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讀後感300字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讀後感300字(一)

晚上在網上找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看了一遍,確實很不錯。

佩服創作團隊的想像力和聯想力,天馬行空一般神奇。整個故事就是一個比喻,且只見喻體,將喻體描述得惟妙惟肖,超越了本體,甚至讓人忘了本體,如果不是最後的提醒。

突然覺悟到莫言作品能受到西方認可的一個極重要因素,就是他們非常看好的想像力。

想像力,每個人本來都擁有的奇妙天賦,而我們身上的,在金錢、現實、制度等壓力下,越來越多地被磨滅掉。很可惜,很珍貴,要把它們撿回來!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讀後感300字(二)

在無聊的暑假裡,每天都是那麼幾樣——上上課,學學習,看看課外書。於是,我萌生了看電影的念頭,我早就聽同學說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這部電影不錯,於是,我就在電腦上搜搜看了。看完電影的那一刻,琢磨良久,覺得此影片給我了很好的啟示。

影片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根據揚·馬特爾風靡全球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由好萊塢華人導演李安執導,影片講述了少年派和一隻名叫理察·帕克的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泊227天的歷程,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的現實殘忍故事。

我們人類懷疑所有的美好,又拒絕承認現實的殘酷。所以,有信仰的人,和老虎都比我們容易幸福。我們喜歡夢幻,一切是那麼美好,甚至,美好的讓我們懷疑。可我們有沒有膽量面對現實的殘酷。是的,我們喜歡幻想,那些一個個美好的東西,個我們可否想過,我們還要面對現實的殘酷。那結局,有一種悲哀。

這部電影讓人琢磨不透。讓人疑問,讓人覺得他是內斂的。可又預示了現實的殘酷,讓人回憶深長。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讀後感300字(三)

少年派在一個艱苦的環境下,靠自己的聰明智慧與堅強信念,頑強的生活了下來。但這說的好似簡單,卻事實上並沒有那麼簡單。在那種環境中有隻虎可陪伴已不會很寂寞,但老虎是獸中之王,是肉食動物,從沒能親自訓練的孟加拉虎,令他措手不及。可這一困難並沒有打敗他那頑強的生命力,如果換做我們的話,大多數都會逃避這一困難,但作為同齡者的少年派卻知難而進,大膽的嘗試著捕魚來馴服這隻孟加拉虎。起初是有些害怕,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堅持不懈。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一隻孟加拉虎被他在艱苦的環境中收服了。就這樣,派與一隻老虎就這樣一天一天度過了。他們漂到了一個島上,那個島好似很安詳和諧,但到了晚上卻是一個殺人的島,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之處。少年派在一個綠葉里發現了一顆人類的牙齒,他認為這個島有人也曾來過,但卻被那可怕的晚上而奪去了生命。於是,這顆牙齒令他更有想到達陸地與不放棄生的希望。他離開了,有經歷一番番暴風雨,到達了陸地。那種喜悅,那種可令他興奮又的激動的暈過去的心情使他重新恢復了正常人的生活。他的虎也頭不會的走進了樹林。

這就是人類的智慧,令人不得不感到人類的智慧是偉大的。這部科幻片也讓我領悟到在任何困境中,都不能放棄生的希望,要相信堅持不懈的力量。在遇到困難中,也不要放棄,應知難而進永不退縮,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讀後感300字(四)

昨天,我和爸爸媽媽去電影院看了一部名叫《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電影。

裡面講的是:一個名叫派的少年,他和他的家人一起乘船旅遊。()中途不幸遭遇了暴風雨。只有派活了下來。

在派的救生船中,有一隻老虎。派和它產生了感情。他們還漂到了一個島上,那裡有淡水。派想在這裡長居,但他發現這是個食人島。所以就走了。沒過兩天,他就找到了大陸。

我覺得派找到大陸主要是因為他沒有絕望,他堅信自己能找到大陸,所以他找到了大陸!

通過電影,我學習到:遇事要有靜氣!媽媽還告訴我:「堅強的信念,可以幫助我戰勝一切困難!」

返回頂部