年湯姆·索亞和他的頑皮少年哈克貝利·費恩及湯姆的好朋友貝基·柴契爾的冒險故事。

在他身上,有著我們借鑑學習的優秀品德,他正直、誠實,遇到困難鎮定自若,冷靜分析,並嘗只要有理想有快樂,夢想一定成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